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头龙在《驯龙高手(电影)》中首次出现。

Httyd Poster Render.png

这个页面需要翻译:这篇文章需要翻译。你可以帮助我们来 翻译它。请点击 这里开始你的编辑。

需要帮助和指导?常见问题 · 编辑教学 · 翻译任务 · 联系管理员

暂无配图.jpg
双头龙
丑陋双头龙 Hideous Zippleback
分类
Class icon mystery roll.png
出处 各系列作品
身体特征
特征 两个脑袋
有角
长有尖刺的尾巴
脖子和背部长有小叶状鳞甲
喷吐物 硝酸铵与无水肼的混合物质
特殊能力 喷射燃性毒气与火花
燃烧滚轮
高效率的大脑信息传输能力
颜色 具有各种不同的颜色,主要是绿色、蓝色或者是带有斑点的金色以及乳白色的肚皮
体型 身长::66 英尺 (20.1米)
翼展:38英尺 (11.6 米)
生活习性
栖息地 洞穴或者树林

探知能力

(无数据)

毒性

(无数据)

搜猎性

(无数据)

逆反性

(无数据)

隐形能力

(无数据)

可驯服性

(身形对比图不存在。为什么?不过也许可以在这里找到相关的图片。)
身体数据
攻击值 12
速度值 10
护甲值 10
火力值 14
发射次数上限 6
毒性值 2 (1x2)
下颌强度 6 (3x2)
画廊

双头龙拥有一个画廊页面

画廊页面用于集中展示双头龙的相关图片。您可以点击这里来创建。您也可以帮助在这个页面上增加更多的图片。

丑陋双头龙是一种拥有两个脑袋的巨型奇幻纲龙类,同时也是狡猾且热忠于出其不意的动物,但是特定的噪声会干扰他们的判断力,甚至导致两条脖子交错缠绕动弹不得。这样的特性在电影《驯龙高手》当中也有体现,而且在之后的作品当中也反复出现过。

习性与驯服

习性

这种龙的两个脑袋拥有两种人格和想法,并且时常持有不同的意见,他们之间的差异会导致他们争论该如何去做一件事情。这种龙有时会让博克岛的维京人想起他们的兄弟姐妹。有时候龙会忘记自己是双头龙,一个头想走一条路,另一个头想走另一条路,这可能会产生问题。就连幼年双头龙也会为该往哪个方向走或该做什么而争吵。

文件:Zippleback training.jpg
The Hideous Zippleback in the training arena

高伯曾说过,一旦这条龙被维京人拯救,他们会留下来偿还这份恩情。他们愿意做任何事情,通过向维京人赠送鱼或表达他们的爱来表达他们对救世主的感激之情。这可能是另一种训练双头龙的方法。就像Barf和Belch已经证明的那样,他们甚至会离开他们的原主人去和另一个人的地方住一辈子,直到他们救了他的命作为回报。

能力

事实证明,双头龙可以给维京人带来双重的麻烦。

幼年

当双头龙还是孵化期的时候,他们会利用独特的气体来保护自己。

尽管幼年双头龙看起来是非常脆弱的生物,但他们可以通过与他们的兄弟姐妹保持紧密的默契,可以以帮助他们提高狩猎的效率和防卫的能力,他们会让一个脑袋看着猎物,而另一个确保没有敌人出现在海岸线上。

成年

成年双头龙的两个脑袋让他们成为了世界上最奇特的龙之一。然而,它的两个头也赋予它致命的能力,这是任何其他龙物种所没有的。

毒气与火花

双头龙右边的头颅可以突出绿色、易燃的气体,而左边的头颅则可以在嘴里产生电火花来点燃气体,从而产生致命的爆炸、小型火球或者巨大的“火墙”来包围它们的敌人。通过这些气体,也会让人在吸入后迷失方向感,鱼脚丝曾亲身体验过。

潜行

它们也可以利用气体来掩护自己的行踪,这样的能力显得它们有着诡异的行踪。双头龙也会利用这些气体,来对受害者做出意想不到的袭击。

火焰滚轮

双头龙的一个特殊能力就是释放出大量的有毒气体,然后在它们自己的 身上引燃。它们紧紧咬住自己的尾巴,收尾相接形成一个冒火的滚轮,用于撞击敌人,从而突破他们的防线。

毒性

在电影中,鱼脚丝曾经受到双头龙的毒性而影响到了自己的消化系统。但是,相关数据显示,双头龙并不含有任何毒性。

速度与敏捷

即使官方网站上声称双头龙有着糟糕的飞行技术与爬行能力,丑陋双头龙依旧展现出了自己的非凡的敏捷与速度。其中在与红死神的决斗中可以明显的看出,而在之后的剧集中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因此,我们可以毫不犹豫地告诉你们,双头龙的确是一种相当敏捷和灵活的龙——尽管并不是速度最快的那一种。

