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驯龙学院
How to Start a Dragon Academy
TV101驯龙高手:博克岛的骑手第第一集截图 (6).jpg
基本情况
英文名 How to Start a Dragon Academy
片长 22分钟
播出日期 2012年8月7日
首播平台 Cartoon Network
评级 Footer-rating-logo.jpg TV-Y11-FV (TVPGS)
演职人员
导演 Anthony Bell
配乐 John Powell
主要演员 杰伊·巴吕谢尔
    Jay Baruchel
阿梅丽卡·费雷拉
    America Ferrera
安德烈·沃门伦
    Andree Vermenlen
T·J·米勒
    T.J. Miller
克里斯托弗·明茨-普拉斯
    Christopher Mintz-Plasse
克雷格·弗格森
    Craig Ferguson
诺兰·诺尔斯
    Nolan North
乔纳·希尔
    Jonah Hill
史蒂芬·鲁特
    Stephen Root
汤姆·肯尼
    Tom Kenny
出场角色 小嗝嗝/Hiccup
阿斯翠/Astrid
鱼脚司/Fishlegs
鼻涕粗/Snotlout
暴芙纳特/Ruffnut
悍夫那特/Tuffnut
斯图依克/Stoick
高伯/Gobber
梅尔度/Mildew
/Backet
莫驰/Mulch
出场龙族 夜煞/Night Fury
致命纳德/Deadly Nadder
葛伦科龙/Gronckle
烈焰狂魔/Monstrous Nightmare
双头龙/Hideous Zippleback
恐怖龙/Terrible Terror
下一集 维京人求职
画廊
TV101驯龙高手:博克岛的骑手第第一集截图 (4).jpg
点击这里来编辑或访问《如何建立驯龙学院》的画廊。

简介

本集是驯龙高手电视剧集第一季——《博克岛的骑手》的第一集,同时也是全系列电视剧集的第一集。讲述的是在和龙建立友谊后,小嗝嗝等人在博克岛建立驯龙学院,开始研究龙族的故事。本集于2012年8月7日在Cartoon Network首播。

情节

点击这里来编辑或访问本词条的图片册。
这就是博克岛。许多年来,维京人与龙族作战,战斗激烈无比。直到有一天,一切都变了——我遇到了无牙。我们一起向人们证明了,其实我们无需与龙为敌,我们可以与它们共同飞翔、共同生活,甚至驯服它们。
This is Berk. For generations, it was Viking against dragon. The battles were ferocious. Then one day, everything changed. I met Toothless. Together, we've shown people here that instead of fighting dragons, we can ride them, live with them, even train them.

—— 小嗝嗝的开场白

在和龙族建立友谊后,博克岛上一片繁荣。小嗝嗝满心欢喜,每天要么和无牙在天上飞来飞去,要么和朋友们在海蚀柱群里比赛特技飞行。生活看似美满祥和。

然而问题也是存在的,但小嗝嗝飞回村子,发现村子里仍然有一些“火药味”,有的龙不听话,和主人起了争执,有的野龙光明正大地抢夺村民的食物——巴克特准备给斯图依克的鱼就被一只恐怖龙头抢走了。

而且每天下午三点,龙会飞到村子上空,集体排便,村民们不得不把盾牌顶在脑袋上,来躲避这些脏东西。人和龙生活习惯的不同,使他们之间有非常大的代沟。斯图依克对这个问题也非常头疼,他和高伯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对策。小嗝嗝此时是十分自信的,因为他刚刚用自己的方法去解决了博克岛多年的龙族问题,于是他主动请缨,表示自己要试一试。斯图依克拗不过他,就同意了。

