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体白色、巨石纲、还带有红眼睛的巨翼死亡尖啸挖了一个洞,直接洞穿你的灵魂。

—— 鱼脚司

死亡尖啸(在粉丝圈内也被称为“啾啾死神”、“大钻地[2]”、“尖啸死神”等)是死亡耳语龙的一个亚种。据鱼脚司所说,这种龙先前在《龙之书》里没有任何记载,其名字来自悍夫纳特·索尔斯顿公牛博克在他的笔记中提到,每一百年才会诞生一只死亡尖啸。十分奇怪的是,公牛博克在笔记中记录了死亡尖啸,但这种龙却没有出现在龙之书里,这或许是剧情设计中为了突出死亡尖啸等特殊性(同时没有更充分地贴合世界观设定)而犯的错误,或许公牛博克也只是从别处听到了有关这种龙的传说而已。死亡尖啸是本系列中体型最大、最长的龙之一,也是博克岛龙骑手们在红死神后见到的第一个体型巨大且强壮的龙。

死亡尖啸拥有一个画廊页面

画廊页面用于集中展示死亡尖啸的相关图片。您可以点击这里来访问。您也可以帮助在这个页面上增加更多的图片。

官方描述

每隔至少一百年才会有一只死亡尖啸诞生。死亡尖啸继承了其表亲——死亡耳语龙——所有的优点。

它是自红死神以来,博克岛居民面对的最强大的龙。和死亡耳语龙不一样的是,死亡尖啸并不害怕阳光。事实上,年轻的死亡尖啸十分喜爱阳光。它从尾巴上射出尾刺、从嘴巴喷射出大量的火焰,死亡尖啸真正的能力来源使它难以被满足的食欲。和死亡耳语龙一样,死亡尖啸喜欢隧道。它在海平面以下的岛屿基座中四处穿凿,把整个岛屿钻塌。一个处于青春期的死亡尖啸几乎毁掉了整个博克村;在它长大了一点之后,它在钻塌了五座岛屿后,又差一点毁灭龙岛。你不可能完全防守住死亡尖啸,它太快了、充满了愤怒、充满了力量。你能做的,就是把它引到别的地方去。死亡尖啸经常会回到它出生的那个地方。

即使是相隔万里,死亡尖啸依然能知道它们的死亡耳语龙母亲是否安好。所以,如果你不想招惹死亡尖啸,就不要招惹它们的母亲!

Born every one hundred or so years, the Screaming Death has all the strengths of its subordinate cousin, the Whispering Death, with none of its weaknesses.
It is the most powerful dragon Berk has faced since the Red Death. Unlike the Whispering Death, this dragon has no aversion to sunlight. In fact, young Screaming Deaths are drawn to bright light. Attraction to light wears off as the dragon gets older. It shoots large spines from its tail and can breathe massive amounts of fire in a single blast, but the Screaming Death's real strength is its insatiable appetite. Like the Whispering Death, the Screaming Death likes to tunnel, consuming sea stacks and decimating entire islands. An adolescent Screaming Death nearly destroyed the town of Berk, and when it to adulthood, it nearly ate all of Dragon Island (along with five other islands before that). You can't really defeat the Screaming Death. It's too fast, too angry, too powerful. The best you can hope to do is find a way to lure it somewhere else. Screaming Deaths ALWAYS eventually return to their place of birth to nest.
Despite the distances that may separate them, Screaming Deaths remain acutely aware of the well-being of their Whispering Death mothers. So if you want to stay on a Screaming Death's good side, don't insult its mother!

—— 驯龙高手官网

很久很久以前,那时的记载中提到,每一百年才会出现一只死亡尖啸。看起来这个记载似乎是正确的……

在一个美丽的日子,小嗝嗝和阿斯翠决定一起去散散步。在他们散步的时候,阿斯翠发现了一个长得像龙蛋的东西。二人做了各种测试,最终确定这个长得酷似石头的东西就是龙蛋。接下来,他们发现了更多的龙蛋,他们把蛋收集起来。最后,在无牙和风飞的帮助下,他们把蛋带回了驯龙学院,交给了我们去研究。我们都觉得,在我们最终确定这是哪种龙的蛋之前,最好由海瑟先研究一下这些蛋。在做了大量的研究之后,我们确定这就是死亡尖啸的蛋(这种蛋经常和死亡耳语龙的蛋混淆)。自上一个死亡尖啸的蛋孵化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差不多一百年,现在时机又要到了!

