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song.png
死亡之歌
Death Song
分类
Class icon mystery roll.png
出处 动画
身体特征
特征 多彩羽翼
头上有鳍
背有长刺
一对长角
喷吐物 琥珀状物质,凝固后形成一个无法穿透的茧
特殊能力 用歌声迷惑龙
使猎物被定身
对鳗鱼免疫
颜色 黄色、橙色、蓝色、紫色
体型 大型
体重 1200 磅 (544.3 千克)
翼展 85 英尺 (25.9 米)
生活习性
食物 其他龙、鳗鱼、鸡和人类
栖息地 茂盛的丛林
分布 悦曲岛
Dragon Vine Island
无名岛
Team Snotlout

探知能力

(无数据)

毒性

(无数据)

搜猎性

(无数据)

逆反性

(无数据)

隐形能力

可驯服性

身形对比图 Dragons silo DEATHSONG HICCUP 01.png
已知角色 加菲尔的养父
加菲尔乔根
亚种 Slithersong
身体数据
攻击值 16
速度值 17
护甲值 16
火力值 13
发射次数上限 8
毒性值 0
下颌强度 10
画廊
点击这里来创建《死亡之歌》的画廊。

 本模板正在试运行阶段,如果您遇到了bug,或有意见建议,请反馈给我们,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了解Infobox改造 反馈 联系管理员

听到歌声之时即是死亡之时。

You hear the song, you're dead.

—— 出自 TV3第03集 - 不完美的和谐,由悍夫纳特为死亡之歌命名。

死亡之歌属于奇幻纲,首次登场于飞越边界第一季第三集,被人们誉为最漂亮的龙之一。

官方说明

死亡之歌

死亡之歌不发射火焰,而是向猎物喷吐出琥珀状物质,形成一个无法穿透的茧。

虽然外表和发出的旋律都很美,死亡之歌的致命程度却让人想起黑寡妇。[1]这种龙居住在苍繁翠茂、远离群岛的岛屿上,能发出优美、迷人、极具催眠力的呼唤声来引诱其他的龙,然后将其作为猎物捕捉。死亡之歌不使用火焰攻击,而是发射一种液体来捕捉、困住猎物。这种液体冷却后硬化成只能通过火焰穿透的、坚固的琥珀茧。通常,死亡之歌只捕捉龙,但也将不幸来到岛上的人类当作猎物。它的弱点是雷鼓龙,因为雷鼓龙近乎全聋,它听不到死亡之歌充满杀伤力的催眠曲。封闭狭小的空间也可能让它受到自己歌声的影响。

—— Dragonpedia

悦曲岛茂密的丛林中,这种龙使用优美的呼唤声引诱它的猎物。在那儿,当它们寻找歌曲的来源时,它可以静坐观赏。

—— 驯龙记:博克岛的崛起

外貌

幼年

成年

死亡之歌有一个长长的、细细的身体,后肢比前肢发达。它的身体形似伐木龙,都非常瘦。死亡之歌的翅膀和尾巴上有着鲜艳耀眼的蓝、黄和橙。它的头上有一对像山羊的尖角,嘴巴前端也有一个尖角突起。在头部尖角后有一对蓝紫色的小型翅膀,但并不起飞行作用。它的翅膀跟雷鼓龙的一样,但更鲜艳,像某些品种的蝴蝶。腹部为白色,没有鳞片。头上、背上、后肢都有红色的条纹平行排列。它的尾巴让人联想到烈焰狂魔

能力

幼龙

歌声

在幼年期,它们的歌声已经非常响亮。其他种族和成年龙的歌声对它们的影响也很大。这一点在加菲尔听着的叫声、龙骑手的歌并模仿他们的时候已被证明。

忍受能力和耐力

作为幼龙,它们能承受住一只成年死亡之歌的摆尾攻击,即使撞到岩壁上也能重新爬起来。这一点已被加菲尔证明。至于耐力,刚孵化没多久的它们就能飞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火力

就像成年龙一样,幼龙已经可以发射能困住一只鸡的琥珀。

成年龙

歌声

死亡之歌使用如塞壬般美妙的歌声来引诱它的猎物到一个遥远的岛上。隐藏在这个奇妙的伴奏下的秘密是死亡之歌额外的颈椎。当死亡之歌呼唤时,它额外的颈椎会延伸到它的褶边装饰里,这样它的歌声就能很容易地被猎物听到。

