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衣节
Snoggletog
出处:动画
Gift-night-fury-disneyscreencaps.com-168.jpg
英文名 Snoggletog
位置 博克岛
类型 节日
参与者 毛霍里根部落
首次出现龙的礼物
末次出现 游戏《驯龙学院
画廊
点击这里来创建《亲衣节》的画廊。
我们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个愚蠢的名字依然是个谜。
—— 小嗝嗝•哈道克三世

亲衣节 (Snoggletog)是博克岛上一年一度的节日。它很像现代的圣诞节,日期也与现代的圣诞节十分接近。番外篇《龙的礼物》中就出现过维京人用绿色木板搭起一棵树并用盾加以装饰的场景,类似西方的圣诞树。斯图依克也把亲衣节描述为一个“冬季节日”,因为它的庆祝活动在冬至前后举行,《博克岛的崛起》和《驯龙学院》同样证明了这一点。亲衣节也有点像复活节——在《龙的礼物》中,阿斯翠用丝带装饰龙蛋,使它们看上去很像复活节彩蛋。

在《龙的礼物》里

当斯图依克正宣称这一年的亲衣节会多么美妙的时候,村子里所有的龙都听见了一阵远远的吼声。紧接着,村民们看见成群的龙飞过博克岛,一只岛上的龙对它们吼了一声以作回复。就在那一刻,博克岛上所有的龙都起飞了,村民们一脸困惑,不知所措。在慌乱之中,鱼脚司立刻用锁链锁住了他的龙——肉球,以防它离开。其余所有人都因为在这一段本应该无比欢乐的日子里失去自己的龙的陪伴而伤心欲绝,于是阿斯翠想方设法地寻找新点子来帮助大家脱离悲伤,比如调制了一杯自认为是新式传统饮品的东西。

与此同时,小嗝嗝因为无牙不能单独加入其它龙的行列而感到愧疚,于是为无牙制造了一个可以让它独自飞行的特殊尾翼。然而,当无牙用上新尾翼、头也不回地飞远了时,小嗝嗝也有些心碎。

没过多久,当小嗝嗝背着一副桨在村子里走的时候,他突然撞上了这几天都表现得有点可疑的鱼脚司。看到他背着一整筐鱼,小嗝嗝说这筐鱼多得都足够喂饱一条龙了。一看到鱼脚司紧张的反应,小嗝嗝就跟踪上了他,一直来到了他锁着肉球的棚屋。小嗝嗝打开屋门的那一瞬间,肉球就飞了出去,折断了锁链,载着他一起飞走了。

后来,暴芙纳特和悍夫纳特发现肉球在它被栓住的地方下了蛋。阿斯翠意识到,其他龙一定也是飞去生蛋了。于是,她想到了另一个帮助村民们摆脱悲伤的方法——把龙蛋作为礼物送出去,给大家一个惊喜。

与此同时,肉球把小嗝嗝带到了一个全是龙的岛上,小嗝嗝瞬间明白了龙离开博克岛的原因。在那里,有许多照顾着幼崽的龙。尽管他没能找到无牙,但看见那些龙都在庆祝它们自己的节日,他决定在钩牙的帮助下回家。小嗝嗝很快找到了把所有的龙都带回博克岛的方法。村民们看见自己的龙回来了,都喜出望外。

在那天晚上大厅里的节日庆典上,无牙终于又出现了。小嗝嗝很快发现,无牙是去帮他找回他丢失的头盔的,这也是它不在那个岛上的原因。既然无牙已经到家,它就摧毁了小嗝嗝给它做的尾翼,坚定表示它只和它的朋友一起飞行。对小嗝嗝来说,这是有史以来最棒的亲衣节,因为无牙向他证明了它的忠心。那一年,维京人和他们回家的龙一起庆祝了亲衣节。

习俗

阿斯翠展示自制的牦牛奶

做牦牛奶

阿斯翠想出了一个做牦牛奶的食谱来带动亲衣节的节日气氛,但事实证明它难喝极了——鼻涕粗喝完以后恶心得流出了眼泪;小嗝嗝直作呕并把它吐了出来。可以确保,这道饮料至少不会出现在下一个亲衣节了。

准备礼物

我在找你的头盔。奥丁需要一个地方来藏你的礼物!
—— 斯图伊克对小嗝嗝说

和圣诞老人把礼物放在孩子的袜子里很像,维京人把礼物放在头盔、靴子或其他地方送给小孩。他们相信礼物来自奥丁神。在《龙的礼物》中的亲衣节时,龙蛋被系上丝带放了起来。然而它们爆炸了,这个惯例也就被取缔了。

搭亲衣节树

亲衣节期间,人们用木板搭建了一棵大树并用盾装饰它,和现代的圣诞树很像。这些树是通过搭建一棵木材做成的树并把盾钉上去建成的。阿斯翠和风飞帮忙用纳德的刺来固定装饰品。

齐聚大厅 

博克岛的维京人聚集在大厅庆祝亲衣节,他们吃东西、和朋友见面。大厅用彩色灯笼、铃铛一类物品和其他彩色的节日装饰品点缀,人们穿着节日盛装聚集在那里。以高伯为例,他戴了一顶有着驯鹿角和冬青树枝的头盔,假手臂上还有雪橇铃。

龙下蛋

龙成群地飞往一个有许多水塘的叫博克里的岛上去下蛋,在他们的小龙孵后再返回博克岛。由于它们的蛋会爆炸,损毁财产甚至生命,所以下蛋不能在博克岛上进行。而在这个岛上,有水塘来防止过多的损害——龙会把蛋推进水塘使他们安全地爆炸。

看亲衣节幽灵

根据游戏《博克岛的崛起》,亲衣节幽灵出现在亲衣节前夕。传说如果它被人看见了,就会赐予一个下雪的喜庆节日,虽然《龙的礼物》中不是这回事。

提及

  • 高伯在《烟雾缭绕》中提到过亲衣节,说距离亲衣节只有42个购物日了,所以他在作坊里忙着给顾客做礼物。
  • 高伯在《碾碎它》中再次提到了亲衣节,他错把碎颅者当成了他最爱的宠物牦牛佩佩——它被他的家人在一个亲衣节被当作早餐吃掉了。
  • 小嗝嗝在《震,响,转》中再次提到了亲衣节。他告诉鱼脚司,他上一次见到他的朋友如此兴奋还是在他们七岁时那个亲衣节的早晨。
  • 悍夫纳特也在《阿斯翠中队》中提到过亲衣节。当他看到达格的一个射网的石弩时,很想知道如果问他要,他会不会把它作为亲衣节礼物送给自己。
  • 在《巨石坚地间》中小嗝嗝给无牙接一个正好是黄色的新尾翼时,悍夫纳特再次提到了亲衣节。戏剧性的是,悍夫纳特说在亲衣节后穿戴黄色是对时尚失礼,恶搞了劳工节后不穿白色的时尚“规则”。
  • 在游戏《驯龙学院》中,玩家们可以在亲衣节时为自己化身的维京人购买特别的龙鞍和服装以庆祝,博克岛上也布置了亲衣节装饰品。一些农场任务中也提到了亲衣节,玩家被要求收割某种指定的作物以取得奖励。一个例子是收集海龟蛋和接骨木果来做布丁——很可能是在呼应圣诞布丁。

细节

  • 在2015年12月18日,梦工厂庆祝了亲衣节。
  • 鉴于亲衣节的日期是冬至前后,而博克岛离北极又那么近,这个节日是在持续两周的极夜中举行了。
  • 在《飞越边界》中的《最长的一天》一集里对此有所反映——夏至前后有连续两周的极昼。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