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龙高手中文维基-飞越边界标题.PNG
家庭为上
Family Matters

《飞越边界第六季》第09集

首播平台:Netflix  片长:22分钟  播出日期:2018年2月16日

评级:

导演:T.J. Sullivan

编剧:Jack Thomas

 出场角色
 出场龙
 配音演员阵容

  本集画廊

创建《家庭为上》的画廊。

家庭为上(Family Matters)是飞越边界第六季第九集。

剧情

在与驭龙者的一场战斗中,鼻涕粗提到克罗根似乎拥有源源不断的焦尾龙供给。鱼脚司不慎击伤了一只母焦尾龙,而在检查伤势时,小嗝嗝发现其身上附着着死亡之歌琥珀,证明其与之前死亡之歌有过接触。担心加菲尔已经被猎人发现,阿斯翠带领骑手来到他们藏匿加菲尔的岛屿,发现加菲尔并无危险。这让骑手们明觉克罗根可能是抓住了另一只成年的死亡之歌,并且利用他吸引龙的歌声不断抓捕焦尾龙。在阿斯翠的要求下,骑手们带加菲尔回到了龙之崖。在龙之崖小嗝嗝与其他骑手开始研究克罗根集中抓捕焦尾龙的地点,最后综合多重因素确定了一处岛屿,巧合的是那里距离他们之前遭遇破洞龙的岛屿很相近。不愿让加菲尔离开自己身边,阿斯翠又令小嗝嗝带上它出发。 到达预计的岛屿后,骑手们很快发现了被猎人控制住的成年死亡之歌。不出所料,猎人们利用死亡之歌喷出的琥珀俘虏途经的焦尾龙。骑手们准备进行救援,然而在他们想出一个计划之前,见到家人的加菲尔出于本性孤身飞到了猎人营地中,试图进行解救,可是被猎人抓住。由于岛屿被大量驭龙者和猎人看守,骑手们只能先撤退,重新思考对策。小嗝嗝提出可以三面突袭,先击穿龙猎人在地面的防御工事,但如何抵挡驭龙者是个难点。鼻涕粗提到烈焰狂魔胶在点燃后能够熔化死亡之歌琥珀,激发了小嗝嗝的灵感,定下了新的计划:小嗝嗝和鼻涕粗先用烈焰狂魔胶解放所有被抓住的焦尾龙,然后趁驭龙者追逐逃跑的焦尾龙的空当,阿斯翠双胞胎突袭猎人,救出加菲尔和成年死亡之歌。 与此同时,唯一留在龙之崖鱼脚司照料好并释放了受伤的母焦尾龙,但担心她头部的伤势会影响安全,鱼脚司决定和肉球跟着焦尾龙飞出一段距离,确定没问题后再返航。

夜幕降临,小嗝嗝鼻涕粗开始执行计划,把烈焰狂魔胶洒在了所有困住焦尾龙的琥珀上,然后以火剑为号,让无牙点燃烈焰狂魔胶,解放了所有焦尾龙。同时,双胞胎阿斯翠开始进攻。然而,恢复自由身的焦尾龙没有离开,而是纷纷飞入了猎人营地中心的一个大坑里。没有被引开的驭龙者随即支援龙猎人集中火力,逼骑手们退到了一个只有死路的山洞里。跟着母焦尾龙鱼脚司也飞到了岛上,并且发现了另一个装满焦尾龙蛋的山洞,意识到克罗根一直在繁殖焦尾龙,这才是驭龙者焦尾龙能保持供给的真正原因。

发现驭龙者和猎人在集中攻打困住骑手们的山洞,鱼脚司在紧急关头想到利用龙蛋引诱破洞龙上岛,在山洞中挖出另一条通道。小嗝嗝在原本的山洞入口分开驭龙者的神之后,阿斯翠双胞胎破洞龙挖出的新隧道中杀出击垮了龙猎人,而所有骑手随后集火击退了驭龙者加菲尔和家人得以团聚。

本集中,不满自己一再被忽视与低估的鼻涕粗开启了自己的写作生涯,创作起一本专门记述他的智慧与壮举的书。该书在本集末尾完成并发行,共十二章。

引用和注释

《驯龙高手》TV衍生剧集列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