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wind gallery 4.jpg
幻翼龙
Changewing
分类
Class icon mystery roll.png
出处 动画
其他译名 变色翼龙
身体特征
特征 有触角
尾巴上有叶状的小刺
头两侧有突起的角
喷吐物 绿色酸液
特殊能力 隐身
尾巴能缠绕
颜色 朱红色(非隐身时)
体型 中等
生活习性
食物 野猪和其它龙
栖息地 森林
分布 幻翼龙岛
攻击方式 喷酸液
用尾巴抽打或戏弄

探知能力

毒性

搜猎性

逆反性

(无数据)

隐形能力

可驯服性

(请补充)
身体数据
攻击值 9
速度值 14
护甲值 1
火力值 12
发射次数上限 10
毒性值 0
下颌强度 2
画廊

幻翼龙拥有一个画廊页面

画廊页面用于集中展示幻翼龙的相关图片。您可以点击这里来创建。您也可以帮助在这个页面上增加更多的图片。

Humans icon HICCUP.png

小嗝嗝

幻翼龙. 即使是新孵化出来的小龙,也能口吐酸液,杀人于百步。Changewing. Even newly hatched dragons can spray acid. Kill on sight.

—— 驯龙高手1龙之书(书籍)内容

幻翼龙是属于奇幻纲,相貌独特,过群居生活。幻翼龙在驯龙高手1龙之书(番外短片)中被提起过。真实的幻翼龙首次出现于博克岛的骑手第18集七彩宝珠

外观和特征

幻翼龙通常为朱红色,但体色随着环境改变。它们头部较扁,约有12对伸过嘴唇的尖牙,第8对最长。牙根从下颌长到黄色的眼睛下。眼睛长在头部上端,高高突起。每只眼睛的上方,长着天线形状的触角。有一对龙角从头部两侧伸出。口鼻突起,上面的小隆起十分尖锐,可看作第三根龙角。从后颈经背部到尾巴末端有尖锐的两排刺。龙翼宽大,后端有金色镶边。

行为

幻翼龙在森林中集群建巢。它们群体狩猎,重视合作。为了保护或寻找龙卵,甘愿赴汤蹈火,永不停息、放弃,直到找到龙卵为止。幻翼龙群类似狮群,主要是由雌龙负责捕猎,它们也会参与保卫领地的争斗。 幻翼龙有很强的好奇心,会模仿一切经过他们眼前的东西。 幻翼龙的卵呈椭圆形,如宝石一样散发着多彩的晕光。有些维京人会把幻翼龙的蛋当作幸运宝石。 幻翼龙非常具有母性,据说,他们会把维京小孩当做幼龙来抚养。但这仅仅被发现过一次。一只幻翼龙捉到了鼻涕粗 ,用双翼抱着它他,并且和他一起玩耍。幻翼龙母亲用训练幼龙的方法训练鼻涕粗飞翔,使鼻涕粗苦不堪言。后来,在小嗝嗝无牙 找到了鼻涕粗,并帮助钩牙从幻翼龙那里带走了他。

能力

幻翼龙拥有两个闻名的必杀技——隐身和短距离喷射酸液。对维京人来说,它们是非常危险的高效猎手。

隐身

幻翼龙可以改变鳞片的颜色和纹理,以模拟周围的环境。它们唯一不能改变的是眼睛。但是在高空中,幻翼龙不能隐身。

心灵控制

幻翼龙可以用眼睛催眠猎物或其它龙,它们眯起眼睛,和对方对视,就可以达到催眠的效果。

火力

与喷火的龙不同,幻翼龙可以喷射酸液。酸液为绿色,且极具腐蚀性。在被酸液喷到后,无论木头、石头、土壤都会瞬间灼蚀。但是,在博克岛的骑手里,阿尔文把小嗝嗝推向了一只被囚的幻翼龙,它把酸液喷在了金属栏杆上,但栏杆没有灼蚀。同样,在飞越边界里,鼻涕粗的头盔被灼热的幻翼龙酸液喷到,但也没有腐蚀。因此,金属对幻翼龙的酸液免疫。

力道

幻翼龙非常强壮,能轻易地使用爪子和尾巴抓起一个维京人。幻翼龙不喜欢单打独斗,因为它们总是成群结队,对抗敌人。在数量成倍多于对方时,幻翼龙就会变得大胆,甚至不会使用隐身来保护自己。