快来帮助我们迎接死亡尖啸的到来!死亡尖啸几乎是驯龙学院做拥有的最大的龙,我们都迫不及待地欢迎它加入我们的大家庭。死亡尖啸可以喷射火球、摧毁岛屿、飞越整片大海,还可以帮助你们脱离困境!给你一个锦囊妙计:如果想让你的死亡尖啸开开心心的,就让它们待在明亮的光底下。

A long, long time ago, it was noted that the Screaming Death only hatches every 100 years. Well this note seems to be right...
One beautiful day, Hiccup and Astrid (Hicstrid) decided to take a little stroll when Astrid tripped over what seemed to be an egg. They both examined this egg looking rock and it turns out that it was an egg all along. Every step they took, kept finding more and more eggs and without hesitation, they started picking them up. After gathering them all, with a little help from Toothless and Stormfly, they returned back campus and gathered a meeting for all of us, SoD staff, to attend. We all thought it would be best if Heather took a look at the eggs before we made any conclusions on what type of dragon egg it could be. With lots of research, it was clear that these were Screaming Death eggs, which could also be confused to a Whispering Death egg. It has been about 100 years since the last Screaming Death eggs were hatched, so its about that time again!
Help us welcome the SCREAMING DEATH back to earth! This dragon is one of the BIGGEST dragons that we have had in SoD and we couldn’t be more excited welcome them into our family! It has the ability to attack with fireballs, sink islands, and fly right through sea stacks, which could help any of you Vikings in tough situations! Helpful tip-keep your Screaming Death happy by exposing them to bright light.

—— 《驯龙学院》

身体特征

死亡尖啸的蛋和死亡耳语龙的蛋很相似,唯一的不同是,死亡尖啸的蛋体型更大、上面带有红点。

身体

死亡尖啸由死亡耳语龙突变而来。它通体白色,有着红色的大眼睛、比死亡耳语龙更粗更长的身体和尾巴。死亡尖啸还有三排牙齿,但是排布和死亡耳语龙略有不同。在他们的下腹部,还有十分复杂的褶边。死亡尖啸十分庞大,但是它的翅膀却和无牙的差不多。这是因为在飞行时,死亡尖啸可以借助旋转尾巴获得一定的力量。

巨翼

巨翼死亡尖啸体型更大,身上的刺和褶边更多,还有更多的牙。它们的身上和翅膀上有红色的条纹。它们的后背是灰色的。

能力

死亡尖啸作为死亡耳语龙的突变体,相较于后者更加庞大和健壮。

火焰特征

火焰

死亡尖啸可以发射巨大且易爆的火球,这些火球形似迫击炮,和夜煞的不一样。当死亡尖啸喷火时,火焰还会从脑后的褶边中喷射出来。在很短的时间内,大量的火球会被极速喷射出来。死亡尖啸的火焰也可以呈同心圆状向外扩散,这和死亡耳语龙的类似。

速度和敏捷

死亡尖啸的速度比普通的死亡耳语龙快,其飞行的速度甚至可以和夜煞媲美。但在地面上,它的移动速度和死亡耳语龙差不多。在年龄较小的时候,死亡尖啸的敏捷程度和死亡耳语龙差不多,当它们长大以后,因为体型巨大,它们的敏捷程度显著下降。

耐力

死亡尖啸的耐力很强。它可以承受无牙、风飞、巴夫和贝琦、肉球、几只野生葛伦科龙和野生纳德龙的攻击,这些攻击只造成了很小的损伤。死亡尖啸还拥有最强壮最皮实的皮肤和鳞片,即使夜煞的火球也难以伤及它。但是,炎沸龙喷射的开水却可以对死亡尖啸造成有效的伤害。即使身体庞大,当翅膀被石块压住时,死亡尖啸也不能飞翔,它还需要其他的兄弟姐妹来把它扛走。

