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s icon HICCUP18.png

小嗝嗝

你什么时候见过什么时候一个石头从下向上滚?[2]

地震龙是一个巨石纲龙,在《飞越边界》里出场[3]。这种龙居住在黑渊(Dark Deep),那里是所有巨石纲龙的家园。在黑渊,地震龙和葛伦科龙共生。

地震龙拥有一个画廊页面

画廊页面用于集中展示地震龙的相关图片。您可以点击这里来访问。您也可以帮助在这个页面上增加更多的图片。

官方描述

地震龙可以将自己撞进土地中并制造巨大的冲击波把其他的龙震上天。

作为一种巨石纲龙,地震龙十分喜爱吃岩石。正因为如此,地震龙才更喜欢居住于岩漠等遍布碎石的地带,这样它们便可以一边游荡一边进食。地震龙依靠其强壮而笨重的体型来抵御外界的物理攻击。在受到惊吓时,地震龙会立即像犰犹一样将身子蜷成一个球,然后快速撞击进入地下,此过程中产生的冲击波可以把附近所有的龙击倒,无论是在地上的还是在空中的。最初,地震龙很少和人类接触,因此它对人类有很高的戒心,在小嗝嗝和龙骑手将它介绍给其他人之后,地震龙的戒心就逐渐放下来了。

The Catastrophic Quaken can smash into the ground and create huge shockwaves that can knock dragons out air.
As a boulder class dragon, the Catastrophic Quaken is literally what it eats --as it enjoys the consumption of rocks. This dietary preference is the cause for its tendency to reside in rocky terrain where it can roam afoot and pick up sustenance as it travels. Strong and hulking, this dragon relies on its size as the ultimate defense mechanism. When threatened, its immediate reaction is to enter protective mode and roll into a ball like a giant armadillo. Once secured into this position, it quickly takes the offense, smashing into the ground to create huge shockwaves they will knock dragons down whether they are on land or airborne. A lack of human interaction has made these dragons cautionary over time, but since Hiccup and the Dragon Riders have introduced them to humans they are slowly becoming less stony and more caring.

—— 驯龙高手官网

地震龙因为生性残忍而为人所知。它们不允许别人干扰它们的行动,也会尽一切代价对闯入者进行报复。

地震龙的食量在巨石纲龙中是最大的,它们也会将已经消化、变成熔岩的岩石吐出来用于攻击。

Catastrophic Quakens are known for their cruel attitudes. They don't let anyone get in their way, and they'll go out of their way to wreak havoc on their target.
Catastrophic Quakens eat more rocks than any other in their class! They also have a nasty habit of spitting up digested rocks at attackers in the form of hot lava!

—— 驯龙高手:博克岛的崛起

身体特征

龙蛋

在《驯龙学院》里,地震龙的蛋呈椭圆形,底色为浅棕灰色,同时带有棕黄色条纹和灰色斑点。 在《驯龙高手:博克岛的崛起》里,地震龙的蛋为棕色和浅棕黄色相间,与成年地震龙的颜色相同。地震龙的蛋表面也带有一些刺,类似的刺状构造在成体身上也存在。龙蛋里似乎还不断有黄色的烟雾冒出。

个体特征

作为本系列体型最大的龙之一,地震龙拥有粗短的身体和相对较小的翅膀。地震龙的皮肤带有皱纹,颜色为棕灰色,和葛伦科龙与熔炉龙类似。地震龙浑身上下都有刺。地震龙具有“三瓣嘴”,它的下颚可以分开成两半,每半各有一个紫色的舌头,加上上颚一共有三瓣。地震龙的体型是巨石纲里最大的,但却比成年死亡尖啸小一些。

巨翼模式

在《驯龙高手:博克岛的崛起》里巨翼地震龙的皮肤是深紫色的,尾巴上的尖刺也更长,脖子更短。

能力

火力

—— 《驯龙高手:博克岛的崛起》里的说明

和其他巨石纲龙一样,地震龙也吃岩石。它们喜欢在贫瘠的岩漠中一边游荡一边进食。地震龙也可以将熔岩像流口水一样从嘴里淌出来。在十分狂躁的状态下,地震龙的“三瓣嘴”可以让它快速吞咽大量的石块,这些石块随后被融化,然后被吐出来用于攻击。

