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 inline n3y87h5ZAH1sb5887.png
寻龙高手
How to Pick Your Dragon

《博克岛的骑手》第07集

首播平台:Cartoon Network  片长:22分钟  播出日期:2012年10月3日

评级:Footer-rating-logo.jpg TV-Y17-FV (TVPGS)

导演:Louie del Carmen & Joe Sichta

编剧:Art BrownDouglas Sloan

 出场角色
 出场龙
 配音演员阵容

How to Pick Your Dragon title card.jpg

  本集画廊

编辑或访问《寻龙高手》的画廊。

Httyd Poster Render.png

这个页面需要翻译:这篇文章需要翻译。你可以帮助我们来 翻译它。请点击 这里开始你的编辑。

需要帮助和指导?常见问题 · 编辑教学 · 翻译任务 · 联系管理员

在博克岛上我们做事通常只有一种方式:维京式。自从龙来了之后维京式也变得,怎么说呢,很艰难。不幸的是有些人,比如我的父亲依然拒绝为此做出改变。
—— 小嗝嗝

寻龙高手是“博克岛的骑手”剧集的第七集。于2012年10月3日播出。上一集是“阿尔文和流放者”,下一集是“小嗝嗝的肖像画”。

概述

在斯图依克决定他需要龙来帮忙处理他作为首领的日常事物,于是他就霸占了无牙,这迫使小嗝嗝不得不给他父亲找一只新龙来解放无牙。

主要事件

剧情

斯图依克和高伯带回了被一只无赖龙攻击过的渔船,由于他们的运输方式太过缓慢导致他们不仅没能保护渔船,还失去了一船捕上来的鱼。小嗝嗝又一次的建议他父亲,为什么不骑龙去呢,明明可以5分钟就可以搞定的事非要乘船花两个小时,没准还可以把那只无赖龙赶走。但斯图依克依然坚持着传统的“维京人的方式”,小嗝嗝告诉他这样的“维京式”已经让他们损失了太多的船只和鱼了,高伯也同意小嗝嗝的看法,他告诉斯图依克如果他能驾驭一条龙他可以更好地保护博克岛免受像阿尔文这样的大威胁,高伯的观点引起了斯图依克注意和兴趣,而第一时间指出这个问题的小嗝嗝却被无视了。最终斯图依克同意了骑龙,并让小嗝嗝指导他。

在驯龙学院外,小嗝嗝向斯图依克介绍了他在无牙身上为他专门造的一个脚蹬。首先小嗝嗝提醒他父亲,要想获得龙的忠诚首先一定要赢得它的信任,为了让他父亲更好的理解他抓着斯图依克的手慢慢靠近无牙,当无牙也靠近斯图依克的手时,小嗝嗝问他有没有感觉他们心心相通,但斯图依克回答只感受到了无牙干燥的鳞肤。斯图依克不耐烦地告诉小嗝嗝赶紧让他骑无牙,小嗝嗝告诉他起飞一定要慢一些轻一些,轻轻地推一下。但斯图依克重重的踢了无牙一脚,结果无牙带着他们猛地飞了起来。这次飞行最终以失败告终,由于斯图依克不能正确的控制无牙尾翼导致他们一头撞在沙滩上,尽管小嗝嗝向无牙道了歉,但无牙仔依然很生气。

斯图依克推出了他的训练,决定回去检查村庄,然而面对眼前的悬崖峭壁有不得已向小嗝嗝寻求帮助让他把自己带回去。当他们开始飞行的时候小嗝嗝告诉他的的父亲,如果起着龙他的很多工作都会变得轻而易举,斯图依克还是想要用传统的办事方法,但经历着第一次的首领飞行的他在发现牦牛农场里的牦牛都被炸翻之后开始有些动摇了。无牙发现了躲在手推车后面的小捣蛋鬼们并一个火球炸掉了推车,原来是双胞胎兄妹,作为惩罚斯图依克让他们把它们弄倒的牦牛翻过来。