智力

死亡尖啸拥有一定的智力,它可以从错误中总结经验教训,并想出对付敌人的策略。死亡尖啸的智力十分有限,当小嗝嗝用盾牌的反光引诱它时,它还是会跟着光移动。死亡尖啸不具有死亡耳语龙对弱点,它十分趋光。死亡尖啸能够理解是小嗝嗝和无牙拯救了自己的母亲,并及时向二位展现自己的善意。但在几年以后,它已经忘记了这两位拯救自己母亲的恩人,也许是因为小嗝嗝对相貌发生了变化,也许是因为死亡尖啸的记忆力不够好。

钻洞能力

和死亡耳语龙一样,死亡尖啸可以在地下挖掘隧道。由死亡尖啸挖出的隧道更大,可以容纳一只烈焰狂魔在里面飞翔。

尖啸

Screaming Death disorienting roar

死亡尖啸因其发出的及其刺耳的尖啸得名,这种尖啸声可以干扰其他龙,使之精神混乱。

视力

死亡尖啸的视力比死亡耳语龙好得多,死亡耳语龙惧光,而死亡尖啸趋光。

鳞片

死亡尖啸的鳞片拥有很高的强度,因此,死亡尖啸可以承受着很多攻击,包括涂抹了龙根汁液的箭。

发射脊刺

和死亡耳语龙一样,死亡尖啸可以发射他们尾巴上的脊刺。

控制其他龙

从一定程度上讲,死亡尖啸可以控制其他的龙。死亡尖啸所控制的龙都是“背井离乡者”,即自己的栖息地被毁坏后跟随者破坏者的龙。

驯服

驯服死亡尖啸极其困难,但是也不是不可能。要驯服它,就需要获取它的家庭的信任,尤其是它的母亲。但是,死亡尖啸的记忆力没有死亡耳语龙好,它会忘记和自己母亲关系密切的人,比如救命恩人。

弱点

死亡尖啸十分趋光,容易被亮光吸引。它们体型庞大,在年龄较大的时候,敏捷度会显著下降。

和死亡耳语龙的不同点

  • 死亡耳语龙的颜色是蓝色和灰色,死亡尖啸以白色、红色为主。
  • 死亡耳语龙惧怕光亮,死亡尖啸则趋光。
  • 死亡耳语龙眼睛的颜色是白色略发红,死亡尖啸的事红色。
  • 死亡耳语龙的牙是黄色,且参差不齐;死亡尖啸的牙齿是白色且十分齐整。
  • 死亡耳语龙发射火环,死亡尖啸可以发射火球。
  • 死亡耳语龙的声音可以使龙感到焦虑;死亡尖啸的尖啸声可以让龙精神错乱。
  • 死亡耳语龙容易被雷鼓龙的高音爆打昏,但这种攻击对死亡尖啸产生的影响却极其有限。
  • 死亡耳语龙的记忆力比死亡尖啸好。

出场

博克岛的卫士

在本季开场,萨维奇带领流放者在博克岛的一个山洞里放置了很多龙蛋,其中就包括死亡尖啸的蛋。在当时,萨维奇等人注意到了这个比其他蛋都要大的蛋,但却并没有很在意。后来,死亡尖啸的蛋孵化了,萨维奇注意到了这个蛋的不同点。在那个洞窟里,多出了好几个死亡耳语龙钻出的洞穴,但是其中一个洞格外庞大。在萨维奇撤退时,死亡尖啸的声音从这个洞中传出来。

