动物之家
Animal House
Tumblr inline n3y87h5ZAH1sb5887.png
博克岛的骑手标题图
基本情况
英文名 Animal House
片长 22分钟
播出日期 2012年9月4日
首播平台 Cartoon Network
评级 Footer-rating-logo.jpg TV-Y13-FV (TVPGS)
演职人员
导演 Anthony Bell
配乐 John Powell
主要演员 杰伊·巴吕谢尔
    Jay Baruchel
阿梅丽卡·费雷拉
    America Ferrera
安德烈·沃门伦
    Andree Vermenlen
T·J·米勒
    T.J. Miller
克里斯托弗·明茨-普拉斯
    Christopher Mintz-Plasse
克雷格·弗格森
    Craig Ferguson
诺兰·诺尔斯
    Nolan North
乔纳·希尔
    Jonah Hill
史蒂芬·鲁特
    Stephen Root
汤姆·肯尼
    Tom Kenny
出场角色 小嗝嗝/Hiccup
阿斯翠/Astrid
鱼脚司/Fishlegs
鼻涕粗/Snotlout
暴芙纳特/Ruffnut
悍夫那特/Tuffnut
斯图依克/Stoick
高伯/Gobber
梅尔度/Mildew
/Backet
莫驰/Mulch
出场龙族 夜煞/Night Fury
致命纳德/Deadly Nadder
葛伦科龙/Gronckle
烈焰狂魔/Monstrous Nightmare
双头龙/Hideous Zippleback
上一集 维京人求职
下一集 熊孩对熊孩
画廊
点击这里来创建《动物之家》的画廊。

简介

本集是博克岛的骑手第三集,讲述的是小嗝嗝龙骑手们帮助博克岛上的动物克服对龙族的恐惧、继续生产食品的故事。

剧情

在博克岛,我们和龙族和平共处。我们终于和它们一起生活和劳作……这也只花了我们三百年而已。但却有一个小小的问题……我们忘记通知动物们了。
Here on Berk, we made peace with the dragons. We're finally living and working together...and it only took us three hundred years. There's one slight problem... we forgot to tell the animals.

—— 小嗝嗝的开场白

小嗝嗝阿斯翠在山坡上滑雪,他们滑雪的方式是,骑在龙背上,让龙用腹部接触地面,沿着被白雪覆盖的山坡滑下来。但是二人的比赛并不完全“符合规矩”,阿斯翠风飞用尾刺射击无牙,使得小嗝嗝偏离原来的路径;小嗝嗝则让无牙张开翅膀,挡住阿斯翠的视线。二人玩得正欢,却发现自己的行为引发了雪崩,他们需要立即起飞。但是无牙的尾翼被冰冻结无法张开,小嗝嗝只好爬到尾巴上除冰。眼看着白雪就要将二人掩盖,阿斯翠前去将小嗝嗝拉出来。但是没等他们反应过来, 二人就跌下了山崖。

当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到对方后,发现自己正搂着对方,两人顿时觉得十分尴尬,连忙分开。小嗝嗝阿斯翠注意到,无牙风飞立起翅膀,形成了一堵墙,使二人免遭被白雪埋没的下场。小嗝嗝顿时觉得十分惊讶——因为龙在下意识地保护他们。回到村子里,众人坐在投石机的基座上聊天[1],聊起了这件事,龙骑手们也都纷纷表示惊讶。

当维京人不再屠龙,龙在岛上的活动便更加安全自由,于是,一些龙便在牧场里打闹。人类知道龙族并不会有意伤害自己,但是牲畜们却受到了极大的惊吓:牦牛不产奶,公鸡不下蛋。对于气候恶劣的博克岛来说,当冬天来临,土地里的作物就无法生长,肉类、蛋和奶就是村民们主要的营养和能量来源。牧民兼农民莫驰巴克特找到斯图伊克,要求他想办法解决。小嗝嗝只得将动物们带到博克岛驯龙学院里,试着让动物们主动接近龙族,产生安全感。但是事情却并不顺利:龙喷出的火点燃了羊毛,鸡把龙蛋当成鸡蛋孵,却遇上龙蛋的爆炸。结果,动物们对龙的恐惧非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

巴克特的头上顶着一个小铁桶,当天气转凉、暴风雪即将来临时,小铁桶就会收缩,把巴克特的脑袋弄得很疼。此时,巴克特的脑袋又疼了起来,疼得他在地上直打滚。斯图伊克预见到将有暴风雪来临,于是命令村民们到大厅里避雪。博克岛驯龙学院里的众人也接到指令,见到天气渐渐阴沉,小嗝嗝只好决定先将动物送回畜舍,然后返回大厅。当他们赶到畜舍,天上早已下起大雪,谷仓被摧毁,畜舍也已经被大雪掩埋。龙骑手只好选择将动物赶回大厅,但是大厅里有龙,龙骑手们担心动物会不会因此再受到惊吓。在返回的路上,雷电击倒了路边的一棵树,吓到了风飞风飞的尾巴不小心抽到了钩牙钩牙一下子满身着火,动物们再次受惊,四处跑开,跑进连绵的大雪中。小嗝嗝不顾高伯的阻拦,带着龙四处寻找走失的动物。高伯只好将剩下的几只牦牛带回大厅斯图伊克担心小嗝嗝的安危,领着高伯又走进了大雪中。

小嗝嗝带着龙四处寻找动物,但是动物一看到龙就跑远,追也追不回来。他看到了斯图伊克,便走上去向父亲道歉。天上的雪越来越大,夜幕渐渐降临,众人感到刺骨的寒冷。斯图伊克为了让大家赶到暖和些,就让众人围成一个圈挤在一起。龙们也围上来,用翅膀围成一个圈,挡住外面的风雪,又往众人的中间喷火保持温暖。外面的动物们在黑夜里看到了温暖的火光,都聚拢过来,但是却不敢接近。无牙看到了三只羊,就跑过去,两只羊见状跑开,一只羊反应慢被无牙拦住,无牙用头拱一拱它,示意它走到众人中间去,羊左右看看,决定走过去。周围的动物们见到这只羊并没有受到伤害,也都纷纷走进龙围成的圈子里。最后,龙收紧翅膀,将风雪牢牢挡在外面,人们度过了温暖的一夜。

第二天早上,天气放晴,人们返回大厅,动物们也克服了对龙的恐惧。当小嗝嗝抱着一只鸡走进大厅时,他将一个鸡蛋举在空中,兴奋地宣布鸡又下蛋了,维京人纷纷感到十分开心。最后,人们关上大厅的大门,开始享受室内的温暖。

博克岛的冬天漫长而严酷,唯一能度过去的办法就是团结一致。我们与龙族建立了和平,也看到它们值得信赖。当得知它们有保护我们的天性时,博克岛的生活,也就变得温暖了一些。
Winter in Berk is long and brutal, and the only way to survive it is if we're all in it together. We made our peace with the dragons when we saw that we could trust them. Turns out they actually have instincts to protect us. All of us. Life on Berk just got a little warmer.

—— 小嗝嗝的收场白

引用和注释

  1. 驯龙高手1》里,有天晚上高伯就曾在这里给众人讲述自己屠龙的故事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