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龙高手中文维基-飞越边界标题.PNG
恐怖之境
Dire Straits

《飞越边界第四季》第06集

首播平台:Netflix  片长:22分钟  播出日期:2017年2月17日

评级:

导演:Gil Zimmerman

编剧:Fm De Marco

 出场角色

  本集画廊

创建《恐怖之境》的画廊。

简介

这一集是飞越边界第四季(总第六季)的第六集,讲述的是小嗝嗝带领龙骑手重新打通被封堵的通向博克岛的航路的故事。

剧情概览

龙骑手们对龙猎人基地的多次攻击、解救被抓的龙,让龙猎人损失惨重,莱克找到威戈商议对策。威戈心生一计,就是找到一条连小嗝嗝也“解救不了”的龙,来给小嗝嗝制造麻烦。

在一个晴朗得日子,商人约翰正和自己的同行一起航行在巴尔德尔海峡(Straits of Baldur),突然约翰问到了一股难闻的腐臭气味,就在这时,原本平静的海面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大漩涡,约翰的同行连人带船被卷进了海底不见踪影,留下惊慌失措的约翰孤零零地漂在海面。

在龙之崖,小嗝嗝带领龙骑手在进行日常的训练和研究,首领斯图伊克突然来访。小嗝嗝从首领的嘴里得知,博克岛已经有好几周没有商船靠岸,而岛上的存粮也即将耗尽。博克岛需要依赖商业来获得粮食等物资,商路一段,博克岛顿时陷入了饥饿与恐慌。斯图伊克谈到,他曾派人去了巴尔德尔海峡,但是至今无人返回,所以他想让小嗝嗝前去调查。

当龙骑手们抵达巴尔德尔海峡后,他们发现这里波平浪静,什么也没有。就在这时,一支炎沸龙出现在海绵上,它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天上的龙骑手,自顾自地在海面上游来游去。突然,海面上冒起泡泡,天上的骑手们同时闻到了一股腐臭的味道,就在双胞胎争论是谁的体位如此刺鼻时,海面上再次出现了大漩涡,其吸力之强,连天上的龙都被往海底带。眼看着众人要被吸进海里,小嗝嗝急中生智,命令龙族向漩涡中心开火,果然,漩涡消失,龙骑手们再次回到了天上。

小嗝嗝认为正是这个可怕的漩涡把商人们都挡在了外面,鱼脚丝根据现象判断,结合自己的知识后认为,这个漩涡是由涡流龙(Submaripper)引起的。这种龙依靠强大的虹吸能力捕捉食物,外面的一切都会被吸进它的血盆大口。

小嗝嗝给博克岛的小朋友发苹果
©Graphrofberk

回到博克岛后,龙骑手们看到了博克岛上的萧条景象。岛上的食物储备就要耗尽,为了不让村民们忍饥挨饿,小嗝嗝必须尽快将涡流龙带走。小嗝嗝把海瑟和双胞胎留在岛上,让他们帮助分发物资,自己带着其他的骑手回到海峡,解决涡流龙的问题。在路上,小嗝嗝给朋友们几个特殊的面罩,面罩是防水的,用死亡之歌的分泌物制成,可以让他们在深海也能看清楚东西。鱼脚丝提出疑问,涡流龙本身属于深海龙族,喜欢生活在面积宽阔平坦的水域,而海峡里空间狭小,一般不会有涡流龙愿意在这里生活。小嗝嗝等人骑着龙冲入水下,发现涡流龙被龙猎人专用的锁龙链牢牢固定在海底,动弹不得。小嗝嗝立即想到这是威戈对自己干扰他生意举动的报复,要拉一个博克岛的人给他垫背。威戈直到博克岛的黄金已经耗尽,不可能通过购买的方式补充食品,只能用以物易物的方式换取粮食。小嗝嗝需要尽快救出涡流龙。

然而破坏锁龙链并不容易,小嗝嗝想到幻翼龙的酸液不溶于水,可以在水里保持很强的腐蚀性,他可以借助酸来腐蚀铁链。然而如何在水下逗留足够长的时间,又成了一个问题。小嗝嗝看到了铁匠铺里被废弃的大熔炉,这个熔炉是一个近于球体的大锅,锅体很厚,可以承受水压。他在锅体侧面增加了舷窗,用死亡之歌琥珀充当”玻璃“,制成了一个潜水钟,这样他可以依靠潜水钟把自己带进深海,同时借助潜水钟里残留的空气来增长在水下逗留的时间。他刚一完成,就迫不及待地让鱼脚丝把自己放进水里。