小嗝嗝决定带着斯图依克尽可能的多做点事情,他们驱赶了几只正在啃食博克岛庄家的野猪,斯图依克看着无牙向他们开火非常开心。在他们最后准备回去的时候,小嗝嗝带着斯图依克飞到了云层之上从空中俯瞰着博克岛。尽管他曾感受过博克岛的每一寸土地但他被眼前这样完整的博克岛惊到了。他看着下面的人们安全和平的生活着心中感慨万千,感觉甚是美好。就这样他们回到了家中。 第二天一早,小嗝嗝起床突然发现无牙仔不见了。正当他跑到外面去寻找的时候发现斯图依克貌似早就骑着无牙出去了,但是由于他还没能很好地掌握飞行技巧,致使无牙仔痛苦不堪,甚至在斯图伊克的引导下还撞到了好几次。斯图依克最终从疲惫不堪的无牙身上下来,但也仅仅是去拿他的斧子,因为他还要去帮乔根森拆篱笆,小嗝嗝说无牙是他的龙,但显然斯图依克并没有听进去。与此同时,斯图依克误解了小嗝嗝的表述并且意识到他可以让无牙吧那些篱笆炸掉,小嗝嗝向无牙保证他一定可以搞定这件事,无牙的休息时间少的可怜,因为它今天一天都要去完成斯图伊克的工作。

在筋疲力尽飞行了好几个小时在岛上来回数次之后,无牙终于迎来了它的自由休息时间。小嗝嗝看着他的好伙伴疲惫不堪的托着这个270磅的成年人心里很不是滋味,阿斯翠安慰小嗝嗝至少他成功的让他父亲骑上了龙,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小嗝嗝要想办法让他父亲从他的龙身上下来。阿斯翠建议小嗝嗝用“蜂蜜和斧头”的方法,先跟他父亲说点好话爱听得话,再趁他高兴地时候说那些他不想听的打击他。

第二天,斯图依克正准备开始他的工作却怎么也找不到已经躲藏起来的无牙。小嗝嗝说一边说着他也不知道一边给他父亲灌输阿斯翠建议的“蜂蜜和斧头”(彩虹屁),斯图依克一眼看穿了小嗝嗝小心思,尽管同意不再霸占无牙但要求小嗝嗝要给他找一只适合他的龙。

小嗝嗝介绍他去驯龙学院看看有没有合适他的龙,学院这边龙骑手们挨个介绍了他们的龙看看是否符合斯图依克的口味。然而没有一只让斯图依克感兴趣,小嗝嗝告诉他无牙是唯一一只夜煞,他不能带走无牙。就在这时高伯告诉斯图依克发生了紧急情况——有消息说那条无赖龙又在攻击渔船。小嗝嗝有些不情愿的斯图依克控制无牙然后一起去收拾那条无赖龙。

海面上巴克特和莫驰发现那只无赖龙他们的船附近一直游来游去,当它从水面出来时才得以辨认这是只水生纲的雷鼓龙,这种龙可以制造出震耳欲聋的声波,据说它这股力惊人的咆哮量来源于雷神索尔。当无牙向它发射血浆爆破之后它就一下子钻到水里看样子是逃走了。就在斯图依克准备协助巴克特和莫驰撤离的时候,水里突然伸出了风雷龙的尾巴一把抓住了斯图依克把他拖进了水里。尽管斯图依克给了风雷龙龙好几拳,但奈何它像斯图依克一样强壮。他们从海面上打到船上,在同这只风雷龙打斗的时候,斯图依克发现这只龙特别适合他,并最终用船上的网困住了它。斯图依克告诉小嗝嗝这就他想要的龙,赶紧教他怎么驯服。

回到学院这边,风雷龙被戴上口罩关了起来。斯图依克迫不及待的要求开始训练龙,小嗝嗝告诉他首先一定要得到它的信任或者让它认为你不是敌人,他让斯图依克它轻轻地靠近龙,还要有眼神交流。但小嗝嗝吧龙放开的时候,斯图依克先把手轻轻的伸向的它的头,尽管带着口罩但这条暴躁龙还是要咬他,斯图依克这暴脾气当即就来了一个上勾拳把它打回洞里,然后他们就又打了起来,斯图依克抓着风雷龙的尾巴一下子跳上了他的头,骑到它身上,软的不行就来硬的(敬酒不吃吃罚酒),斯图依克决定“以暴制暴”,但风雷龙一直在抵抗在整个岛上失控的乱飞。

