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克岛
Isle of Berk
Dragons Defenders of Berk Season 2 Episode 14 Frozen Watch cartoons online, Watch anime online, English dub anime843.jpg
博克岛的卫士》里的博克岛
基本信息
类型 岛屿
地理位置 蛮族群岛
部落 毛霍里根部落
居民 博克人
概要
其他译名
  • 贝克岛(驯龙高手原著汉译本)
  • 伯克岛(驯龙高手中文官方网站)

这就是博克岛
从绝望之都向北十二天的路程
几乎到了极寒之地
它就坐落在悲剧子午线上
我的村庄 一句话 很坚强
虽然只过了七代人的时间
但所有建筑都是新的
我们捕鱼 打猎 还能欣赏美丽的夕阳
唯一的麻烦就是害虫
许多地方的害虫都是老鼠或蚊子
而我们有……
……龙。

This is Berk.
It's 12 days north of Hopeless and a few
degrees south of Freezing to Death.
It's located solidly on the Meridian of Misery.
My village. In a word: sturdy.
It's been here for seven generations
but every single building is new.
We have fishing, hunting, and a charming view of the sunsets.
The only problems are the pests.
You see, most places have mice or mosquitoes.
We have...
... dragons.

—— 小嗝嗝在电影《驯龙高手》的开场白

博克岛(Isle of Berk)是位于蛮族群岛的一座岛屿,是《驯龙高手》系列剧情的主要发生地。博克岛由主岛和四周的海蚀柱组成,主岛上有两座高耸入云的岩石山峰,主岛南部的一个小半岛上坐落着博克岛上唯一的人类聚落——博克村

博克岛拥有一个画廊页面

画廊页面用于集中展示博克岛的相关图片。您可以点击这里来访问。您也可以帮助在这个页面上增加更多的图片。

气候

博克岛坐落在蛮族群岛几乎正中的位置,纬度上并不是十分靠北,虽然小嗝嗝在其开场白中多次强调博克岛生活的艰辛和环境的严酷,但是比起北方的一些岛屿,博克岛更适宜人类居住。博克岛在夏季长满绿色植物,在冬季会被冰雪覆盖。在暴风雪来临时,整个岛屿都会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以至于博克岛的居民必须集体躲在大厅里取暖。

博克岛总体地势险峻,岛屿四周均为悬崖,只在岛后有一小片沙滩。岛上主要由崎岖的山地和倾斜的岩石斜坡构成。维京人利用一些地势较为平缓的地带建设村庄、农舍等。

生物

植物

博克岛的植物以常绿针叶林和灌木为主,植物种类较为单一。除了一些现实中存在的植物,博克岛上还长有茂密的龙薄荷,也发现过龙根

动物

除了人类以外,博克岛上还分布有多种龙(烈焰狂魔、致命纳德等),以及鸟类。在动画中并未出现岛上野龙居住的巢穴,但剧情中出现了在博克岛上生活和觅食的一些野龙。

人类活动

博克岛的牧场
  • 农业:博克岛的农业并不是十分发达,需要从外面运输部分食品。博克岛上有农场,一些村民(例如梅尔度)也会自己种植一些蔬菜,例如圆白菜。
  • 畜牧业:博克岛上建有牧场,村民们在牧场饲养有牦牛、黑面绵羊和鸡。牦牛主要供给奶,绵羊供给羊毛,鸡供给鸡蛋和肉。博克岛上的畜牧业十分脆弱,牧场几乎不能抵御极强的暴风雪,在暴风雪来临时,农舍会被冰雪封住,牲畜们需要和人类一起转移到大厅避冬。
  • 制造业:博克岛几乎不生产手工艺品,岛上也没有十分发达的手工坊。仅有的铁匠铺和造船厂的产量只能满足村民们的日常所需。但是像小嗝嗝这种会一些手艺的维京人,也会将自己制作的东西用于交换商人带来的其他商品。
  • 商业:博克岛的商业依然停留在“以物易物”的阶段,但是博克岛依然有一部分黄金储备,用于购买粮食。博克村里会有一些村民摆摊卖蔬菜或武器,有时也会有商人(例如商人约翰)驾船来到博克岛兜售商品(也包括各种故事)。
  • 金融业:博克岛几乎没有金融业,在动画里也没有出现人们利用货币进行交易的情节。我们或许可以认为,对于博克岛这样一个小村落,人们不需要货币来作为商品交易的媒介。
  • 交通:博克岛上有极少的简单的土路和小路,更多的时候,人们会选择直接翻山越岭(例如在电影《驯龙高手》里,小嗝嗝在树林里游荡寻找无牙)。博克村里的道路是用石块铺成的,海边和港口有宽阔的木栈道。从村子到大厅有石台阶。在村子和本岛的山体之间、在前往博克岛驯龙学院的路上,有一座木质桥梁。
  • 建筑:起初,博克岛只有村落里的民居、大厅、港口、桥梁、防御工事和屠龙训练场。后来,在小嗝嗝的主导下,博克岛上建立了很多为龙服务的设施,以及龙巢、龙赛看台等。

简要历史

博克岛的首批居民是公牛博克及他带领的族人,之后维京人在岛上生活了七代。为了防范龙族的攻击,村民们在岛上修建了各种防御工事,还包括一座用来训练维京儿童屠杀龙族的屠龙训练场,在和龙建立友谊后,屠龙训练场被改造成博克岛驯龙学院,防御工事被废弃。在《飞越边界》和《驯龙高手2》之间,小嗝嗝和其他村民将防御工事改造成蓄水池或龙食槽,在博克岛地下开凿了巨大的空间作为龙的巢穴,并在岛上建设了龙赛的看台。在《驯龙高手2》末尾,博克岛被德拉戈的迷惑巨兽攻击,受损严重,包括迷惑巨兽喷射的冰摧毁的房屋、岛外海上被摧毁的灯塔。在《驯龙高手2》和《驯龙高手3》之间,博克岛得到了进一步建设,包括新建的高层龙巢,前文所述被摧毁的灯塔也被修剪成龙的模样。在《驯龙高手3》里,小嗝嗝带领族人离开,博克岛被废弃,此后便无人居住。

请参阅“新博克岛”了解更多。

您可以点击这里来访问。在《驯龙高手3》里,小嗝嗝带领族人迁移到了一座新的岛屿,这座岛屿被命名为“新博克岛”。

相关地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