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龙”属于火龙纲,其体积在龙类排名中位于倒数第二,仅仅优于萤火龙,但也是一种极为令人恐惧的龙他跟那些普通的“花园”龙很像,大致是一只小猫咪的大小。恐怖龙可能会爬进维京人的家中,棚屋,外屋或者窝棚,在猎物对它抱有敌意时发动攻击。发射火焰前的警告标志就是其特有的嘶嘶声。它可以精确地发射火焰,从而被认为是龙之世界的狙击手。 小嗝嗝由无牙的特性发现龙类如同猫科动物一样,他们的注意力如很容易因地面上的反射光线而分散,利用这一特点,驯龙时可以将恐怖龙引诱到它的笼子中。小嗝嗝还认识到龙类并没有像人们所想像的那么防火,当恐怖龙试图偷走无牙的一条鱼时,无牙对其发射了一个小火球,成功击败恐怖龙。而在其离开之前,小嗝嗝送给了恐怖龙一条鱼,发现恐怖龙并没有人们所宣称的那么凶猛,因为吃完鱼的恐怖龙竟然直接在他旁边睡着了。看到这一点,小嗝嗝意识到维京人对于龙的了解也许是完全错误的。

他们体型虽小,能力却被远远低估。

—— 迪恩·德布洛斯(电影编剧/导演)

如果在龙的世界中有恐惧的存在,那必然当属恐怖龙。他们就如同顽皮的小狗,发出很大的杂噪音,又如同海鸥一样极为烦人。

—— Sanders

外貌

恐怖龙看起来就如同一只普通的花园龙,他有着类似于蜥蜴一般的身体,两对角,一对翅膀,以及带刺的尾巴。他们皮肤的颜色多种多样,绿色最为常见,也有红色,橙色,蓝色,黄色和紫色。他们身体的一些物理特征表明,尽管在体型大小上有着不同,但是与的确与烈焰狂魔有着密切的关联。它们的黄色大眼睛以及迷你的体型使其成为最为可爱的龙种之一。

泰坦龙

泰坦恐怖龙的皮肤颜色是红棕色的,它们有着更大的眼睛,头部的也有着更大的黑角,因而是他们的外观看起来更加的邪恶。他们背上有着更大的刺,翅膀上有着总黑色的斑点,尾巴像箭一样又小又尖。这些泰坦龙的体型稍微大一些,但与其他的龙相比依旧很小。

驯龙高手(电影)

与其他龙相比,恐怖龙的体型较小,在电影中仅仅出现过2次。第一次是在竞技场中,悍夫纳特·索尔斯顿认为这种恐怖龙看起来并不恐怖,随后便被撞倒在地并且别恐怖龙咬着鼻子。而小嗝嗝则设法分散其注意力,并将它引诱到了笼子里。 第二次是在无牙与小嗝嗝试飞时,当他们在一座小岛上休息的时候,出现了一小群的恐怖龙,试图偷走无牙边上的鱼。当一只恐怖龙试图攻击无牙时,无牙对其发射了一个火球,使恐怖龙涨的像气球一般。小嗝嗝对其产生了怜悯之心,送给了它一条鱼。而之后恐怖龙的一系列举动则让小嗝嗝意识到他们所知道的关于龙的一切都是错的。

龙的礼物

恐怖龙仅出现过短短一次。在接近尾声的时候,维京人与龙在大礼堂里庆祝亲衣节时,一位年轻的小女孩在怀里抱着一只看起来极为愤怒的恐怖龙。

龙之书

在短暂的龙之书展示时间中,恐怖龙位于第一个。小嗝嗝曾说:当训练恐怖龙时,必须要用到一个非常闪亮的物体来吸引它的注意力。当阿思翠认为恐怖龙都很可爱时,高伯曾提醒她:单只恐怖龙也许很可爱,但当它们成群结队出来打猎时,那可不是野餐那么简单。

博克岛的骑手/卫士

恐怖龙通常作为笑柄在TV版中出现,甚至曾攻击过鼻涕粗,从一位女维京人手中抢夺一只鸡。鱼脚司尝试展示出龙与其他动物的共同之处,取出了一个恐怖龙的蛋,然而之后龙蛋便爆炸了。恐怖龙也是一种会因蓝色夹竹桃而生病的龙种,在治疗方法被找到后,恐怖龙便开始跟随维京人}。一只恐怖龙因为由雷击造成的火灾吓坏了,直到阿思翠将其救出。 一只恐怖龙被高伯看见了,然而却被高伯的恶臭弄得晕头转向并最终撞到了墙上。小嗝嗝和他的同伴们每天都各自训练一条恐怖龙,而之后这些恐怖龙也帮助肉球流放者部落 小嗝嗝将一只恐怖龙作为它的“空中信使”使用,通过它将讯息传达到博克岛。而这只恐怖龙之后再次被用来引导其他骑手将死亡尖叫引到流放者之岛。

