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碎主
Saving Shattermaster
驯龙高手中文维基-飞越边界标题.PNG
飞越边界标题图
基本情况
英文名 Saving Shattermaster
片长 22分钟
播出日期 2016年2月17日
首播平台 Netflix
演职人员
导演 N/A
下一集 恐怖之境
画廊
点击这里来创建《拯救碎主》的画廊。

简介

这是飞越边界第四季(总第六季)的第五集,讲述了小嗝嗝和海瑟遇到被认为已故的达格的故事。

剧情概况

龙翼守护者女王玛拉和斯若克在某岛屿上采购武器,他们来到经常去的那位铁匠摊位前打听价格。奇怪的是,铁匠冷冰冰地说这些武器被预定了,让玛拉和斯若克大感意外。就在这时,一位龙猎人走来,粗鲁地把铁匠的兵器全抱走了。斯若克十分愤怒,走上前去拦住龙猎人。龙猎人顺势从武器筐里抽出兵器,玛拉也抽出弯刀来和龙猎人对峙。此时,一个蒙面人走过来,用锤子捶龙猎人的膝盖,后者痛得跪在地上。蒙面人要求玛拉立即离开,此地已经不再安全。

玛拉邀请小嗝嗝和龙骑手来调查此事。同时,玛拉的部落也准备给鼻涕粗进行国王考试[1],只要通过考试鼻涕粗便可以成为龙翼守护者的国王。小嗝嗝带着海瑟去调查龙猎人,把其他骑手留在岛上照顾鼻涕粗。

小嗝嗝和海瑟穿上了龙翼守护者的黑衣服,蒙着面进入市场,把无牙留在外面的树丛里。他们见到了那位铁匠和龙猎人。龙猎人看到小嗝嗝残缺的左腿,一下就识破了小嗝嗝的伪装,他叫来几个同伙准备攻击小嗝嗝和海瑟。在他们靠近时,无牙看到了这一切,及时用冲击波把龙猎人炸飞,市场上顿时一片大乱,小嗝嗝和海瑟趁乱跑进树丛,来到悬崖边。

化妆了的小嗝嗝和海瑟见到龙猎人

海瑟突然看到,在海边的栈桥上,站着一群龙猎人,其中有一个穿兜帽大衣的蒙面人正在和其他龙猎人开玩笑。说到开心处,他取下了帽子,海瑟一下子就看到了他的面貌——是达格。

达格此前[2]被认为在战斗中牺牲,此时却和龙猎人在一起。海瑟十分气愤,认为达格之前用了障眼法,背叛了自己。她十分愤怒,要去跟达格决一死战。小嗝嗝看见达格还活着,也十分惊讶,但他劝海瑟冷静一点,等达格落单时,去找达格问清楚。

二人继续在市场里转悠,过了好半天都一无所获,于是他们来到一个小拱门下商量对策。就在这时,无牙从外面走来,嘴里叼着已经几乎不省人事的达格。海瑟一下就扑上去,质问达格。但是达格却装出无辜的样子,说自己被抢劫,大声呼救。海瑟不相信达格失忆,正准备继续逼问,龙猎人又冲过来对二人发动攻击。在双方大战时,达格趁乱逃走。

那天晚上,海瑟注意到达格一个人站在栈桥上,她和小嗝嗝对达格发动突然袭击。达格在逃跑过程中被击中晕倒,海瑟把他五花大绑,准备带回龙之崖审问。

达格在飞行途中醒来,他果然没有失忆。达格激动地要求海瑟和小嗝嗝把他放下去,二人问起原因,达格说他要拯救自己的龙——碎主。而为龙猎人工作,也是他计划的步骤之一。

原来,龙猎人抓捕葛伦科龙,就是为了让铁匠制作坚固的葛伦科钢,打造新型的武器。碎主和其他葛伦科龙一起被关在船舱里,在晚上抵达港口。船靠岸后,达格带头冲进去拯救自己的龙,小嗝嗝和海瑟随后跟进,经过一番争斗,龙猎人被打倒,达格救出了碎主。

黎明时分,达格和海瑟在悬崖边告别,他要返回龙猎人集体里完成后面的使命,并和海瑟约定,他会回来并向海瑟讲述自己之前的经历和离开的原因。在返程时,海瑟一直都十分失落。

在小嗝嗝和海瑟在追逐达格时,另一边,鼻涕粗也在接受自己通向国王之路的考试。

第一关,他要踩着被烧红、几乎是半熔融态的石块跑过熔岩池,跑过去以后,他的鞋底被烧穿,整个人也疼得说不出话来。

第二关,他要踏着潜水穿过一个迷宫,水里养着有毒的鳗鱼。鼻涕粗一下水就受到鳗鱼的攻击,最后连在一旁保护他的鱼脚丝也被拉进水里。鼻涕粗紧咬牙关,拿着狼牙棒对鳗鱼一顿猛攻,最后背着鱼脚丝走出了迷宫,让围观的人十分惊讶。

当晚,阿思翠和鱼脚丝劝鼻涕粗尽快放弃,因为这一天他所有的胜利几乎都是在碰运气,而龙翼守护者的考验却又十分致命,稍不留神就是万劫不复。但是鼻涕粗完全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一句话也听不进去。

第二天早上,在小嗝嗝和海瑟返回后,鼻涕粗将接受第三轮测试。这轮测试里,玛拉坐在自己的宝座上,鼻涕粗被要求站在她身边,斯若克拉满弓站在玛拉前方,准备向玛拉射箭。鼻涕粗的考试题目便是,在斯若克把箭射出去后,鼻涕粗要用自己的身体挡住飞翔的箭,以证明自己的勇气和衷心。

关键时刻,无牙朝喷牙龙发射一小股火焰,让喷牙龙受惊,惊动了正在瞄准的斯若克,斯若克的箭一下就射出去。鼻涕粗起身飞扑把自己挡在玛拉前面,但是因为斯若克收到干扰,箭射偏了,箭几乎贴着鼻涕粗的腰飞了过去,被玛拉一把抓住。

如此,鼻涕粗的第三轮考试失败了,为了安慰他,玛拉决定让他当今晚晚餐的贵宾,让鼻涕粗过一天的国王瘾,鼻涕粗听罢,立即就振奋起来,变得和原来一样活灵活现。

细节

  • 海瑟站在悬崖上看在栈桥上的达格,此时达格光着的手臂露了出来,手臂上用如尼字母[3]记着几个名字,最上面的被划掉,下面的有小嗝嗝(Hiccup)、夜煞(Night Fury)等等,最后一条是妹妹(Sister)。
  • 在小嗝嗝和海瑟穿上龙翼守护者的衣服后,蒙上了面,海瑟对小嗝嗝说,没有人能认出他是谁。龙猎人一看到二人,就立即发现了小嗝嗝左腿上的假肢,认出了小嗝嗝的身份。
  • 达格和海瑟告别前、约定将来一定再见时使用了狂暴部落勇士间最庄严的约定仪式——握手腕。

引用和注释

  1. 详见本季第一集龙翼守护者(下)
  2. 飞越边界第三季(TV5)第十一集参见
  3. 古代北欧使用的字母,在驯龙剧集里被用来拼写英语。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