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龙高手中文维基-飞越边界标题.PNG
不完美的和谐
Imperfect Harmony

《飞越边界第一季》第03集

首播平台:Netflix  片长:22分钟  播出日期:2015年6月25日

评级:

导演:Jae Hong Kim

编剧:Art BrownDouglas Sloan

 出场角色
 出场龙
 配音演员阵容

TV303-飞越边界第一季第三集-驯龙高手中文维基-01.jpg

  本集画廊

编辑或访问《不完美的和谐》的画廊。

简介

向着美好的未知事物前进!
Into the great beyond!

—— 龙骑手

本集是驯龙高手电视剧集第三季——《飞越边界》的第三集,讲述了博克岛理事会讨论原始的龙之眼和博克岛接下来的活动、龙骑手探索悦曲岛并从死亡之歌爪下逃脱的故事。

情节

众人都对龙之眼投影出来的图画惊讶不已。图画里的文字和符号他们更是闻所未闻。博克岛理事会专程开会,讨论下一步的行动。脾气粗沉默斯文都认为博克岛不应该自找麻烦。斯图依克则抛出了阿尔文瓦尔卡的例子,明确、坚定地支持了小嗝嗝探索的想法。这让小嗝嗝很是兴奋。

Humans icon STOICK.png

斯图依克

想想这个世界上对你们每个人最重要的东西。扪心自问一下你愿意为之付出多少。你会冒什么风险?这个男孩的生活一直与龙为伴。现在是这样,将来也是。即使我们想阻止他,我们也无法做到。所以我们不妨支持他。去吧,小伙子。去找到在那吸引你的任何事物。当你找到之时,博克岛会在这儿等你。

小嗝嗝一行人出发了。他们斗志高昂。但几天之后士气大减。恰逢大雨,鱼脚司想返航,小嗝嗝坚持向前。飞出降雨云层后,前方出现了一座小岛。这时,一种奇特的声音冒了出来,吸引着他们的龙。他们决定在岛上降落。

岛上风景宜人。众人一致决定在这建造营地。鼻涕粗用烈焰狂魔的凝胶生火,却失手点燃了一株植物。月光下,大海边,小嗝嗝和阿斯翠并肩而坐。阿斯翠承认小嗝嗝探险的决定是正确的。

一觉醒来,小嗝嗝发觉声音不见了。鱼脚司更是惊恐地发现他们的龙也不见了。

他们四处寻找,却一无所获。无牙突然跳出来,硬拉小嗝嗝去一个地方。小嗝嗝见状,决定其他人留下,他和无牙去找龙。刚飞上天,一只雷鼓龙忽然冒了出来,向地上的人攻击。无牙赶跑了它。其他人对小嗝嗝独自离开的行为极其不满,小嗝嗝只得妥协,和他们一起去找龙。

气氛越发恐怖。进入一个小山谷,展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众多被琥珀色石头困住的龙。这时,一只色彩斑斓的龙出现在众人面前。它叼起一只恐怖龙后飞走了。那种奇特的声音再次出现,小嗝嗝意识到那就是吸引龙的东西。悍夫那特给它起名为“死亡之歌”。阿斯翠反应过来死亡之歌有可能也会对他们的龙这样做,他们必须尽快找到龙。

不出所料,龙全被困住了。死亡之歌再次出现,无牙试图赶跑它,反被困住。除了小嗝嗝无一幸免。他匆忙离开,却失足滑下了山,还再次遇见了之前的雷鼓龙。

死亡之歌出现在山谷口,雷鼓龙帮小嗝嗝逃过一劫,小嗝嗝则暂时捆住了死亡之歌的嘴。小嗝嗝想与雷鼓龙达成双赢,便跳上了它的背。不料雷鼓龙完全不听话。他摔到地上,然后抱怨把朋友送入险境,“还和一只听不到他说话的雷鼓龙困在了一起”。他突然顿悟,与雷鼓龙暂时达成合作。

回到山谷,小嗝嗝再次从鱼脚司的话中受到启发,将烈焰狂魔的凝胶涂到了茧上。这时死亡之歌又回来了,在它要吃鱼脚司时,小嗝嗝和雷鼓龙转移了它的注意力。几番躲避之后小嗝嗝从雷鼓龙背上跳下来,用盾牌摩擦起火,点燃凝胶,救出伙伴们。一只雷鼓龙幼崽的叫声吸引了小嗝嗝。他让鼻涕粗去救那只幼崽,自己来转移死亡之歌。经过一番苦战,他们成功地把死亡之歌关在了一个洞穴里。

龙骑手离开了这个岛屿。他们继续朝着美好的未知事物前进。但是在此之前,他们需要一个可以休整的、属于他们自己的岛屿。

细节

  • 整场讨论中,无牙一直在研究龙之眼的用法,包括用一只眼看、用鼻子嗅;
  • 本集首次提到了瓦尔卡
  • 当斯图依克说出“照顾好我的孩子,龙。”之后,无牙以一个眨眼表示答应,而斯图依克同样以眨眼回应;
  • 在被雷鼓龙攻击后,众人对小嗝嗝的行为很不满,其中鼻涕粗威胁小嗝嗝如果他不把其他人带走,他就要打断小嗝嗝的另一条腿;
  • 本集有一个bug:死亡之歌射中阿斯翠时,慢镜头里琥珀只覆盖住了她的身体,没有固定住手臂;下一个镜头她倒在地上时,琥珀将她颈部以下的位置全都固定住了;
  • 本集彩蛋土豆的位置:

引用和注释

《驯龙高手》TV衍生剧集列表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