蜷缩身体

就像“西瓜虫”或犰犹,地震龙在受惊时会蜷缩成一个巨大的球体,然后猛烈撞击地面,利用撞击地面所形成的震荡波进行反击,这些震荡波会对周围的物体造成巨大破坏。

力量

地震龙十分强壮,可以利用自己的尾巴轻松击碎岩石,然后制造一场小塌方。它也是唯一一种能够击碎大理岩的龙。地震龙的咬合力也比其他的巨石纲龙都大。

耐力

地震龙的耐力比葛伦科龙要好一些,在蜷缩起来的时候,夜煞的冲击波对他们造成的伤害也十分有限。

地震龙身体庞大,较大的质量带来了较大的惯性,因此地震龙的冲撞的破坏力也十分巨大。地震龙可以一直横冲直撞,直到将侵入者赶出自己的领地。

智力

地震龙会利用隧道藏身并伏击敌人,同时会对特定的震动发送反馈信息,这一功能曾被龙猎人利用。地震龙的智力也可以让它们知道如何正确释放火山里积蓄的能量。

速度和敏捷度

地震龙的速度比葛伦科龙高,在蜷缩成球的时候,它们的速度还可以更快。地震龙也可以利用它们的后肢进行奔跑。

弱点

地震龙体型过大,所以会被困在狭小的空间里。

性格

地震龙被称为“龙界小霸王”(bully of the dragon world),这种龙性格孤僻,对人类警惕性很高。和剃鞭龙一样,它们和人类的交流有限,因此对人类也抱有戒心,但仍可以通过长期缓慢的感化使其降低警戒程度,最终变得十分值得信赖。

地震龙对同伴的忠诚度很高,在《驯龙学院》里,它们和刺谔龙(Prickleboggle)共生,地震龙在战斗中会保护刺谔龙,当地震龙负伤,刺谔龙会为地震龙治伤。地震龙也和葛伦科龙有一种奇妙的共生关系。

驯服

地震龙的驯服难度极大,但只要建立起友谊,地震龙就会和驯龙者十分亲密。

出场信息

飞越边界

第一季

在《震响转》里,小嗝嗝和鱼脚司根据龙之眼提供的线索去黑渊。在这个岛上,他们见到了野生且不友善的葛伦科龙。紧接着,他们遇到了一种从没见过的龙的攻击,鱼脚司给这种龙起了个绰号,名叫“地震龙”。鱼脚司试图自己驯服地震龙,肉球突然站出来保护鱼脚司,并和地震龙交了朋友。之后,地震龙开始和黑渊的葛伦科龙交朋友。

第三季

在《巨石坚地间》里,龙猎人抓住了一对地震龙,并使之为自己在岛上搬运石头。龙猎人使用大锤子来控制并指挥地震龙,命令地震龙去破坏大理石块,也命令它们去攻击小嗝嗝、无牙、鱼脚司和肉球。然而,鱼脚司和肉球曾经和它们交过朋友,因此鱼脚司也用锤子指挥地震龙去龙猎人岛进攻龙猎人。最后,鱼脚司带着地震龙回到了黑渊。

在《最后的拍卖会英雄》里,龙猎人头目威戈·戈瑞本曾把一只地震龙装在笼子里带到了龙拍卖会。最后,这只地震龙被龙骑手救了出来。

第四季

在《龙之崖周围的步鸣龙》,一只地震龙在一个山洞里睡觉,但却被加尔夫纳特·索尔斯顿给吵醒了。

第五季

在《生活在龙之崖》,龙骑手们从黑渊叫出了几只地震龙来保卫龙之崖。

第六季

在《龙王(下)》,地震龙和其他上千条龙一起被迷惑巨兽召唤去进攻龙猎人。

游戏

《驯龙高手:博克岛的崛起》

地震龙在《驯龙高手:博克岛的崛起》里出场,同时还附带两个独立的角色——Tormentor(来自《飞越边界》系列)和Spikeback(浑身遍布紫石英般的刺)。

《驯龙学院》

从2015年9月起,《驯龙学院》里新增了地震龙,玩家可以骑乘和进行自定义涂装和装扮。地震龙也在游戏里的内置迷宫活动“Loki's Mirage”出现,在这个活动里,地震龙蜷缩成球沿着隧道滚下来,玩家需要躲避。

花絮

  • 这条龙的英文名本应该叫“Catastrophic Quake”,但却在词尾多了一个“n”。
  • 地震龙是第二种下巴分瓣的龙,第一种是轰鸣龙,但只在设定集里出现过。
  • 熔炉龙极寒龙一样,地震龙和葛伦科龙的联系也十分紧密。
  • “地震龙(Catastrophic Quaken)”这个名字是鱼脚司起的,但经常被简称为“Quaken”。
  • 地震龙的设计源于葛伦科龙、蜜蜂、犰犹、穿山甲、刺猬和鼠妇(俗称“西瓜虫”)。
  • 地震龙的脊柱和尾巴很长,尾巴的末端像一根针一样,和蜜蜂类似,具体原因和用途未知。
  • 在《驯龙学院》里,地震龙可以被龙根剑影响到。
  • 地震龙是第一个在《驯龙高手:博克岛的崛起》里先出现独立角色再出现种类的龙,第二个是吸沫龙Muddlehunt),第三个是蝎子龙瑟卢)。

注释

  1.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Dragonpedia(英文)
    在驯龙高手官方网站也有关于地震龙的介绍。

     本模板正在试运行阶段,如果您遇到了bug,或有意见建议,请反馈给我们,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了解Infobox改造 反馈 联系管理员

  2. 飞越边界(第一季)第九集《震响转》里,当地震龙滚动着上山时,小嗝嗝鱼脚司说。
  3. Palka, Chloe. Exclusive: ‘Dragons: Race to the Edge’ Executive Producers Talk New Series, New Dragons, & More at #WonderCon #HTTYD. (April 7, 2015)

扩展阅读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