第二天,小嗝嗝昂首挺胸的走进村子,准备大干一场。就在这时,他看到一只纳德龙正在抢夺一位妇女手中的面包。他跑过去,挡在龙面前,用手抚摸在龙的鼻梁上,让龙安静下来。纳德龙安静了,但是其他的龙又在捣乱。龙族乱喷火,点燃了绵羊身上的毛,把它们惊得到处乱跑。小嗝嗝在村子里四处跑,处理麻烦,但是他的效率太低,结果就是越帮越忙。小嗝嗝的朋友们则坐在一旁,看着小嗝嗝在村子里慌张地到处跑。最后,到了下午时分,龙族飞在天上准备排便,精疲力尽的小嗝嗝眼睁睁看着一块龙粪从天而降,砸中了自己。晚上,小嗝嗝把自己清理干净。一身疲惫地坐在床上,阿斯翠前来拜访,小嗝嗝瘫在床上说他做梦都要梦见着火的绵羊了。斯图依克见小嗝嗝毫无进展就来询问,说村子里看着比战场都惨。小嗝嗝为了缓解父亲的焦虑,于是说他的计划十分庞大,需要长时间的努力。斯图依克说如果解决不了就要把龙的脑袋都砍下来。

第二天,小嗝嗝带着伙伴们走在村子里,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原来村子里的食物仓库被龙破坏,几条龙正在那里大快朵颐。龙骑手们一看,发现自己的龙也在那里吃鱼,包括无牙。小嗝嗝把龙和伙伴们带到屠龙训练场里,说要学会按照龙能适应的方法来解决龙族问题。小嗝嗝提到,当无牙咬着什么东西不放时(一边说一边把面包喂进无牙嘴里),他就会去轻轻地挠无牙的下巴,然后无牙就会松开嘴。但是并非所有的龙都像无牙那样温顺听话。村子里有一位名叫梅尔度(Mildew)的老人,他在村子里显得十分不合群,例如他选择把屋子建在里村子很远的山背后。他很不喜欢龙族,见到龙族在村子里激起的民怨越来越多,于是他就趁机煽动村民们的情绪。斯图依克见村民们怒气冲天,只好下令把龙骑手的龙全关在屠龙训练场的牢房里,自己还得去海里再捕一些鱼,来填补龙族造成的损失。小嗝嗝和伙伴们没了龙,都感到十分失落。

米尔度又钻出来,他见到小嗝嗝取得了失败,就来对他进行嘲笑。他叫嚣道,龙族就是龙族,他们永远不会改变自己的天性,借此说明小嗝嗝试图改变龙族性格的努力是徒劳。但是小嗝嗝却被他的话点醒,他想到,既然龙性难移,倒不如加以利用。于是他偷偷把龙放出来,骑着它们飞上天,利用龙的能力来捕鱼,帮助牧民来赶羊群入圈等等,最后,村子的秩序恢复了正常。但是小嗝嗝因为违抗了父亲的命令,也将接受父亲的惩罚。斯图依克把龙骑手聚集在屠龙训练场里,将宣布惩罚的方式。小嗝嗝主动站出来,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斯图依克正准备说,却被高伯抢了先:斯图依克准备将屠龙训练场交给龙骑手,建立一个驯龙学院,同时龙骑手们的龙也重获自由。小嗝嗝大为高兴,他和龙骑手们开心地为学院揭牌。屠龙训练场被命名为“博克岛驯龙学院(Berk Dragon Academy),龙骑手们也揭开了龙族研究的新一页。

龙的天性不会改变。但谁又想让它们改变呢?龙族是强大而神奇的生物,对我而言,我将穷尽所能,学习了解有关它们的知识,难道你不会吗?
Dragons can't change who they are. But who would want them to? Dragons are powerful, amazing creatures. And as long as it takes me, I am going to learn everything there is to know about them. Wouldn't you?

—— 小嗝嗝的收场白

细节

  • 斯图依克晚上来问小嗝嗝为什么进展缓慢,临走时说道,如果龙再捣乱,就要把龙脑袋都砍下来。无牙见状便依偎在小嗝嗝身上,小嗝嗝说道,他不会让他父亲把无牙的脑袋砍下来。
  • 电影《驯龙高手》结束时,画面上,很多博克岛村民都有了龙,在本集开头,也展现了村民和龙共处的片段。但是在本集结尾,被关进牢房的只有龙骑手的几条龙,包括在本季之后的很多时候,岛上骑龙的也只有龙骑手等几人。

引用和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