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尾龙
中文名 焦尾龙
英文名 Singetail
分类 火龙纲
特征 两对翼
具有腮
扁平身躯
背部有三列立鳞
特殊能力 全方位视野
从身体多个部位发射火球
成年外观
颜色 橙底红斑
绿底棕斑
黄底红斑
体型 身长50英寸(15.24米)
翼展150英寸(45.72 米)
飞行能力
攻防
毒性
喷吐物类型 (无此能力)
生存信息
栖息地 森林
可驯服性
剧情相关
能力值
攻击值 17
速度值 15
护甲值 15
火力值 20
发射次数上限 (无数据)
{{{Venom}}}
{{{Jaw Strength}}}
隐形能力 (无此能力)

Humans icon SNOTLOUT .png

鼻涕粗

这玩意脑袋后面也长了眼睛!
That thing had eyes on the back of its head!

小嗝嗝

它还能同时用尾巴和嘴巴喷火.
And it can attack with both its mouth and tail.

Humans icon HICCUP.png

出自:《飞越边界第三季》第四集:《转头就烧》

焦尾龙(Singetail)首次出场在《转头就烧》中,属于火龙纲。

官方描述

焦尾龙的领地意识极强。焦尾龙在喷火时,火焰会从其下巴、腮部和尾巴中喷射而出。焦尾龙最早被鼻涕粗的父亲斯派特罗·乔根森发现于Storehouse Island。当焦尾龙察觉到自己的的领地遭到入侵,他们会在很远的距离就攻击侵入者,攻击的方式主要是利用尾巴向侵入者弹射火球。在近战时,焦维龙的腮部也会喷射火焰。焦维龙的的眼睛可以在原地转动,两只眼睛可以看向两个方向,这使其拥有了一个极其狭窄的视野盲区。任何敌人都难以躲藏在其头部和背部。

—— Dragonpedia

最好不要挡焦尾龙的路,这些恐怖的龙可以从其下巴、腮部和尾巴中喷射火焰。想要潜伏在焦尾龙的附近极其困难,而在战斗中试图找到它的弱点是几乎不可能的!

—— 博克岛的崛起》中的介绍

身体形态

在《驯龙学院》里,焦尾龙的蛋呈卵形、梨形,颜色为红黄相间。在《博克岛的崛起》里,焦尾龙的蛋四周有与蛋表面垂直的火焰状刃,颜色为红橙相间。

从幼崽到成年体

焦尾龙的身体宽而平,有一条长尾巴,身上长着两对(四个)翅膀,靠后的一对相对更大。它的眼睛类似变色龙,可以旋转,使其拥有极其良好的视野。背部和尾部沿身体轴线排布有众多尖刺。总的来说,焦尾龙共有八肢(四足四翼)。

“Titan Wing”型

“Titan Wing”型焦尾龙身体为粉红色,背部和翼部带有深色条带。背部比正常的焦尾龙又多了一排尖刺。 Titans are a pinkish color with dark purple stripes on their wings and back. They also developed another row of spikes along their back.

能力

耐力

这种龙的耐力超群,可以进行长时间、长距离作战。这种高耐力可以让它同时抵抗来自好几种龙的、不同方式、全方位的攻击。

速度和敏捷度

这种龙飞行速度快、敏捷度高,可以轻易避开其他龙的攻击。

视力

焦尾龙向背后转动眼睛

焦尾龙的两只眼睛可以同时看向不同的方向,类似变色龙。焦尾龙的视野盲区极小。

群居性和社会性

焦尾龙可以将一个岛屿占领作为自己的领地,在受到攻击时也可以对树喷火来请求其他同类的援助。

火焰

WingsOfWarPart2-KrogansSingetail3.png

焦尾龙可以从嘴、尾、腹部射出火焰,火球颜色为猩红色。焦尾龙可以利用火球来区分领地界限、寻求其他同类增援,并在高速飞行时利用腹部喷火来提速。

战斗力

焦尾龙攻击力极强,可以承受住来自多种龙的进攻。很多龙在第一次与焦尾龙交锋时,会被其几乎无盲区的视野、身体多部位喷火和高耐力震慑住。

弱点

飞行高度限制

斯派特罗·乔根森发现焦尾龙不愿意且不能在高空飞行,其原因尚不明确。但是在遭遇焦尾龙攻击时,这一弱点可以作为一种逃脱的思路。

对雾的恐惧

可能是因为习惯了平时的良好视野,焦尾龙十分不愿意在能见度很低的雾中飞翔。[1]但是雾气对克罗根的焦尾龙影响不大。

颈部的缺陷

当焦尾龙的颈部某处受到挤压时,它就会陷入昏睡。[2]

出场

飞越边界

飞越边界第三季

焦尾龙的首次出现是在《飞越边界第三季》第四集:《转头就烧》里,由斯派特罗发现。

飞越边界第五季

克罗根率领的驭龙者抓住了很多焦尾龙,这些焦尾龙由克罗根控制的一条焦尾龙领导。

细节

焦尾龙是本片中出现的第二种具有两对翅膀的龙,第一种是在《驯龙高手2》中出现的穿雨龙 穿雨龙的两对翅膀作为其四肢,在飞行时采用不同的相位而呈“X”形。焦尾龙的翅膀生长在背部和臀部,在飞行时各自独立工作。 穿雨龙是第一种后翼大于前翼的龙。 与夜煞类似,焦尾龙的尾部末端两侧各有一只尾翼。 焦尾龙是第一种可以从除了口腔以外的其他部位发射火焰的龙。

官网内容

Dragonpedia(英文)
在驯龙高手官方网站也有关于焦尾龙的介绍。

 本模板正在试运行阶段,如果您遇到了bug,或有意见建议,请反馈给我们,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了解Infobox改造 反馈 联系管理员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