很快,死亡尖啸就开始对博克村展开攻击。龙骑手们首先注意到博克村里的水井干涸了,小嗝嗝下井勘查时发现了死亡耳语龙的洞穴,同时也发现了死亡尖啸。死亡尖啸的攻击时博克村一片混乱。悍夫纳特给这个新龙命名为“死亡尖啸”,小嗝嗝则注意到死亡尖啸十分趋光,于是他利用自己的盾牌反光,引诱死亡尖啸撞到了一个巨大的海蚀柱上。死亡尖啸在巨石的重压下动弹不得,其他几个死亡耳语龙抬着它离开了博克岛。小嗝嗝猜测死亡尖啸终有一天会回到它出生的地方。

Screaming death gallery 2.jpg

后来,当龙骑手在龙岛附近的岛屿统计龙的栖息情况时,意外发现几个地图上标出的岛屿消失了,其中一个原本体型巨大的岛屿只剩下一小块。在龙岛,它们注意到是死亡尖啸在岛屿下方钻洞,使岛屿下沉。而龙岛之后,就是博克岛。为了保护博克岛,龙骑手们在龙岛设计防御死亡尖啸。在此之后,死亡尖啸离开了龙岛,但是小嗝嗝确定,死亡尖啸还会回来报复。后来,死亡尖啸从众人的视野中消失了,但是龙骑手仍然在寻找它。为此,小嗝嗝做了雷耳(Thunder Ear)来通过死亡尖啸的尖啸声给它定位。

在本季最后,阿尔文在紧急关头从死亡尖啸的攻击之下救出了鼻涕粗和钩牙。小嗝嗝后面了解到,死亡尖啸四处摧毁岛屿是为了寻找自己的母亲——钻地。而钻地就被关在流放者岛。鱼脚司用龙根引诱死亡尖啸飞到了流放者岛。在死亡尖啸的破坏之下,流放者岛千疮百孔,但是死亡尖啸的母亲也被放了出来。最终,死亡尖啸和钻地母子团聚,离开了流放者岛。鱼脚司也把死亡尖啸加进了《龙之书》里。

飞越边界

第二季

三年以后,死亡尖啸和钻地一起在死亡尖啸岛生活。当时,风飞、阿斯翠和其他龙骑手被莱克·格瑞本抓住,小嗝嗝、无牙、鼻涕粗和钩牙前往死亡尖啸岛。死亡尖啸忘记了自己曾经的救母恩人,差一点发动攻击,好在钻地及时制止了它,并允许小嗝嗝等人带了一部分死亡尖啸的鳞片去制作龙盔甲

第六季

死亡尖啸在飞越边界第六集第十三集《龙王(下)》中出场,它跟随在大保护神身后,飞往狂暴部落岛去参加对抗龙猎人和驭龙者的战争。

游戏

《驯龙高手:博克岛的崛起》

死亡尖啸在这个游戏中以“传奇龙类”(Legendary Dragon)的身份出现,它可以加入战斗,并且可以通过收集卡包来解锁“背井离乡龙”。

Rise of Berk logo.png死亡尖啸在《驯龙高手:博克岛的崛起》中的统计数据 点击右下角按钮展开
Screaming Death Icon.png
基本信息
珍稀程度 Legendary
获取将花费Rune Icon.png 150,000 Runes
地点 North of Stonetooth Plain and Loki's Jest
能力
Gathering Spot None
Effect Boost Boosts Battle Stats
Effect Boost Price in links]= 300 - 1,000 Runes
Boost Power Increase + 75% for 1d for 1,000 (Meade Hall Lv. 12)
+ 75% for 1d for 1,000 (Meade Hall Lv. 13)
新解锁
Dragon Type Unlocked Exiled Dragons
Individuals unlocked Exiled Gronckle
Exiled Hideous Zippleback
Exiled Monstrous Nightmare
Exiled Stormcutter
Item Search Duration 1 Collection Item for 22h

