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 人类信息系统

威戈·格瑞本

Viggo Grimborn

简称:威戈 / Viggo

阵营:龙猎人

威戈·格瑞本
Viggo Grimborn
Viggo humans icons profile.png
常称为 威戈
Viggo
性别
配音者 艾尔弗雷德·莫利纳
Alfred Molina
首次出现 锤爪沙盘(上)
末次出现 往昔余罪
个人情况
配偶
骑宠
身份 龙猎人首领
身形对比图
暂无配图.jpg
威戈和<insert name here>(单位:英尺)
身体数据
身高 1.95米
(6.4英尺)
眼睛颜色 棕色
头发颜色 棕色
惯用武器 铁质武器
人际关系 莱克·格瑞本(搭档)
小嗝嗝(敌对)
画廊 点击这里来创建《威戈·格瑞本》的画廊。

Humans icon VIGGO.png

小嗝嗝会意识到,正是他的大意,将导致世界上的每条龙都被屠杀与贩卖。包括他的夜煞。
Hiccup will come to know that his carelessness will cause every dragon on Earth to be slaughtered and sold. Including his Night Fury.

—— 锤爪沙盘(下)结尾

威戈·格瑞本是《驯龙高手:飞越边界》中主要的反派角色。他是龙猎人的领导,主要目标为夺回龙之眼。他的配音演员为艾尔弗雷德·莫利纳

威戈·格瑞本是龙猎人的头领,在《飞越边界》第二季第二集出场,在《飞越边界》第四季第十三集跌入龙之崖的火山口,直到《飞越边界》第五季第六集才被证实仍然存活。他的左脸在试图从火山中拿回龙之眼时被岩浆严重烧伤,左眼也因此失明。

出场

驯龙高手:飞越边界

猎人之夜(下)

海瑟莱克争论如何处置擒获的龙骑手时,海瑟第一次提及了威戈,称威戈希望留下龙骑手的活口。

冲出雪境

在本集最后,阿斯翠告知其他骑手威戈才是龙猎人的头领,并非骑手之前一直交锋的莱克。根据海瑟提供的信息,威戈是一直潜藏在暗处的掌权者,每个人,甚至包括他的哥哥,都很害怕他。

灾难边缘(下)

莱克达格龙猎人进攻龙之崖失败后,威戈再次被提起。

锤爪沙盘(上)

达格海瑟莱克回到龙猎人的大本营后,威戈第一次在电视剧集中露面与三人相见。在会面时,一个猎人由于偷窃货品被带进来。威戈当时看似饶过了他,而事实上,那个猎人只是被带去别处接受惩罚。会面后,威戈留下海瑟单独交谈,提及他意识到猎人之中存在叛徒。威戈称他的怀疑对象为达格莱克,让海瑟相信了他并愿意帮助他猎取一只飞煞

然而,威戈已然知道海瑟才是卧底,他只是借此机会引诱龙骑手出动好进行伏击。由于海瑟为博取威戈的信任而提供了关于飞煞的准确活动记录,龙猎人很快便抓到了飞煞海瑟剪风也被俘虏。威戈在一艘他弃掉的船上放置了一副锤爪沙盘的棋盒,留下了代表他、小嗝嗝海瑟的棋子,向小嗝嗝发出挑战。

锤爪沙盘(下)

在等待龙骑手反攻时,威戈将海瑟囚禁,对飞煞进行了检查与准备,甚至与达格玩了一局真人版的锤爪沙盘

龙骑手攻进猎人大本营后,威戈躲藏在被捕获的龙之间,让找寻海瑟的小嗝嗝发现了他,二人第一次正面交锋。他让手下用飞煞的光雾麻痹了小嗝嗝无牙,拿走了龙之眼。他用飞煞的光雾烧断了龙之眼中的一个备用开关,使其可以在没有雪煞牙的情况下使用。威戈随后放走了飞煞去阻碍龙骑手,好让自己与猎人们脱身。

Viggo Flightmare Dragon Eye.jpg

夺回了龙之眼后,威戈称会杀掉并卖掉所有的龙,包括夜煞无牙

鼓气龙之战

数月之后,威戈让他的一艘船的船员感染了“奥丁之鞭”瘟疫,从而创造了对解药的需求。由于解药的配方包含鼓气龙的唾液,为了治愈因为上船查看而不慎感染瘟疫的阿斯翠小嗝嗝龙骑手必须出动寻找鼓气龙,而威戈便得以跟随骑手进行抓捕。在对峙过程中,威戈威胁小嗝嗝要让莱克杀掉鼓气龙,迫使小嗝嗝妥协。威戈同意让小嗝嗝得到解药,但作为交换,猎人带走了鼓气龙。然而,领地性极强的鼓气龙离开岛屿后为了逃脱,对猎人的船造成了巨大的破坏。意识到小嗝嗝知道鼓气龙的这一习性,威戈不得不让莱克释放了鼓气龙