在高伯的工匠屋这,小嗝嗝向高伯抱怨他老爸根本就不听的他的,但高伯给的建议也没多大帮助。这时斯图依克突然一瘸一拐的走过来,小嗝嗝问他这是怎么了,斯图依克解释道风雷龙把他甩了下来然后不知道逃到哪去了,他决定去把龙找回来并再次的把小嗝嗝的话当成了耳旁风。

斯图依克和小嗝嗝召集了龙骑手们一起来搜寻风雷龙。小嗝嗝正准备命令龙骑手们各自的搜寻范围,斯图依克突然接过话打断了小嗝嗝,这让小嗝嗝感觉备受冷落。就这样斯图依克将让骑手们分别去西面,北面和东面搜寻,在搜寻的途中小嗝嗝再一次的提醒斯图依克一定要尽可能的温柔一点,但斯图依克还是无视了他,因为他发现了那只风雷龙的踪迹。

当他们降落在洞穴旁斯图依克拿着他的铁锤试着接近风雷龙,但突然发现洞穴里还有一只翅膀受伤的风雷龙。他突然认识到原来这只风雷龙一直在保护他受伤的伙伴,而它攻击博克岛的渔船偷鱼也是为了照顾伙伴。斯图依克让小嗝嗝通知高伯和龙骑手他们现在的位置,小嗝嗝极不情愿的离开了。现在就剩斯图依克一个人了,他把武器丢在一边慢慢的靠近风雷龙,就像小嗝嗝之前教他那样,他对着眼前的大家伙说道“相信我,我想帮你”。然而就在这时,一大群野猪在闻到了血腥味向他们聚集了过来,随时准备向他们发起攻击。

斯图依克守护着龙,用锤子把围上来的野猪一个一个敲了回去。尽管斯图依克和雷鼓龙拼命反抗但最终发现只靠它们自己还是寡不敌众。他们此时都意识到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抵抗这些野猪的攻击,所以斯图依克再一次的伸出了他的手,并且最终雷鼓龙相信了并向他表达了自己的忠诚,而斯图依克也正式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条龙。他摘掉了雷鼓龙戴的口罩并骑上了它。面对雷鼓龙的咆哮野猪们完全招架不住,此时的他们反过来变成了受害者,最终灰溜溜的逃走了。

与此同时小嗝嗝和无牙还有其他龙骑手也过来了。小嗝嗝询问刚刚发生了什么,斯图依克告诉小嗝嗝他和雷鼓龙最终建立起了誓约,得到了互相的信任。小嗝嗝也认识到原来他父亲其实一直都有听他说话。就这样小嗝嗝和斯图依克安全的护送着受伤的雷鼓龙回到了博克岛,并且交由高伯安排治疗。

文件:Stoick riding Thornado.png
Stoick gains trust with his new dragon.

就这样斯图依克有了属于自己的龙但他依然坚持用传统的维京人方法办事。但在小嗝嗝和无牙向他展示了如何驯服他的第一伙伴之后,斯图依克也认识到了龙的方式同样也是维京人的方式。

在斯图依克和雷鼓龙完成两艘渔船的护航任务之后他和他的儿子小嗝嗝开始了新的博克岛巡视之旅,小嗝嗝和无牙紧跟其后。最终两人都和他们自己的龙飞过了地平线消失在了视野中。

我的父亲依然用维京人的方式办事。但幸运的是我和无牙向他证明了维京人的方式同样也是龙族的方式。
—— 小嗝嗝

冷知识

  • 尽管有了背鞍,但这集中除了无牙其他龙没有一个戴的。
  • 本集提到斯图依克的体重大概有400磅!(尽管小嗝嗝有夸张的成分)
  • 本集片尾的场景和驯龙高手电影版中的试飞场景几乎一样。(Test Drive --最燃BGM)

人物角色

演职人员

链接及参考

站点导航

《驯龙高手》TV衍生剧集列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