在《驯龙高手:博克岛的崛起》里,死亡尖啸可以找到很多独特道具,来完成收集背井离乡龙和其他资源,如鱼、符文石等。

《驯龙学院》

死亡尖啸在本游戏中可以让玩家骑乘。此后,巨翼死亡尖啸就发布了。

Dragons-DW-logo.png死亡尖啸在《驯龙学院》中的统计数据 点击展开
Screaming Death SoD Transparent.png
基本信息
谁可获得 Everyone
IMG 0014.png花费 Regular 1,000
Member 800
技能 Burst
Wild
统计数字
最高速度 5.8
命中率 9
转向能力 8.1
加速能力 2.9
火力强度 5.3
发射次数上限 14
基础破坏力 9
最大血量 804

细节

  • 死亡尖啸的名字来自于悍夫纳特,那时他听到了死亡尖啸的叫声,然后说:“死亡尖啸啊,我喜欢这个!”
  • 白化的龙普遍怕光,但是死亡尖啸却趋光。
  • 死亡尖啸的母亲是如何产下比自己粗大的死亡尖啸蛋,目前没有合理的解释。
  • 即使龙之书里没有关于死亡尖啸的记载,但是小嗝嗝依然了解到这种龙的一些信息。或许是公牛博克在他的笔记里提到了死亡尖啸,但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在龙之书里写明。
  • 在《洞中观察》这一集里,鱼脚司管死亡尖啸叫“巨翼”,这也许是表面,死亡尖啸已经完成了成长为巨翼的五个必经步骤,突变只是加快了它的成长。但如果是这样,那就应该有其他各级的龙蛋和龙,但是却并没有发现。因此,那时鱼脚司也是只是想形容这是一种“巨大的龙”罢了。
  • 根据公牛博克的记载,死亡尖啸每一百年才会诞生一个,但这个时间间隔没有在剧情中得到证实。
  • 在《洞中观察》这一集里,死亡尖啸在追逐小嗝嗝和无牙时,后两者的躲避姿势和当初躲避红死神的姿势类似,即上下起伏曲折迂回飞行。
  • 死亡尖啸和乐高推出的《Lego Ninjago》系列剧集中的The Great Devourer有着众多共同点。
  • 死亡尖啸的母亲被关在流放者岛的原因可以这样解释:死亡尖啸的母亲被流放者捕获,并在流放者岛产下了包括死亡尖啸蛋在内的多枚龙蛋。这些蛋被萨维奇等人带走、被安放在博克岛的地下。
  • 在《脱出(下)》这一集里,小嗝嗝问梅尔度关于博克岛地下的蛋的事,提到那些蛋里是否有一个“很大的红色蛋”,这就证实了死亡尖啸的蛋的确是通体红色。
  • 死亡尖啸也许会吃其他的龙,因为当鱼脚司和肉球带着龙根引诱死亡尖啸时,死亡尖啸已经几乎把他们二人吞了下去。但或许死亡尖啸只是冲着龙根去的。
  • 在个别剧集里,死亡尖啸的叫声和红死神相同。
  • 死亡尖啸也被推测是巨翼死亡耳语龙。
  • 在《驯龙学院》里,死亡尖啸是唯一一个可以由玩家操控的大体型龙。
    • 巨翼死亡尖啸和巨翼死亡之歌、巨翼窒息烟龙是三个最早起源于这个游戏的龙。
  • 死亡尖啸通体白色,尚不明确这究竟是其本来的颜色,还是其白化后形成的颜色。
  • 死亡尖啸的英文简称是“SD”,这一名号也成为了驯龙高手吧里一位吧务的代名词。这位吧务的用户名是Xrea0,他在处理贴吧事务时,常常态度强硬、观点明确、行事果断,由于其最早使用一张死亡尖啸的图片做头像,因此被很多吧友戏称为“SD”。此人后来也接受了这个叫法,并常常自称“SD”。很多吧友称,这位吧务的性格和处事方式与死亡尖啸有很多共同点。

注释

  1.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Dragonpedia(英文)
    在驯龙高手官方网站也有关于Screaming Death的介绍。

     本模板正在试运行阶段,如果您遇到了bug,或有意见建议,请反馈给我们,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了解Infobox改造 反馈 联系管理员

  2. “小钻地”是粉丝们给死亡耳语龙起的的一个别称

延伸阅读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