耐力

双头龙可以在承受台风回旋龙的攻击后,迅速回到战斗状态,继续作战。原因在于它们有着持久的耐力,足以让它们可以克服长途飞行的困难并成功赶上其它的龙类。

爬行能力

丑陋双头龙体现出了优秀的攀爬能力,原因在于剧集第一季第十九集《我们是一家人(上)》中,巴夫与贝琦展现了自己的优秀的地形爬行能力。

狩猎

这些龙类是孤独的猎人,并喜爱利用伏击的方式来打猎。由于这样的龙类有着优秀的潜行能力,让他们可以利用自己产生的气体来引诱自己的猎物并且偷袭它们。它们也很善于利用树林里的灌木丛来进行伏击。

力量与格斗

双头龙有着巨大的力气,它们可以通过交缠自己的两条脖子,轻易地承载一条葛伦科龙、鱼脚丝、悍夫那特与暴芙纳特。但是双头龙单独的一条脖子被证实无法承受一个过重的龙骑士。甚至表现出了双头龙在某些力量的表现上可以匹敌无牙。

正如双头龙由巴夫与贝琦所表明的那样,它们试图绕着台风回旋龙,从而通过环绕与旋转来攻击自己的对手,但事实证明这样的攻击方式是很容易被击败。

智力

在双头龙成长的过程中,龙洞中孵化的龙族有着高等智能与优秀的问题处理能力,比方说,让其中一颗头负责放风,另外的则负责寻找食物,又或者负责处理复杂问题的同时让另一颗头吓唬猎物,诱使其跑到其他头的口中。

大脑的信息传输能力

它们有一种特殊的能力,可以让两颗脑袋同时处理信息,比如说,当其中一颗头颅类似于被蒙住眼睛,而食物正位于另一颗没有被覆盖住的脑袋的前方,那么两个头会同时对食物产生垂涎反应。拥有这样的特别能力,让跟踪或者是偷袭一条双头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弱点

这样的双型头颅有时候也会成为致命的弱点,正如德拉戈·布拉德韦斯特Drago Bludvist)的强大力量足以通过投射长镖集中其中一颗头颅,从而“一石二鸟”放倒整条双头龙,是后者丧失行动能力。这些的龙种具有性格上的强烈差异性,若他们不懂得通力合作,那么他们在敌人面前将不堪一击。此外,若双头龙在追逐目标的同时并没有彼此集中注意力,那么被障碍物弄得“人仰马翻”则是意料之中的,正如双头龙追逐暴芙纳特而撞到了一棵树上。

外形

丑陋双头龙,通常被人认为是世界上造型最奇特的龙种之一。这样的龙类长着长型的蛇纹型脖子,同时上面布有着尖刺。这样的尖刺可以旋转拼合在一起,从而造成只有一条脖子的错觉。而位于脖子的末端,分别长着两颗短小的头颅。双头龙在自己的鼻梁处长着一根巨大的尖角,而头部的顶端则有分叉为两根的细角。正如绝大部分的龙种,他们的眼睛是爬行类式的黄色眼睛。双头龙的牙齿是典型的“地包天”——下巴的尖牙要比上颚的长得多。他们甚至也有两条同样可以旋转合并在一起的尾巴。根据官方网站上的陈述,由于相比较下的短翅与短腿,双头龙的步行与飞行速度并不高。即使如此,巴夫和贝琦也有着看似极快的飞行速度。双头龙的四肢上长着短小但却坚韧的四根利爪。双头龙即便不是最大的,也有可能是体长最长的中型龙类之一。

已知的丑陋双头龙

巨翼龙

来源:《驯龙高手:博克岛的崛起

巨翼龙形态的丑陋双头龙具有更丰富的体色以及在身体上更多不同种类的表现模式。它的通体呈灰绿色,同时它们的翅膀有三种不同的主色调:

  • 蓝底白点
  • 紫色
  • 暗绿色

这样的双头龙的身体上长着数量更多的尖刺,而它们的尾尖也比起原来更加巨大,同时倾向于钻石的形状。

驯龙高手

文件:Ruffnut and Tuffnut on Hideous Zippleback.jpg
Ruffnut and Tuffnut on the Hideous Zippleback, when fighting the Red Death

在电影里,小嗝嗝无牙处得知了绝大部分龙类讨厌鳗鱼,他甚至可以利用了龙的这种恐惧,在一次屠龙训练中将一条双头龙逼退回了自己的巢穴当中。在电影的结尾,一条丑陋双头龙(名为“巴夫和贝琦”)被暴芙纳特与悍夫纳特所驯服与驾驭,其中两颗头分别遵循双胞胎其中一人的指令。

Description

如下为官方网站对丑陋双头龙的描述:

Of all the dragons that inhabit our world, one of the most unusual and dangerous is the Hideous Zippleback. The Zippleback is one of the largest dragons you may ever encounter. It's unmistakable with its twin heads. The heads are distinct, with separate thoughts and different personalities. Like most dragons, Zipplebacks can fly, but their wings are small and they spend most of their time on the ground. Zipplebacks are solitary, preferring to hunt alone. They come out after sundown, prowling dark forests for victims. The attack of a Zippleback is like no other. Instead of breathing fire, a Zippleback makes explosions. One head BREATHES gas, and the other head lights it.

