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牙龙并不只在活火山取食。它的食欲及其旺盛,以至于它会选择挖掘一座休眠火山,以至于挖穿地壳,从而引发火山爆发。
—— 玛拉

喷牙龙拥有一个画廊页面

画廊页面用于集中展示喷牙龙的相关图片。您可以点击这里来访问。您也可以帮助在这个页面上增加更多的图片。

喷牙龙是一种巨大的巨石纲龙,在《飞越边界》和游戏《驯龙学院》、《博克岛的崛起》都有出场。

描述

喷牙龙被誉为龙翼守护者的“大保护神”,通过进食Caldera Cay里的熔岩生活。凭借其强大的隐藏能力、抗高温的眼睛和旺盛的食欲,喷牙龙喜欢生活在火山口里以接近食物来源。喷牙龙的这些天性即保护龙翼守护者们免受火山的威胁,也保护他们免遭外来敌人的攻击,因此龙翼守护者的战士们将喷牙龙作为一种神明或图腾来崇拜。喷牙龙可以通过吞食熔岩来阻止火山熔岩流对人类聚落的威胁。[1]

喷牙龙虽然不是一个战士,但却拥有巨大的爆发力。它抗高温的皮肤也使它的战斗力得到了不小的加成。

Physical Appearance

外观

喷牙龙拥有近球体的身躯和一个长尾巴。它拥有巨大的翅膀,头和身体差不多大。它的前腿比后腿小,并且他们的背部和尾部有几个大而尖的小叶。它的身体覆盖着厚厚的肾状突起物,以及由冷却的熔岩制成的岩浆岩外壳。它的眼睛突出,含有隔热物质。

行为和个性

喷牙龙是目前已知的第一个靠吃熔岩为生的龙。它通过在火山口和岩浆通道附近大量进食熔岩来防止火山爆发。因此,玛拉和她的臣民将喷牙龙视为保护神。玛拉曾提到,喷牙龙从不会让熔岩流流得离火山口太远,暗示喷牙龙的举动可能是出于天性或龙的社会行为。

当喷牙龙的食欲得不到满足,它就会进入一个癫狂的状态,并吃掉一切它能找到的熔岩或岩浆。如果找不到,它会寻找一座休眠火山,进行挖掘,直到挖到地壳下部的软流圈,在这个过程中,除了熔岩或岩浆外,没有办法能阻止它。

能力

防熔岩皮肤

因为它的皮肤可以抗高温和熔岩,所以喷牙龙可以安全地躲藏在火山内部。

隔热的眼睛

喷牙龙的眼睛被防火物质包围,使它们可以免遭熔岩或岩浆的灼烧。

力量

喷牙龙十分强壮。例如大保护神可以轻易吊起装着斯若克的吊钟。

防热唾液

喷牙龙的唾液可以耐受和隔绝高温。当人们想要接近或进入火山口时,就可以将喷牙龙的唾液涂在自己的身上以防止被高温灼伤。

火力

喷牙龙喷的火来自它吃下的熔岩,喷牙龙通过喷出自己吃下的熔岩进行攻击。

挖掘

喷牙龙的挖掘能力很强,为了觅食它可以直接挖洞进入火山内部。

使用熔岩

喷牙龙以熔岩为食。

弱点

当喷牙龙找不到足够的熔岩,它就会变得十分虚弱,甚至死亡。另外,每只喷牙龙一生只产下一枚龙蛋,这导致它们的族群并不繁盛。如果喷牙龙的蛋没有保存在熔岩中,它就会逐渐降温,其中的喷牙龙幼崽就会死亡。

游戏

驯龙学院

喷牙龙最早出现在本游戏的“回到龙岛(Return to Dragon Island)”扩展包中。

Dragons-DW-logo.png喷牙龙在《驯龙学院》中的统计数据 点击展开
Eruptodon SoD Transparent.png
基本信息
谁可获得 Expansion Exclusive
IMG 0014.png花费 Regular 750
Member 600
技能 Aura
Rock
统计数字
最高速度 7.5
命中率 5
转向能力 6.3
加速能力 3.2
火力强度 5.7
发射次数上限 6
基础破坏力 37
最大血量 ??

驯龙高手:博克岛的崛起

当孵化出Magmadon之后,喷牙龙就可以在本游戏中出现。

细节

  • 喷牙龙是第一种首先在游戏中出现,然后出现在动画里的龙。
  • 喷牙龙是继红死神之后第二种可以耐受熔岩的龙。
  • 喷牙龙是第一种先以雕像现身、然后其本体出场的龙。
  • 喷牙龙是第四种先出现独立角色,然后被确定种类的龙。前三个分别是地震龙(Spikeback)、吸沫龙(Muddlehunt)和蝎子龙(瑟卢,Sleuther)。

参考

延伸阅读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