狩猎

在这方面,这种龙或许是最棒的龙之一,因为它们使用如塞壬般美妙的歌声来引诱它的猎物,从而能轻易地困住猎物,这时猎物已不可能逃脱。

火力

在攻击它的猎物之后,死亡之歌用琥珀状物质盖住它们,这种物质冷却后会形成一个十分坚硬的琥珀茧,将猎物困在里面。茧只能被火焰软化。之后,死亡之歌会将猎物的茧破坏掉,然后吃掉它们。

消化能力

死亡之歌能在几分钟内消化掉一只中等体型的龙。在不完美的和谐中,它有可能就这样吃掉了一只葛伦科

力量和战斗能力

它们有强壮的下颌肌肉,能咬住并举起中等体型的龙(如几吨重的葛伦科)。显然它们也能用下颌破坏琥珀茧。

它们也很强大,能用尾巴将一只较小的雷鼓龙扫到山上;还能无视它的体重,将它轻易地压在身下。

忍受能力和耐力

死亡之歌的忍受能力强到能硬抗雷鼓龙的音波攻击;能抗下高速撞到大石头或岩壁的伤害,之后仍能无压力高速飞行,并与敌人(如无牙和雷鼓龙)对抗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速度和敏捷

尽管能否抓住一只普通体型的雷鼓龙尚还不明确,但由能抓住比大雷鼓龙快得多的小型雷鼓龙(比如与风雷龙差不多的尺寸)来看,死亡之歌的确是速度极高的龙。它展现出了摆尾攻击敌人的能力,但在全速飞行的时候存在无法急转弯的缺点。

行为和驯服

死亡之歌是极端排外者。这极有可能,因为它们会吃掉离它们太近的龙,甚至是它们自己的同族。其他的龙是它们偏爱的猎物,但它们也不排斥吃掉任何离它们巢穴太近的粗心人。

不像大部分龙,死亡之歌会在它们的幼崽孵化后没多久就放逐它们。

死亡之歌能否被驯服,这点未知。但存在让幼龙和加菲尔一样模仿驯龙者、歌唱的可能,这或许是驯服它们的一个办法。作为幼龙,加菲尔在听到龙骑手的歌时会安静下来,并用尖叫声模仿他们。加菲尔展现了歌声能够建立起它们与人类的羁绊的事实,比如它与海瑟的羁绊。

弱点

对付它最好的办法是骑着雷鼓龙,因为雷鼓龙近乎全聋,它听不到死亡之歌的催眠曲。

也可选择在狭小的空间与它们战斗,因为它们可能被自己歌声的回声影响。

已知的死亡之歌

细节

  • 即使已经知道死亡之歌会放逐它们的孩子,在死亡小调里,龙骑手仍然试图让死亡之歌去收养一只与它没有血缘关系的幼年死亡之歌。
  • 死亡之歌 (Death Song) 是动画剧集里第四种名字里带有“Death”的,同时它也是第一只以“Death”作为名字开头的龙。
  • 死亡之歌是第四种吃其他龙的龙,第一种是红死神,第二种是炎沸龙,第三种是幻翼龙
  • 这种龙由悍夫纳特起名。但鱼脚丝想叫它歌翼 (Songwing)。
    • 这其实是一个内部梗,因为死亡之歌早期的名字是歌翼.不过之后制作人员重新命名了这个物种。
    • 死亡之歌是第二种由悍夫纳特命名的龙族. 第一种是死亡尖啸。巧合的是,它们的名字里都有“Death”。
  • 死亡之歌似乎倾向于攻击猎物的身体、避开头部。可能因为死亡之歌喜欢吃活的。
  • 死亡之歌在几分钟内吃掉一只成年葛伦科似乎是不可能的事。一种可能是它听到了小嗝嗝他们的谈话,然后在吃掉葛伦科之前回来了。
  • 到目前为止,死亡之歌是唯一一种发射琥珀的龙族。
  • 奇怪的是死亡之歌能够轻易地对付雷鼓龙,同时雷鼓龙又是它主要的弱点。
    • 在驯龙学院里,雷鼓龙也被叫做死亡之歌的天敌。
  • 死亡之歌是为数不多的舌头没有分叉的龙族。
  • 以下是《驯龙学院》里与死亡之歌相关的细节:
    • 死亡之歌发射的琥珀被描述为“金色液体” (golden liquid)。
    • 博克岛的人们把死亡之歌当作一种入侵物种。
    • 博克岛上流传着关于死亡之歌起源的传奇故事。故事的名字是《化龙的女武神》。
    • 死亡之歌与台风回旋龙一样,能够吃掉鳗鱼而不生病。

画廊

引用和注释

  1. 黑寡妇蜘蛛是一种具有强烈神经毒素的蜘蛛,也是目前已知的所有蜘蛛种类中毒性最大的。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