智力

它们非常聪明,可以有效地利用团队合作,实现目标,比如夺回龙卵。

速度和耐力

它们身体灵活,拥有相当好的机动性和飞行速度。幻翼龙反应迅捷,甚至能在飞行的同时躲避来自地面的攻击。它们非常迅速,尽管多数情况下,它们只是静静地模拟环境,不让敌人发现自己。

攀爬

长长的龙爪使得幻翼龙能够在几乎垂直的表面攀爬。它们是优秀的攀爬者。

尾巴

幻翼龙可以使用尾巴将自己倒挂起来,并同时负重。也能如蟒蛇一样卷曲抓物(人)。

狩猎

幻翼龙是最精明的团队狩猎者,它们轻易追踪猎物,在隐身的掩护下包围猎物并将猎物催眠。幻翼龙偷盗本领高超,堪比恐怖龙,狩猎方式类似风刺龙。幻翼龙的狩猎对象包括野猪和夜妖龙等。

弱点

幻翼龙的皮肤柔软,防御力较差,在高空中无法隐身。它们在被关起来后会变得极其暴躁,容易暴露自己。

出场

驯龙高手1

小嗝嗝阅读龙之书(书籍)时,幻翼龙的画像出现了。

龙之书(番外短片)

幻翼龙出现在奇幻纲部分中。博克发现幻翼龙不仅会吐酸液,而且能自如地隐身。幻翼龙是一种好奇的生物,善于模仿,片中一只幻翼龙模仿了博克的吹火动作,把火吹到了博克身上。片中还提到幻翼龙是皮肤比较柔软,这虽然有利于它们隐身,但是它们的防御能力也有所下降。

博克岛的骑手第18集七彩宝珠

鱼脚司和他的龙肉球在他们的秘密小岛——幻翼龙岛上找到了一个幻翼龙蛋,并把它带回了博克岛打嗝 高伯把它当作“幸运宝石”。鼻涕粗向鱼脚司讨要,被鱼脚司一口回绝。鱼脚司请小嗝嗝将龙蛋归还来让他忘记一切。除了正在秘密追踪的鼻涕粗外,龙骑手们一起来到幻翼龙岛,发现了许多“幸运宝石”,小嗝嗝终于意识到这不是宝石,而是幻翼龙蛋。大家归还了龙蛋,却被幻翼龙母亲发现并驱逐。 鼻涕粗得知了幻翼龙岛的位置,于是趁着夜色偷了许多龙蛋并高价卖给村民,但是引来了4只幻翼龙潜入博克岛。幻翼龙母亲们心急如焚,四处寻找并大肆破坏。大块头 斯图依克和高伯试图抓住它们,但都被幻翼龙的隐身所迷惑而失败了。 小嗝嗝、鱼脚司和阿斯翠把他们所能找到的所有龙蛋都还给了幻翼龙母亲。幻翼龙母亲们却仍然在寻找。鱼脚司发现鼻涕粗和古斯塔夫 还私藏了龙蛋,第一次鼓起勇气和鼻涕粗打了一架,夺回了龙蛋,幻翼龙母亲们这才返回了幻翼龙岛。

博克岛的骑手第19、20集我们是一家人(上)我们是一家人(下)

博克山洞附近,鱼脚司用幻翼龙吼引来了一只雌性幻翼龙,它抓住了鼻涕粗,并用训练幻翼龙宝宝的方法“训练”鼻涕粗,暴芙纳特和悍夫纳特在一旁“解救”鼻涕粗的行为惹恼了它,最终,在钩牙和无牙的配合下,鼻涕粗终于获救了。 小嗝嗝和梅尔度流放者岛上的监狱里见到了一只愤怒的幻翼龙,它被关在无牙边上的笼子里。当二人成功逃出,骑着一只致命纳德去救无牙时,阿尔文 放出了这只幻翼龙,一只炎沸龙和一只死亡耳语,小嗝嗝机智地引诱它们缠斗在一起,逃出了监狱。

博克岛的卫士第1集生而高飞

小嗝嗝组建了龙飞行俱乐部,召集了所有的龙骑手秘密前往幻翼龙岛训练。他们目睹了幻翼龙群捕猎,却被发现了,怒不可遏的幻翼龙群不停地攻击龙骑手们,小嗝嗝急中生智,带领大家飞到高空,击退了幻翼龙群。接着,叛变者 阿尔文率领舰队前往博克岛,并放出了8只野生幻翼龙进攻,不过龙骑手们配合默契,击退了舰队,把幻翼龙赶回了幻翼龙岛。

博克岛的卫士第13集解救炎沸龙

龙骑手们发现了一只受伤被困的炎沸龙,并尝试着解救它。但是周围的幻翼龙对龙骑手们龙视眈眈,在进行了几次试探性的攻击后,它们召集了一大群幻翼龙气势汹汹地赶来。

Humans icon HICCUP.png

小嗝嗝

(幻翼龙)数量有多少?