飞越边界

Berserker War的三年之后,恐怖龙作为空中信使来在博克岛与龙之崖间传递讯息。

驯龙高手2

与第一部相似,恐怖龙在第二部中占据的戏份也极少。他们仅仅出现过4次。第一次是在龙赛中,年轻人们飞过龙厩时,几只小恐怖龙呆在那里。 第二次则是与古稀一同出现,古稀被发现正在训练一群小恐怖龙,然而当少年们飞过的时候,这些小恐怖龙都受到了惊吓。 第三次,当德拉戈的迷惑巨兽到达博克岛后,这些曾作为古稀“口袋”的恐怖龙是第一批受到影响并飞走的龙,古稀随后紧跟而出,惊恐地意识到它们这么做的原因。 在接近电影尾声的时候,这群恐怖龙再次与古稀相聚,在之后的龙族比赛中,恐怖龙们被发现正在试图拽起一只羊(虽然并没有成功)

行为与训练

恐怖龙们很喜欢同维京人一同游玩,同时常常表现地非常淘气。 他们经常喜欢成群结队得旅行,并且常常表现得具有攻击性。 他们通常表现得非常好奇,你很有可能在意想不到得地方发现他们。 在第一部电影和龙之书中,他们表现出可以像壁虎一样舔它们的眼睛的特质(虽然它们拥有眼睑)。同时在第一部电影里两只恐怖龙为一条鱼进行战斗的时候,一只龙的身体会上下起伏以恐吓对方,这与真实的动物非常相似。 与其他龙相同的是,每一只恐怖龙都有着独特的特性。它们都会发出极大的噪声,并且对维京人进行偷袭,恐怖龙们都不挑食,它们会吃点任何他们可以消化的东西。 恐怖龙们都较容易被驯养,所以经常被作为年轻的维京人的初驯龙。给恐怖龙们一个互相追逐的机会便可以帮助进行训练。当然可以用另一种相对来说比较轻松的方式:如同小嗝嗝那样喂它一条鱼即可。这种方式会使恐怖龙们表现出极大的信任感:恐怖龙就在身旁睡着了。 恐怖龙们也可以表现出鹰一样的特性,它们会站在人的手臂上,如同信鸽一样为人们传达信息。

能力

虽然这些小恐怖龙乍一看并没什么威胁性,但其实这些小恐怖龙们都隐藏着大量威胁。

火力与精度

恐怖龙们都有着极为强大且精准的攻击火力,可以说它们是龙之世界的狙击手。据说其攻击火球在大多数龙中都位于顶尖,然而暂不知道与夜煞相比其精准度如何。

力量与战斗

恐怖龙是一种非常社会化的生物,通常都是一群一群找到。虽然一只单一的恐怖龙并不会对对手造成较大伤害,但当团队作战时情况将会不同,一群恐怖龙将会是一种致命的威胁,所以尽可能避免招惹它们。正如在《龙之书》里面所展示的:一群恐怖龙可以轻而易举地举起一位正常的维京人。 虽然恐怖龙是体型最小的龙之一,但他们会展现出对抗强大对手的勇气,就像是为了食物去挑战一只夜煞。

下颚强度

恐怖龙有着极为锋利的牙齿,有时会被用来攻击维京人(比如说在第一部电影中恐怖龙攻击悍夫纳特,在最差演示中攻击鼻涕粗。虽然有传言说恐怖龙的的咬伤会导致中毒,但在电影,电视剧或者在期刊中并没有表现出来,而这些毒液的毒性也因而未知。它们有着强大的下颚力量,会让伤者感到一整天的疼痛。还曾咬下鼻涕粗的一小块皮肤。

速度与隐蔽

恐怖龙在速度与隐蔽上表现出了相当的优势,偷走了巴克特所有的鱼而未被他发现。恐怖龙也常常会悄悄地住在维京人的房子里。

歌声

电影中曾揭示了恐怖龙实际上拥有“唱歌”的能力。在龙族百科上曾提及到成群的恐怖龙会用它们的啾啾声,尖叫声,咆哮声来唤醒博克岛上的维京人。在飞煞降临中也展示了一段恐怖龙的歌声,在那之后,鼻涕粗叫那对恐怖龙为唱歌的恐怖龙。