巨石坚地间

威戈在此之后开始使用地震龙采矿,使用大理石来建造防龙的堡垒。可是到快完工时,骑手成功解放了地震龙,并带它们摧毁了堡垒。威戈向莱克发誓会让骑手们付出代价,开始意识到小嗝嗝等人对他的威胁。

龙之崖的大家庭

小嗝嗝和其他骑手发现威戈的舰队潜藏在一个非常隐蔽的地点并打算对其发起突袭,而决心改邪归正的达格告知他们这是一个引诱他们上钩的陷阱。骑手们没有相信达格,认为他仍然在为威戈工作。达格最终独自攻击了舰队,证明其确实是陷阱。在他出发前,他为海瑟留下了一封信,告知她关于威戈的龙族拍卖会的消息。

最后的拍卖会英雄

威戈计划了一场拍卖会,其中包含一位特殊的嘉宾。确认万事俱备后,他和莱克在整个岛屿设置了额外的防御工事。格瑞本兄弟随后见到了鼻涕粗假扮的“奥格索爵士”,威戈感觉之前见过他,但最后还是让他进入了拍卖会。商人约翰带来了一批龙作为未来海上的买路费。威戈意识到船舱里的地板有蹊跷,他甚至踏碎了一块地板进行检查,但什么也没有发现。他接受了约翰的礼物。

当拍卖即将开始时,威戈看到了他期待的嘉宾,随即开始了拍卖,然而在第一个龙的笼子的遮布下,他发现了索尔斯顿双胞胎,立刻便意识到“奥格索”也是龙骑手之一。趁约翰卸货时潜入岛屿的骑手们很快均被抓获,鼻涕粗为掩饰身份带来的博克岛的全部金银也被威戈拿到。他随后将无牙也加入了拍卖单。当传说中“唯一存在”的夜煞被带出时,拍卖立刻进入了白热化。威戈让他的手下去抓来小嗝嗝好让他亲眼见证自己的龙被买走。当身披斗篷的特殊嘉宾拍出了最高价,即将买走无牙时,骑手们成功越狱并解放了所有的龙,在岛屿上造成了巨大的混乱,导致威戈没能与嘉宾交易成功。他搬着装博克岛金银的箱子登上了船,待到小嗝嗝来找他时,他将箱子扔进了海里。小嗝嗝最终从海里拿回了箱子,可是实际上威戈早已把箱子里的钱财换成了石头。小嗝嗝对丢掉了博克岛的金银非常懊恼,但他们还是释放了所有要被拍卖的龙。

龙翼守护者(上)

在数次交锋后,威戈邀请小嗝嗝在一个非常偏僻的小岛上会面。由于岛屿被蓝色夹竹桃覆盖,无牙不能接近,迫使小嗝嗝单独和他谈判。威戈向小嗝嗝提出了休战协议,拿出一副标识好骑手与猎手停战边界的地图。威戈甚至签署了合约,但小嗝嗝表示要对此进行思考。Viggo Hiccup Meeting.jpg

知道威戈的意图并非停战,骑手们飞向了地图上处于猎人边界的最近岛屿,认为那里有威戈不愿放弃的目标。在那座岛屿,他们见到了龙翼守护者,一个崇拜龙族的部落。然而不久之后,骑手们发现威戈恰是利用他们进入岛屿转移了龙翼守护者的视线,好让猎人们抓走了岛屿的“守护者”喷牙龙

龙翼守护者(下)

威戈和莱克劫走喷牙龙后来到了龙之崖并将其占领。由于喷牙龙在船上长时间没有进食,威戈预备利用其对岩浆的食欲来攻击龙之崖的火山,好使火山喷发毁掉骑手的本营。一开始,威戈的计划进行得天衣无缝,直到玛拉小嗝嗝和其他骑手赶到,击退了猎人的防御阵线,并借助岛上的葛伦科龙将喷牙龙引回了龙翼守护者的岛屿。

