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鸣龙(Hobblegrunt)是一种火龙纲龙,在电影《驯龙高手2》里首次出场。

外观

这些龙颜色多样,有两条腿和两只较小的前肢。他们的脖子较为细长,但是比较强壮。他们的头比较大,下颚也比较大,同时露出了很多锋利的牙齿。它们的后脑勺长有一个头冠,面向前。步鸣龙的尾部也有一个尾鳍,在飞行中起到重要作用。步鸣龙的身体颜色不不固定,会根据他们的心情改变,例如快乐时为黄色,在好奇时为紫色,在生气时为红色。

行为

这些龙通常是冷静和敏感的,它们不会发出太多的噪音,但是当它感觉到一种不愉快的气氛时,它就会变得咄咄逼人。

能力

  • 步鸣龙可以根据心情改变自己的身体颜色。
  • 利用头上的头冠,步鸣龙能够检测到温度、气压的微妙变化,以及附近龙或人类的情绪状态。
  • 步鸣龙也有能力通过头冠改变附近其他龙的行为,既可以让它们冷静下来,也可以通过激怒它们来攻击敌人。

弱点

步鸣龙在心情改变时会改变自己的身体颜色,这可以让敌人轻易判断出步鸣龙对不同事物的真实情感,从而利用步鸣龙的情绪操纵它们。

巨翼

巨翼步鸣龙的头冠更大,头冠上还长有一些小角。它的身体上面有两个大的淡粉色斑点,身体主要是浅蓝色。 巨翼步鸣龙的脖子有明显的分段, 此外,巨翼步鸣龙的长而细长的尾巴上长了四个小尖钉,背面有一个帆状鳍。

驯服

步鸣龙可以轻易察觉其他生物的情绪,因此在驯服它们时,你不能心怀鬼胎。同时,利用食物来哄骗它们也没问题。

细节

  • 瓦尔卡养有一只步鸣龙,后者曾被一个陷阱弄瞎了眼睛。
  • 步鸣龙最喜欢的食物是鱼。
  • 目前只有两种龙可以改变自己身体的颜色:步鸣龙和幻翼龙,其中幻翼龙可以通过改变颜色隐藏自己。
  • 龙族指南丛书将步鸣龙列入巨石纲,但是驯龙高手官方网站却将它列入火龙纲。
  • 步鸣龙和驯龙高手原著中的Mood Dragon非常类似。
  • 在《驯龙高手2》里,步鸣龙是鱼脚司最新加入火龙纲龙族列表的龙。
  • 因为步鸣龙对环境和情绪有强烈的感知能力,因此步鸣龙有时也被视为吉祥物。
  • 在游戏《驯龙高手:博克岛的崛起》里,步鸣龙的头冠消失了,同时脖子更长。
  • 游戏《驯龙学院》使用螺尾龙(Threadtail)的建模作为步鸣龙的建模。

延伸阅读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