弱点

虽然从外表来看一群恐怖龙十分的强大,但实际上单只恐怖龙是十分弱小的。正如在第一部电影里所展示的那样,会被一次火球攻击而战败。它们会试图与比自己体型大很多的龙战斗,然而结果往往并不如意。

提及到恐怖龙的场景

  • 在龙族训练中出现了恐怖龙(一些粉丝坚信这个恐怖龙是Sharpshot,但目前并不能够判断这种观点是否对错。)
  • 在第一部电影中恐怖龙与小嗝嗝结交为朋友(一些粉丝同样坚信这个恐怖龙是Sharpshot,但目前并不能够判断这种观点是否对错。)
  • 阿思翠照顾那些因蓝色夹竹桃而生病的恐怖龙(一些粉丝依旧坚信这个恐怖龙是Sharpshot,但目前并不能够判断这种观点是否对错。)
  • 阿思翠在电闪雷鸣中救下了恐怖龙(一些粉丝仍然坚信这个恐怖龙是Sharpshot,但目前并不能够判断这种观点是否对错。)
  • Kick-off Terrors
  • Sharpshot
  • Sneaky
  • Iggy
  • Pain
  • Butt and Head
  • Gothi's Pet
  • Leopold

(以上为其他恐怖龙名)

其他细节

  • 恐怖龙制造的的声音实际上来自Cottage Grove 的吉娃娃声音。
  • 电影制作者在DVD版本发行之初曾提到:恐怖龙在最初在书中被设计为比无牙更加忠实的龙种,然而电影的制作者们认为最好将这两种物种的特性分开,使无牙作为夜煞看起来更具威胁性,使得小嗝嗝的故事更具紧张感。
  • 尽管恐怖龙已被认为使最小的龙种,然而实际上萤火龙比他们还小得多。(在大多数情况下,萤火龙女王除外,其体型比烈焰狂魔还大)
  • 在驯龙高手大多系列中恐怖龙均出现,然而它并没有出现在狂野的天空(驯龙游戏)中。另外两只未出现的龙分别是萤火龙骨碎龙,恐怖龙和萤火龙体型过小而无法载人,而骨碎龙尚未在驯龙高手系列中出现。
  • 根据电视剧,恐怖龙的蛋与身体的体积比例是龙类中最大的,它们的蛋的体积与身体大小差不多。
  • 恐怖龙有唱歌的能力。在官方的龙族百科中指出,当恐怖龙成群结队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便会开始唱歌。在飞煞降临中,双胞胎给鼻涕粗的任务中就有一个是发现一只会唱歌的恐怖龙。另外在驯龙高手2中,小嗝嗝也和阿思翠谈论到了房顶上会唱歌的恐怖龙。
  • 与其他火龙纲的龙不同的是,恐怖龙并不喜欢与火过多接触。
  • 这些恐怖龙的外貌借鉴于小蜥蜴,比如壁虎。
  • 奇特的是,当用一只被捕获的恐怖龙去照亮龙之眼的时候,其会输出多种颜色,不仅仅是单纯的恐怖龙的颜色。更加奇怪的是,在投影的中心似乎是对夜煞的粗略描写,即使是无牙自己的火焰也没能展现出它的同类。目前尚不明确这种特殊现象是由火焰造成的或还是因飞煞火焰导致激活特殊效果。

文中引用

哈,这跟我的……差不多一样大。

—— 悍夫纳特·索尔斯顿在被恐怖龙攻击前所说.

诶,看来体内并不怎么防火啊。

—— 小嗝嗝

恐怖龙有着极强的领土意识,即使被抓住后又释放了,它们还会回到自己原来的家园。

—— 小嗝嗝在解释用恐怖龙作为信使的原因时所说.

文中引用

Dragonpedia(英文)
在驯龙高手官方网站也有关于Terrible Terror的介绍。

 本模板正在试运行阶段,如果您遇到了bug,或有意见建议,请反馈给我们,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了解Infobox改造 反馈 联系管理员

pl:Straszliwiec Straszliwy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编辑辛苦啦~(感觉这个页面超级长的~)

1个月
avatar
Zabivaka
1
哇呜居然有人留言了!
这个长度其实一般啦,当时翻译夜煞的时候一共进行了8次大更新 /真的困/
很多地方看起来还比较生硬,水平up up中
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