结果潜水钟刚刚到达海底,舷窗就漏水了,显然强度还不够,小嗝嗝发出求救信号,鱼脚丝赶紧把潜水钟拉上去,此时潜水中里已经灌满了水,小嗝嗝爬出潜水钟时,一直在咳嗽。后来他吸取教训,把潜水钟整体加固到原来的三倍,他原计划去拉尔斯湖(Lars Lake)再进行一次试验,但眼看博克岛离饥荒越来越近,他不得不直接将潜水钟投入使用。

到达海峡后,鱼脚丝将潜水钟放下海,小嗝嗝平安到达海底。小嗝嗝把假腿换乘无牙的一个旧尾翼,这样可以帮助他在水下游得更快。他手握盛有酸液的瓶子,向正在睡觉的涡流龙游去。他把酸液涂在铁链上,铁链一根又一根断开,眼看着就要完成了,龙猎人的船突然又来袭击了。他们用投石机把巨石扔进海里,惊醒了涡流龙。涡流龙开始强烈地吸水。千钧一发之际,最后一根铁链断了,小嗝嗝赶快游回潜水钟。就在潜水钟即将到达船上时,铁链断开,潜水钟失控沉入海底,无牙咬着断裂的铁链被一起带到了海里。潜水钟的舷窗又破裂了,水不断涌进来,但是沉重的潜水钟谁也抬不起来,加固的四壁连龙也无法破坏。无牙守候在舷窗外,眼睁睁地看着水不断淹没小嗝嗝。小嗝嗝最后深吸一口气,任凭水把自己完全包围,人和龙隔着舷窗相互守望。

小嗝嗝的潜水钟正在漏水,舷窗外是不愿离去的无牙

突然,小嗝嗝看到涡流龙正从无牙背后向他们游来,他用尽最后的力气警告无牙。无牙扭头对试阻拦涡流龙,但是它的攻击对涡流龙的效果并不明显。涡流龙叼起潜水钟冲向海面,小嗝嗝在里面已经因为缺氧而昏厥。到达海面后,涡流龙把潜水钟放在甲板上,双胞胎命双头龙打开潜水钟,阿斯翠把已经昏迷的小嗝嗝抱出来。小嗝嗝渐渐醒了过来,龙骑手们把小嗝嗝留在船上,其他人去找威戈报仇。他们突然发现,威戈和莱克跳上了一条小船,海下突然出现一只镇海妖,莱克把缰绳套在镇海妖头上,借助龙的力量把船拉跑了。为了不误伤龙,龙骑手们并没有发动攻击。

小嗝嗝从溺水的昏迷中醒来
©Graphrofberk

回到博克岛,商人约翰也刚刚抵达,他啰里啰唆地对小嗝嗝等人讲述他在海峡的遭遇。岛外,在夕阳的映照下,商船成群结队接近博克岛,带来丰富的食物。

细节

  • 此片已经播出就有粉丝提到,根据相关科学原理,小嗝嗝的潜水钟理论上无法抵达如此深的海底,因为钟里的空气足以让这个半密闭舱体悬浮或完全浮在水中。而且,理论上,即使经过专业训练,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人也最多能潜至水下十二米的深度。在更深的地方,巨大的水压会对人体造成十分严重的伤害。但是本片既然属于虚构的艺术作品,对现实和科学理论不必深究。同时,需要提醒的是,潜水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运动,一般人如果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没有专业认识的陪同和专业设备的辅助,应尽可能远离深水水域,尤其是水下情况不明的水域。特此提醒。

引用和注释

《驯龙高手》TV衍生剧集列表

5.0
1人评价
avatar
H
0

其实是2只震海妖

4个月
H
0

其实是2只震海妖

4个月
avatar
0
好像有一个图片挂掉了。。。

5个月
avatar
0

呃。。好吧是我没加载出来。。摁了两次F5就好了

5个月
avatar
MycroftQin
0

回复@丨GlowingFlicker丨:  那几个都是GIF,网速不好或者服务器日常不好使的话就容易出点小毛病。

4个月
H
1

玻璃?

5个月
avatar
MycroftQin
1

这个条目里的描述的确存在问题,这个”玻璃“严格地说,应该是死亡之歌琥珀。非常感谢你的指正。

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