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风龙在驯龙高手第二部中第一次被提及,这种龙外貌酷似猫头鹰,在飞行时会展现出两对翅膀,形成一个巨型的X字形。

外貌

斩风龙以较大的体型以及两对翅膀而闻名。它们有着猫头鹰的习性,隐藏在主翼下的副翼可展开而形成X字。斩风龙使用其副翼以及后腿来进行陆地行走。副翼可藏于主翼之下,使其看上去融为一体。它们有着强健有力的体格,面部长有两根从眉部一直延伸到脸侧的长刺,这些特征使其看上去像个猫头鹰。它们的尾巴分有三鳍,背上有着很多的鳍刺,头部巨大的“王冠”(由两根长刺组成),使其看起来更具有威胁性.

表现

斩风龙大多聪颖,骄傲,自信,但也十分亲和友好,它们对一切事物有着闯劲与好奇心。斩风龙可以像猫头鹰一样将头部转动360°。

能力

受赐予它们独特的身体结构和庞大的体型,斩风龙在必要时候是非常强大的猎手与战士。

速度与敏捷

斩风龙的X型翅膀可以同步上下扇动,极大提升了转弯、机动、对抗敌人的能力,这种特殊的身体结构允许它们展现出高超的飞行技能,比如在狭隘复杂的空间里自由穿行,或在空中盘旋休息。在陆地上行走时,它们会用它们的下翼作为前腿,将上翼收于身体两侧。

特殊的头部结构

它们独特的头部结构可允许它们的头部旋转360°,因此没有任何方法可以逃过斩风龙的视野。

火力

Stormcutter's fire breath

斩风龙可以长时间喷射猛烈燃烧的龙卷风状的火焰。

力量

斩风龙的翅膀上长有勾爪,可以用来破坏捕龙陷阱以及整个战争机器。锋利的爪子可以帮助其爬坡,甚至像蝙蝠一样倒着攀爬。云中跃展现了斩风龙的力量,在一个被删除的片段里,云中跃成功撕开了德拉戈的战争机器。

解开陷阱

它们翅膀上的勾爪极为灵巧,足以小心翼翼地撬开龙陷阱的锁。

智慧

斩风龙可以快速地识别不同的人并能够发现是否会构成威胁,比如说它可以识别出在婴儿时期的小嗝嗝和瓦尔卡是绝对无害的,但是对于斯图依克则态度相反。斩风龙不相信瓦尔卡在博克岛上不开心,因为它知道,瓦尔卡认为龙其实是完全无害的。

巨翼

巨翼与成年的斩风龙外形相似,仅仅在颜色和体型上有区别。他们有着棕色的,皮革似的鳞片,翅膀内侧是红色,外侧则为淡粉色。它们有着更大的头冠和尾翼,背部的刺较大且呈鲜红色。

其他细节

  • 斩风龙可以向像葛伦科龙一样在半空中盘旋
  • 在驯龙高手2艺术设定集中,斩风龙的鳞片与鱼相似。
  • 斩风龙的头部转动设定是受到猫头鹰的启发。
  • 斩风龙的四个翅膀的设定可能是受到了来自星球大战中的星际战斗机的启发。
  • 在整个系列中,唯一一只可见的斩风龙就是瓦尔卡的云中跃。
  • 斩风龙是第三种已知的可以倒挂的龙,第一种是夜煞,第二种是风刺龙。
  • 像云中跃这样的斩风龙似乎表现的相对比较严肃,而不是无牙的有趣活泼。
  • 根据一些小道消息,斩风龙也许曾被划分为神秘龙,或者这个消息仅仅是个谣言。
  • 在博克岛的骑士中,幼年的斩风龙仅有一双翅膀。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