午夜混乱

威戈没有在本集露面,但他对小嗝嗝的悬赏通缉是本集故事的大背景。

恐怖之境

由于骑手们不断对猎人捕捉和贩卖龙族的行动造成破坏,对骑手的干扰愈发赶到愤怒的威戈决定捉到一只涡流龙并将其困在通往博克岛的海上商路间,这样便使得商人无法靠近博克岛,加上本来可以在此时救急的博克岛金银已经在《最后的拍卖会英雄》一集中全部被威戈抢走,威戈希望通过让博克岛陷入饥荒的绝境逼迫小嗝嗝停止骑手们的行动。当小嗝嗝和骑手们试图解放涡流龙时,莱克和威戈带着龙猎人前来阻止他们,然而小嗝嗝最终还是成功救出了涡流龙,没有后援的龙猎人只好撤退。

淘金热

小嗝嗝和骑手们打算来到威戈贮藏财宝的岛屿上找回博克岛的金银时,威戈让猎人抓住了小嗝嗝阿斯翠鼻涕粗悍夫纳特暴芙纳特,而且猎人现在的船是防龙材料制成的,普通的火力攻击完全无效。然而,达格成功用碎裂者的力量击穿了猎人的船。猎人再次被打败,小嗝嗝和骑手们拿走了威戈岛上的全部金银。

双份学费

悍夫纳特暴芙纳特去修复悍夫纳特坏掉的锤子“梅茜”时,他们不小心登上了一艘猎人的船,被带到了一个隐蔽的小岛上,而那里正是威戈执行一项名为“炮火号”的计划的本营。威戈向猎人们宣布,一旦炮火号完成,龙骑手以及他们所有的盟友都将被除掉,而龙猎人届时将能重新夺回他们损失掉的一切。之后,威戈在和一个猎人说话时意识到已经有骑手潜入了岛屿,他立刻告知莱克去搜寻骑手,并最终抓到了暴芙纳特。猎人用暴芙引诱骑手们进入了威戈设置的圈套,用防龙铁链将他们困住,并放入海水准备淹死骑手。悍夫在找回巴夫和贝琦后击倒了莱克,从陷阱里救出了骑手们。这次交锋之中,悍夫从猎人的营中偷到了炮火号的蓝图,骑手们便知道了炮火号计划,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此时炮火号已经投入使用。

在本集之后的某个时刻,莱克背叛了威戈并策反了龙猎人

大震荡(上)

小嗝嗝终于计划妥当,和斯图依克高伯阿斯翠中队达格海瑟进攻龙猎人的大本营时,他们只找到了一片废墟和受伤的威戈。威戈称莱克背叛了他,但所有人对此都不大信服。威戈说他会告诉小嗝嗝炮火号的信息,他藏下龙之眼的位置,但小嗝嗝必须帮助他打败莱克和猎人。小嗝嗝把威戈带到了龙翼守护者的岛屿,玛拉斯若克囚禁了他,而就在此时,莱克带着炮火号攻击了龙翼守护者。混乱之中,威戈成功越狱。后来,他出现在了龙之崖,而且带来了龙之眼。把龙之眼交给了小嗝嗝,而作为交换,小嗝嗝必须答应帮他阻止莱克

大震荡(下)

虽然威戈得到了小嗝嗝的承诺,其他骑手和两个狂暴战士并不认为威戈值得信任,于是小嗝嗝将威戈关在了龙厩里。当莱克和猎人进攻龙之崖时,威戈的囚笼着了火,而小嗝嗝过来救出了他。小嗝嗝终于同意接受威戈的帮助,随后他们两人单独骑着无牙来到了一片海域之上。威戈将一把匕首扔进了海里,引出了居住在此处的涡流龙。威戈告诉小嗝嗝涡流龙巨翼龙炮火号利用的龙)的天敌,而这点正是他从龙之眼中学习到的。在和巨翼龙交手时,涡流龙撞碎了绑在巨翼龙身上的铁链,炮火号沉进了海里,莱克也因此丧命。和龙猎人的战争结束后,威戈劫持了阿斯翠,要求小嗝嗝龙之眼阿斯翠的命,但小嗝嗝拒绝了他并把龙之眼扔进了龙之崖的火山口。威戈拼命去追龙之眼,但不但没能拿到,由于火山口边的地面崩塌,威戈也一同掉进了火山口。

碎骨者归来

本集开头,新的反派克罗根在一家酒馆中找到了借酒消愁的威戈,说服他帮助自己训练驭龙者。而由于冰尾梭鱼,一种产于流放者岛的鱼,是驯服驭龙者所骑的焦尾龙的要素,所以威戈的计划实际引出了本集的故事背景。在集末,威戈和克罗根在营帐中会面,二人讨论了关于抵御岩浆,拿回龙之眼的问题,而威戈也第一次露出自己由于岩浆烧伤而瘢痕累累的左脸。

