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混乱
Midnight Scrum
驯龙高手中文维基-飞越边界标题.PNG
飞越边界标题图
基本情况
英文名 Midnight Scrum
片长 22分钟
播出日期 2016年2月17日
首播平台 Netflix
演职人员
导演 N/A
画廊
点击这里来创建《午夜混乱》的画廊。

简介

本集是飞越边界第四季(TV6)的第三集。主要讲述的是小嗝嗝被龙猎人重金悬赏,被各路人马袭击争夺的故事。

剧情

在小嗝嗝、无牙、阿斯翠和风飞在山上采集野果时,小嗝嗝突然被两名不明身份的武士袭击,惊慌之下他冲下山坡,大喊无牙的名字。闻讯而来的阿斯翠和无牙从武士手里救出了小嗝嗝。武士收到攻击仓皇逃离,把一卷羊皮纸落在地上。在阿斯翠检查小嗝嗝伤势时,无牙发现了这张纸。小嗝嗝打开来看,发现是一张悬赏通告:龙猎人头目威戈重金悬赏,要小嗝嗝的人头。

鼻涕粗拿着小嗝嗝的悬赏通告

此时,博克村建立四百周年庆祝会即将举行,小嗝嗝也计划出席活动。海瑟认为现在小嗝嗝被重金悬赏,在宴会这样的公共场所,人多拥挤,难免混进不法之徒趁机发动攻击。小嗝嗝认为自己不能做缩头乌龟,不能为了保命而缺席如此重要的活动,他不顾众人建议,决定回到博克岛,出席活动。临行前,鼻涕粗也过来给小嗝嗝的伤口上撒盐:之前(上一季)在威戈举办的龙族拍卖会上,小嗝嗝把博克岛所有的金子都输给了威戈,现在博克岛的金库已经完全空虚,连购买物资的能力都没有。鼻涕粗认为小嗝嗝回去一定会挨首领父亲的骂。

众人抵达博克岛后,小嗝嗝见到了斯图伊克。气氛顿时十分压抑,小嗝嗝和无牙都一脸愧疚地看着斯图伊克,而斯图伊克因为金子的事情正火上心头。但在最后一刻, 斯图伊克没有发火,他长舒一口气,在对小嗝嗝进行简单的嘘寒问暖之后,就让小嗝嗝自由活动,之后转身离开。阿斯翠建议小嗝嗝把被悬赏的事情告诉斯图伊克,以换取父亲的保护,但是小嗝嗝看到自己输掉了黄金,又看到父亲因为节庆活动而忙得焦头烂额,就不想把自己的麻烦再加到斯图伊克头上。

当晚,博克岛华灯璀璨,人山人海。整个村子都沉浸在欢乐喜悦的气氛当中。龙骑手们作为博克岛新时代的开创者,驾御飞龙,为村民们献上了一场十分优秀的演出:双头龙在天空中喷射可燃气体,画成一个龙的头像,然后点燃,美丽的火光点亮了夜空;鱼脚丝骑着肉球钻过火圈,引发阵阵喝彩。在小嗝嗝和无牙结束表演返航时,小嗝嗝看到人群中有几个陌生的面孔正盯着他,同时窃窃私语。小嗝嗝认定这就是赏金猎人,便俯冲下来,来到这几个陌生人的面前,厉声质问他们的身份。这时,沉默斯文走上前来,告诉小嗝嗝这几位都是他的亲戚,在海上漂了很长时间后才到达这里。小嗝嗝见状,仪式性地问好后便骑龙离开了。

庆祝会后,在大厅里,阿斯翠还在建议小嗝嗝把事情告诉父亲,被小嗝嗝拒绝。小嗝嗝站起身,向阿斯翠道了晚安后便走出了大厅。阿斯翠很无奈,但也没有办法,便回家睡觉。半夜十分,阿斯翠突然被斯图伊克的喊声吵醒,起床后发现,斯图伊克和无牙正在满村子找小嗝嗝。阿斯翠明白,小嗝嗝已经被赏金猎人抓走了。众人集合龙骑手,出发寻找小嗝嗝。