[1]

This two-headed threat is the longest dragon and has the smallest wings & stubbiest legs. But the way it produces fire makes up for any physical drawbacks. While one head shoots out a flammable gas, the other ignites it with a spark—allowing for attacks from long distances. “It is based more on a Siamese cat combined with a devious snakelike quality.
—— DeBlois

[2]

奇闻轶事

  • 驯龙学院当中,暴芙纳特曾经说过只有双头龙才可以点燃易燃气体,而一条纳德却没有这样的能力。然而在电影《驯龙高手2》当中,可以清晰地看出事实并非如此——在巴夫和贝琦沿着自己的飞行轨迹留下了一条燃气带后,风飞紧跟着就将其点燃爆炸。
  • 在游戏《博克岛的崛起》中,丑陋双头龙的左首负责喷射气体,而点燃的火花则由右首发出。但在其他的作品当中,气体是由右首喷射,而左首负责点燃。
  • 尽管官方声称恐怖双头龙的飞行速度因为自身的短翼而大打折扣,但在首部电影里,年轻的维京人反抗红死神的过程当中,可以看出双头龙(巴夫和贝琦)具备着敏捷、快速与高效的飞行能力。
    • 双头龙曾经被认为无法在飞行的过程当中喷射与引燃气体,但在TV剧集当中,巴夫和贝琦似乎只要在没有过多干扰下,完全有能力在各种情况下喷射与引燃气体。
  • 丑陋双头龙与斯拉夫(Slavic)龙特别相像(源自于斯拉夫神话)。
  • 丑陋双头龙的两颗脑袋一起合作源自于一则谚语: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Two heads are better than one)。
  • 在驯龙高手电影的的额外训练内容中可以看出:丑陋双头龙(也包括其他的龙)具有一定的幽默感;当暴芙纳特与悍夫纳特彼此拌嘴争吵的时候,双头龙会分别把二人用嘴巴叼起来,他们也会在双胞胎在空中晃来晃去继续打闹的时候咧开嘴笑起来。
  • 依据移动游戏《博克岛的崛起》,双头龙仅仅有一颗心脏,因此也有很大的可能性他们体内只存在一组器官——除了他们的大脑器官。
  • 根据龙类的统计资料,双头龙并不具有毒性,但是鱼脚丝却对此另有解释,他曾经评论道双头龙的牙齿会给自己的猎物注射消化毒液。
  • 双头龙(Zippleback)的名字很有可能源自于Zippo,一个打火机的品牌,这也的确符合龙的一颗脑袋负责点燃另一颗脑袋所喷射的燃性气体。同时,这个名字也可能来源于“拉链”(zipper)一词,正如这种龙具有一起拼合与解开自己的脖子与尾巴的能力。
  • 想要成功驯服一条双头龙,你必须同时喂食他们的两颗脑袋,接着和他们一起玩耍。
  • 即使这样的行为只出现过一次:即在《驯龙高手》中巴夫和贝琦在靠近小嗝嗝的时候,他们会张开并且剧烈地扇拂自己的翅膀,同时向小嗝嗝发出具有攻击性的嘶嘶声。而在双头龙拍扇自己的褶皱翅膀与咆哮般地喷射出燃性气体的时候,融合了电影《侏罗纪公园》里双脊龙的行为举止。这样的行为想必是为了让双头龙看起来比原来更加具有威慑力与更加庞大的体型。这样的行为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
  • 双头龙在驯龙高手电子游戏《狂野的天空》与《驯龙学院》中,仅需要一名骑手即可驾驭。
  • 在战斗当中,双头龙具有一种神秘的衔尾蛇式能力,通过咬住自己的尾巴并放出大量的气体将自己的身体引燃,外形犹如一个燃烧的轮子把自己的对手犹如保龄球瓶一样狠狠撞翻。
  • 根据《龙族指南》里面的统计数据,巴夫和贝琦曾经表现出恐怖双头龙的体长可以达到50-66英尺长。
  • 恐怖双头龙能力的灵感来源有可能是希腊神话中的双头喷火怪(即电影《诸神之怒》开头帕修斯击杀的双头怪兽)。

画廊

References

  1. Dragonpedia(英文)
    在驯龙高手官方网站也有关于Hideous Zippleback的介绍。

  2.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akes flight - USA Today - Page 4 of 7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