凶兆

驭龙者攻击龙之崖时,威戈和克罗根在船上对战局进行观察。在鱼脚司被驭龙者打下来后,威戈建议克罗根活捉鱼脚司,但克罗根并没有对此表示赞同,并命令威戈去做他应该做的工作。威戈对此表现出极大的不满,和克罗根在言语上针锋相对,而最后克罗根稍微妥协了些许。在夺下龙之崖并赶走龙骑手后,威戈立刻开始了从龙之崖火山口中寻找龙之眼的行动。

战争之翼(上)

威戈使用龙骑手在《逃出油锅》中为了进入龙翼守护者岛屿火山而使用的在《恐怖之境》中造出来的防水防热巨锅载龙猎人进入龙之崖火山口寻找龙之眼。在克罗根前来视察情况并怀疑龙之眼是否还能在火山中幸存下来时,威戈解释了他在《大震荡(下)》结尾后试图拿回龙之眼的过程,并且确认具有极强的极端环境适应性的龙之眼能抵御火山的热量。同时,威戈也与克罗根谈论了自己对小嗝嗝的看法,称赞了小嗝嗝的创造力,并且提醒克罗根要提防小嗝嗝

数次尝试之后,龙之眼仍然没有下落,克罗根对威戈不愿每次多派人手下去寻找表示不满。最终,威戈和一位龙猎人一起进入火山口。他们发现了龙之眼,但是在前去拿到它的时候,龙猎人被一股溅起的岩浆吓到,失去重心,而在即将摔入火山里时,威戈拉住并救起了他。二人最终拿回了龙之眼

战争之翼(下)

威戈和克罗根检查了龙之眼的情况,发现龙之眼仍然受到了火山热量的损坏,无法启动。威戈要求克罗根留下他单独修理龙之眼。之后不久,威戈修好了龙之眼,而在他重新检查时,克罗根预备从背后暗杀他,但是威戈发现了克罗根,而且龙骑手阿斯翠中队博克岛舰队此时的突袭让暗杀被终止,二人重新统一战线。威戈指挥驭龙者与对手开战,而克罗根在中途接过了指挥权,改变了作战战略。威戈没有反对,但是对克罗根的战术表示了质疑和讽刺。当小嗝嗝利用一只被抓住的焦尾龙的火焰信号来吸引所有附近的焦尾龙前去营救,从而致使驭龙者失去对龙的控制而全军覆后,威戈指责克罗根犯下了严重的战略失误。克罗根带威戈逃离了龙之崖,而当阿斯翠追击克罗根时,她发现了拿着龙之眼的威戈。直到此时,小嗝嗝等所有龙骑手才得知威戈仍然活着。

往昔余罪

威戈在本集最后露面,他与克罗根商人约翰共同用焦尾龙的火焰启动了从海瑟那里夺来的龙之眼镜片。

综述

威戈所掌握的龙族知识即使不能超越小嗝嗝,至少也足够与其抗衡。他与龙骑手的前期争斗主要围绕曾归属于龙猎人部族数个世纪的龙之眼展开。不像他的哥哥莱克,威戈十分聪明,而且计谋多端,这使得他经常对莱克缺少视野与策略的思维感到不耐烦。威戈运筹帷幄的技巧非常高超,拥有极强的远见,喜好用智力战胜对手。威戈为达到目标能牺牲任何代价,举例而言,他曾通过让自己的船员感染瘟疫来创造机会得到鼓气龙的信息。 虽然小嗝嗝是威戈的死敌,威戈对小嗝嗝抱有很高的尊重,认为他是值得对弈的对手。