小嗝嗝在一个船舱里醒来,发现自己手脚被缚,动弹不得。甲板上走下两个彪形大汉,正是昨天沉默斯文的亲戚中的两位。这二人看见小嗝嗝醒了,为了不让小嗝嗝乱动,便决定再把小嗝嗝弄昏过去。小嗝嗝为了拖延时间,就说,如果他们不小心弄死了自己,便一分钱赏金也得不到。彪形大汉不知所措,他们忘记悬赏通告上是怎么写的,四下寻找也找不到。就在此时,甲板上响起一阵躁动,两个彪形大汉跑到甲板上去。只听一阵砍杀声过后,一切恢复了平静。这时,小嗝嗝正好借助一根铁钉割断了绳子,以为是龙骑手来救自己,便高兴地跑出来,结果发现是曾经辅佐阿尔文和达格的流放者——萨维奇。

萨维奇把两个彪形大汉扔下海,自己驾船带着小嗝嗝离开。小嗝嗝劝说萨维奇放了自己,因为即使他把自己交给威戈,威戈也一定会把他当傻瓜看,同时一分钱也不给他。萨维奇十分愤怒,声称,自己重来就没有地位,即使当傻瓜,当一个有钱的傻瓜也未尝不可。小嗝嗝一边和萨维奇周旋,一边试图逃跑。盛怒之下的萨维奇一把拔掉小嗝嗝的假腿,这样小嗝嗝无论如何也不能行动。就在萨维奇沉浸在愤怒中时,一支羽箭射中了他,他应声晕倒。小嗝嗝发现是龙翼守护者阵营里的斯若克。原来,玛拉知道了赏金的事,十分担心小嗝嗝的安全,便派斯若克来拯救小嗝嗝。小嗝嗝正准备和斯若克乘船离开,一个蒙面人又突然出现,和斯若克扭打在一起。经历了这么多轮的争夺后,小嗝嗝已经十分无奈,眼睁睁看着斯若克被蒙面人吹出的羽箭击中晕倒,自己也挨了一箭,眼前一黑便倒下了。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就在小嗝嗝成为各个势力争斗的中心时,斯图伊克带着龙骑手也在海上搜寻小嗝嗝的踪迹。他们先找到了彪形大汉,又找到了萨维奇和斯若克。斯图伊克逼萨维奇说出小嗝嗝的下落,萨维奇为了保命,便说,传单要求他们把小嗝嗝带到八脚马岛,威戈会在那里和赏金猎人接头。龙骑手立即启程赶往八脚马岛。

在岛上,蒙面人用铁链拴住小嗝嗝的脖子,找到了莱克。在向莱克索要赏金时,莱克果然反悔,说这一条腿的家伙(小嗝嗝)一文不值,所以也没有定价可言。莱克召出龙猎人士兵攻击蒙面人,小嗝嗝趁机逃跑。跑了一大圈后,还是被蒙面人截住,一番扭打后,小嗝嗝发现,这个蒙面人是曾经威戈拍卖会上的一个买家。两人滚到悬崖边,就要掉下去,小嗝嗝把住了悬崖,蒙面人抓住了小嗝嗝的假腿。小嗝嗝不断晃动身子,蒙面人抓不住,便掉下了悬崖。莱克赶来把小嗝嗝拉了上去。

就在这时,斯图伊克率领龙骑手赶到。莱克一拳打在小嗝嗝的腹部,让后者晕倒,然后扛在背上跑。没跑多远,无牙俯冲下来,用冲击波击倒了莱克,救出了小嗝嗝。

在返程的路上,小嗝嗝和父亲骑在无牙背上。斯图伊克并不打算责备小嗝嗝输掉黄金的事情,小嗝嗝也为没有把被悬赏一事告诉父亲而道歉。斯图伊克说,他们两人既是父子,也是盟友,之间不能有什么隐瞒的事。在夕阳的映照下,两个人决定先不谈这些不开心的事,先享受现在美好的生活。就这样,众人在落日的余晖中返回了博克岛。

细节

小嗝嗝和无牙愧疚地看着斯图伊克
  • 小嗝嗝和无牙见到父亲时,都羞愧地低下了头,无牙更是俯下了身子。二人用凄楚可怜的眼神看着斯图伊克。
  • 小嗝嗝刚被绑出博克岛时,两个彪形大汉找不到悬赏通告。其中一人对另一人吼道,后者唯一的任务就是“拿好”这张通告。但是后者却一脸气愤地举起胳膊说,你让我怎么“拿”,原来这个人的两只手都没了,曾经的手用两个铁钩代替。
  • 悬赏通告上使用的货币单位是里哈姆(Reham),出价是1000Reham,应该是一个不小的数目。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1
@Reasno  :relaxed::cry::sweat_smile::kissing_closed_eyes::speak_no_evil::relieved::grinning:
2个月
avatar
MycroftQin
1
🤔
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