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龙高手中文维基-飞越边界标题.PNG
一目了然
In Plain Sight

《飞越边界第六季》第01集

首播平台:Netflix  片长:22分钟  播出日期:2018年2月16日

评级:

导演:T.J. Sullivan

编剧:Jack Thomas

 出场角色
 出场龙
 配音演员阵容

  本集画廊

创建《一目了然》的画廊。

一目了然(In Plain Sight)是飞越边界(第六季)第一集。在这一集中,商人约翰第一次在小嗝嗝面前揭露了自己是反派的真面目。

剧情

小嗝嗝准备制作自己的龙之眼,因为原来的龙之眼龙猎人抢走了。但是这个新龙之眼还缺少几个关键部件——几颗宝石。就在这时,商人约翰前来拜访,指出他可以带领小嗝嗝去北方市场购买需要的材料。小嗝嗝准备和约翰一起去,同时建议小嗝嗝带上自己做的龙之眼,以便测试宝石是否合适。正巧双胞胎也打算给悍夫纳特的鸡购买首饰,因此即使商人约翰明显地展示出自己的厌恶之情(商人约翰在北方市场为小嗝嗝设置了陷阱),双胞胎还是跟着去了。

在北方市场,小嗝嗝和商人约翰一起挑选宝石。为了把双胞胎支走,商人约翰骗他们说在君士坦丁堡有一个市场,可以买到他们需要的装饰品。双胞胎兴冲冲地离开了。小嗝嗝和约翰继续在市场里逛,在他们穿过北方市场的门道时,遭到了龙猎人的伏击。龙猎人要求小嗝嗝交出宝石和龙之眼,并(假装)绑架了约翰。小嗝嗝为了救约翰的命,就准备交出自己装着龙之眼的挎包。就在这时,双胞胎从天而降,救出了小嗝嗝和约翰,并告诉约翰他们已经买到了合适的鸡首饰。

小嗝嗝想,他们的行动完全保密,但是龙猎人还是知道了他们的行踪。双胞胎认为他们中出现了奸细,于是开始怀疑对方是奸细。

在沙滩上,约翰告诉小嗝嗝说,他们必须进入滑沙龙的洞穴去寻找剩下的宝石,并要求无牙在外面放哨。小嗝嗝做手势让无牙离开,只身跟着约翰进入洞穴。

在洞穴里,约翰露出了自己的真面目,他从袖筒里抽出一只匕首,要杀死小嗝嗝。小嗝嗝称自己早就发现了约翰身上有各种不对劲,双胞胎的关于“奸细”的观点更证明了自己的推论。而且小嗝嗝并非真的指示无牙离开洞穴,而是用手势告诉无牙,让后者埋伏在洞穴里。约翰向小嗝嗝扔出匕首,并抢走了挎包,但却发现挎包里是双胞胎的鸡首饰——小嗝嗝已经先一步把挎包调包。最终小嗝嗝和无牙逃出了洞穴,小嗝嗝和约翰间的战争正式展开。

细节

  • 本集中提到的“君士坦丁堡”是东罗马帝国和奥斯曼帝国的首都,几乎是当时欧洲最大的城市,是今天土耳其横跨欧亚两大洲的城市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不是土耳其首都,土耳其首都是安卡拉),在飞越边界第五季第一集里,商人约翰也提到了这个城市。显然,双胞胎从位于北欧某地的岛屿骑龙去君士坦丁堡,在一天之内回不来。
  • 本集中出现的几种宝石,包括紫水晶、猫眼石等,和现实中这些宝石(矿物)的形态几乎完全不同。

引用和注释

《驯龙高手》TV衍生剧集列表

5.0
1人评价
avatar
H
0

还是Sleuther来着的

4个月
H
0
这集还写了别的骑手和达哥找镜片。还有,开头海瑟和风剪飞天时,边上貌似还有一只龙。达格和安森抓雷鱼时,开始只有他们,后来不知哪出来了达格的蝎子龙:SLUETHER

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