能力

与他的长兄相反,威戈不喜欢使用蛮力打倒对手,而是乐意仰仗他的智谋夺取胜利,而他也成功证明过这一点。 智慧:威戈非常聪明。小嗝嗝称他为“骗术大师”,这以足见威戈的水平。威戈同样是锤爪沙盘游戏的高手,在他与小嗝嗝第一次的交手中,威戈完全打败了小嗝嗝,虽然他也承认小嗝嗝的水平远远超过了他的预期。因为龙之眼曾是威戈部族的财产,威戈对于龙之眼本身具有非常全面的知识,同样也就对龙之眼贮藏的大量龙族知识了如指掌,从而能将战舰绑在巨翼龙身上造成“炮火号”,利用地震龙对震动的反应来控制它们,以及做出其他令人惊异的操作。 猎龙:威戈很少置自己于危险之中,但他在部族的猎龙工作中仍然被认为是精英级别的,仅有莱克在此项上或许能与其比肩。 领导:虽然是兄弟中较年轻的一员,威戈仍凭借高超的智慧与战略才华成为了龙猎人毋庸置疑的领袖。他在实际行动前总会做好计划,或把战役与真实世界里的对弈比作一局锤爪沙盘龙猎人对他同时抱有极大的崇敬和惧怕。 力量:在近身战斗中,威戈的实力在剧中也已经数次展现。他的力量远大于海瑟;他灵活使用的剑非常重,鼻涕粗甚至举不起来;他还曾独自赤手空拳地绑架了驾驭风飞的阿斯翠。不过,根据剧中的描述,他并不及莱克强壮。

人物关系

莱克·格瑞本

Humans icon VIGGO.png

莱克对龙猎人的权利阶级以及他在部族里的地位总是抱有妒忌的情绪。
Ryker has always been a bit jealous of the power structure among the Dragon Hunters and his role in that hierarchy.

—— 威戈对海瑟,锤爪沙盘(上)

莱克是威戈的长兄,而威戈成为了龙猎人的首领。据说当他们的父亲卸下权位时,格瑞本兄弟以锤爪沙盘来定夺下一任首领,而威戈在棋局中获胜,从而接过了首领之位。威戈对莱克有一定的关心,不过他同样会像对待命令猎人一样命令莱克,并且经常嘲讽他。格瑞本兄弟一直保持一心,直到龙骑手将他们逼入了绝境,切断了不少他们的商道,甚至夺走了他们的金银,这时莱克终于出动说服龙猎人背叛了威戈,篡位为王。而作为报复,威戈不惜和龙骑手暂时联盟,最终将莱克置于死地。

小嗝嗝·霍兰德斯·哈道克三世

Humans icon VIGGO.png

小嗝嗝·哈道克三世,我很享受我们共度的时光。在下着实乐意能与你再次对弈。
Hiccup Haddock III I have enjoyed our time together. I do truly hope we are able to compete again.

—— 威戈用飞煞麻痹小嗝嗝并夺回龙之眼后,锤爪沙盘(下)

威戈可以称为小嗝嗝在整个飞越边界剧集中最大的对手,因为他以小嗝嗝从未体验过的方式对他进行了挑战,和他对抗的时间非常长,他的计谋也常常让小嗝嗝难以招架。虽然出场并不最为经常,但威戈可能是剧集中最重要的一个角色,因为他的威胁迫使小嗝嗝龙骑手不断进行自我反思和自我进化,尤其对于小嗝嗝的个人成长和心态成熟起到了不可或缺的推动作用。在剧情中可见,前期小嗝嗝还是一个较为单纯的龙骑手,将威戈当作以前的反派用普通的思维模式对付,结果却被威戈数次利用,对龙骑手,甚至博克岛都造成了巨大的创伤;而到了后期,小嗝嗝开始对他与威戈的战局进行更为深入的思考,在锤爪沙盘中探索击破对手的战略,终于在博弈之中开始占据上风,甚至能出乎威戈对局势的盘算,从而成为一个合格的领袖。 虽然诡计多端,威戈对小嗝嗝还是十分尊重,这种情感甚至被克罗根称为“敬畏”。对于威戈而言,龙之眼和贩龙的生意更为重要,他在刚开始与小嗝嗝交锋时,也没有一心要将其杀掉。直到第四季时,龙骑手开始大规模破坏他的生意和利益,他才将目标转为除掉小嗝嗝

语录

Humans icon VIGGO.png

世上唯有两种被欺骗的方式,一为相信假象,二为拒绝承认事实。
They say there are two ways to be fooled. One is to believe what isn't true, the other is to refuse to believe what is.

—— 锤爪沙盘(上),威戈的第一句台词

Humans icon VIGGO.png

棋子如人,没有价值。无人是不可或缺的。
Pieces, as with people, are expendable. No one is irreplaceable.

—— 锤爪沙盘(下),威戈在锤爪沙盘中击败达格后

Humans icon VIGGO.png

停止思考。思考的工作已经完成,你仅需遵循指示,服从命令,这点你能否做到?
Stop thinking. All thinking has been done. You simply need to do what you're told; follow orders. Can you do that?

—— 锤爪沙盘(下),威戈对达格

Humans icon VIGGO.png

接受败局是一场棋里最困难,也是最必要的部分,小嗝嗝!
Accepting defeat is the most difficult, but necessary part of competition, Hiccup!