Humans icon ASTRID.png

阿斯翠

多到都不用隐身来保护自己!

最终龙骑手们分工合作,成功阻挡了幻翼龙群的进攻,解救了炎沸龙。

飞越边界(第一季)第4集黑暗降临之时

一群幻翼龙攻击了夜妖龙群,但是,当Smidvarg出现时,它们撤退了,Smidvarg也成为了夜妖龙群的首领。

飞越边界(第二季)第2集猎人之夜(上)

龙骑手们尝试着俘虏悍夫之翼——一只由悍夫纳特取名的野生幻翼龙,来用它的酸液开启龙之眼。但是它受到了悍夫纳特的惊吓,朝鼻涕粗的头盔上喷了一口酸液后离开了。

飞越边界(第五季)第1集生活在龙之崖

一只野生幻翼龙袭击了疯子 达格和小嗝嗝,达格吼了一声龙吼,幻翼龙离开了。之后,龙猎人的船藏在了一块大岩石后面,那只幻翼龙袭击了达格,差点杀死了他。

飞越边界(第五季)第8集战争之翼(下)

龙骑手们释放了一只被龙猎人俘虏的幻翼龙。

巨翼幻翼龙

巨翼幻翼龙出自博克岛的崛起,它们与成年幻翼龙体型相似,(非隐身时)全身呈暗绿色,翅膀偏红,有大块的黑斑,边缘也变得更加锋利,刺变成了蓝色,龙角变成了绿色。

训练

幻翼龙喜爱模仿别人(龙)。如果人和幻翼龙互相模仿对方的动作与表情,就能驯服幻翼龙。

已知角色

细节

  • 龙之书(番外短片)中,一只幻翼龙模仿博克吹火的动作,喷出一口火“烤焦”了博克,但幻翼龙不会喷火。有人认为这是因为幻翼龙呼吸时吹出的气把火吹到了博克身上。
  • 幻翼龙的面容与盗首螈——又名笠头螈,一种二叠纪出现的早期两栖动物。
  • 幻翼龙的体型与烈焰狂魔相当。
  • 七彩宝珠中,幻翼龙隐身时全身颜色是一起变化的,但是在龙之书(番外短片)中,幻翼龙身体的不同部分可以同时变成不同颜色。
  • 幻翼龙与美国作家图伊·萨瑟兰所著的《火翼飞龙》中的雨翼龙十分相似,都有变色,喷酸液的本领。
  • 幻翼龙的催眠术改编自原著中龙的凝视催眠的本领。
  • 狂野的天空中,幻翼龙无法完全隐身,会留下一圈轮廓线。
  • 幻翼龙是第一种能变色的龙,也可能是唯一一种。
  • 幻翼龙是第一种把几乎所有村民都赶出他们的家的龙,此外还有风刺龙鬼钳龙,而村民们遭到其它龙的袭击时都会躲在家里。
  • 幻翼龙喜欢夜间活动,这有助于它们更好地隐藏自己。
  • 比起变色龙,幻翼龙更像章鱼,变色龙用肤色表示心情,而章鱼变色为的是隐藏自己。
  • 幻翼龙的催眠术可能源于乌贼用于分散猎物注意力的催眠本领。
  • 在龙之书中,幻翼龙皮肤的材质与视感像变色龙,人是无法穿过皮肤,看到幻翼龙身后的景物的,但是,在TV衍生剧中却正好相反。
  • 在一张概念图中,幻翼龙的翅膀可以充气并鼓胀,但这并没有在影视作品中表示出来。
  • 在小嗝嗝的地图中,幻翼龙可以喷出蓝色火焰。

画廊

外部链接

Dragonpedia(英文)
在驯龙高手官方网站也有关于Changewing的介绍。

延伸阅读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