—— 锤爪沙盘(下),威戈放走飞煞阻拦小嗝嗝时

Humans icon VIGGO.png

鱼脚司,我很惊讶。我本以为你称呼他人是很有礼貌的。“怪物”?非也。“精商”才足够准确。
Fishlegs, I'm shocked. I'd have thought you were above name calling. 'Monster,' no. 'Savvy business man,' indeed.

—— 鼓气龙之战,向骑手们透露了感染自己船员的计划后

Humans icon VIGGO.png

我无心关注“如果”的情况,我的孩子,这会耗尽你的心神。
I tend not to dwell on the 'what ifs,' my boy. Leaves you barren.

—— 鼓气龙之战

Humans icon VIGGO.png

不似……某些人,我没有统治世界的欲望。
I have no desire to rule the world like . . . some people.

—— 龙翼守护者(上),和小嗝嗝谈判时

Humans icon VIGGO.png

把握时间才是关键,小嗝嗝。和平总是脆弱的。
Time is of the essence, Hiccup. Peace can be such a fragile thing.

—— 龙翼守护者(上),和小嗝嗝谈判时

Humans icon VIGGO.png

我不服从任何人的命令。
I don't take orders from anyone.

—— 凶兆,威戈对克罗根

Humans icon VIGGO.png

我知晓从那些击倒过你的人身上汲取灵感的重要性,克罗根。
I have found, Krogan, that it is important to draw inspiration from those who have bested you.

—— 战争之翼(上),解释拿回龙之眼的计划时

Humans icon VIGGO.png

你把自己的阵地暴露在危险之中,对自己的空中部队过分自信,我警告过你这些。假若你经历过一两局锤爪沙盘的磨练,现在也就不会置身于这样丢人现眼的惨败境地里。
I warned you about this. Leaving yourself vulnerable, overcommitting your air troops. Perhaps a bit of Maces and Talons could have helped you strategize your way out of the embarrassment in which now you find yourself.

—— 战争之翼(下),驭龙者全军覆没后

细节

  • 威戈的名字“Viggo”的含义为“战争”或“战役”。
  • 不同于驯龙系列中其他的反派,威戈在情况失控时更为冷静。
  • 威戈与电影《魔法师的学徒》中的反派马克西姆·霍瓦斯(Maxim Horvath)非常相似,而该角色也同样由威戈的配音演员艾尔弗雷德·莫利纳扮演。巧合的是,小嗝嗝的配音演员杰伊·巴吕谢尔正是该电影的主演,而电影本身也与第一部驯龙高手电影在同一年上映。
  • 威戈与原著中的角色“求胜巫师(Excellinor)”有不少相似点:
    • 二者都有之前与小嗝嗝交锋过的亲人;二者也都拥有超乎常人的思维与智慧。
    • 二者都数次使用计谋击败过小嗝嗝,并从对方手里夺得过物品。
    • 二者都有自己感兴趣的游戏。
  • 因为威戈是龙猎人的领导,且他将龙之眼描述为“归属于我部族数个世纪的东西”,他有可能是猎人部族的首领。威戈提到过他的祖父曾与他一同玩过锤爪沙盘,这点进一步提供了威戈作为首领的证据,因为锤爪沙盘是为未来的首领设计的战略游戏。
  • 威戈是左撇子。在《龙翼守护者(上)》中,他使用左手签署了停战协议。这让他成为小嗝嗝之后第二个驯龙系列中的左撇子。
  • 威戈是唯一一个不以抓住或除掉小嗝嗝为目标的主要反派。(这点在第四季及其之后发生了改变)
  • 威戈可能是除了德拉戈·布拉德韦斯特之外整个驯龙系列中最邪恶的反派,因为他的目标是除掉所有的龙来为自己带来利益。他也可能是小嗝嗝龙骑手遇过的最聪明、最危险的敌人。
  • 威戈可能曾与德拉戈·布拉德韦斯特有联系。在《龙翼守护者(上)》中,威戈说过一句话:“与……某些人不同,我对统治世界没有兴趣。”如果这确实指向德拉戈,那德拉戈的龙军中可能便有龙是从威戈处购得的。克罗根,自《最后的拍卖会英雄》一集登场的新反派,已经被证实是德拉戈的手下,所以威戈与德拉戈之间的交易非常合理且很有可能。
  • 第五季《灭亡的开始》一集中,威戈被证实左眼由于溅入岩浆而失明。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