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暴部落(Berserker Tribe)是《驯龙高手》系列里的一个维京人部落,该部落崇尚武力,是蛮族群岛最大的部落之一。

狂暴部落的象征——雷龙

起源

在古代北欧,维京人中的确有一类被称为“狂战士(Berserker)”的人,这些人在战斗前会进行宗教仪式,然后进入“狂暴状态”。他们坚信,在进入狂暴状态后,这些狂战士可以刀枪不入。狂战士们在进入狂暴状态后,表现出一种极致的疯狂与狂躁。有研究者认为,他们能够进入“狂暴模式”,是凭借服用或吸食了一些含兴奋剂的物质。

在原著中

在《驯龙高手》原著小说中,狂暴部落是生活在狂暴岛(Berserk)上的一群疯狂的维京人,小嗝嗝的好友鱼脚司就是狂暴部落的后代。狂暴部落的成员喜爱穿着锁子甲,在战斗中常常进入“狂暴模式”。

在动画中

在动画里,狂暴部落势力庞大,拥有一只强大的海军。狂暴部落以雷龙作为自己的标志,在军舰的船帆、达格的腰带上均带有雷龙的符号。曾经的狂暴部落十分好战,在坏人奥斯瓦尔德的领导下,狂暴部落曾经进攻过博克岛,但是被斯图依克率人击败(斯图依克也在这场战斗中认识了瓦尔卡)。此后,坏人奥斯瓦尔德变成了好人奥斯瓦尔德,狂暴部落也不再四处征战,并与博克岛签订了和平协定。后来,好人奥斯瓦尔德的儿子——“疯子”达格接任首领,他一上台就展现出自己好战的本性,在前往博克岛续订和平协议的时候,他就一直叫嚷,说要屠龙。在《博克岛的卫士》的夜与煞一集里,达格盯上了小嗝嗝的夜煞——无牙,并想要取得夜煞的头,在遭到小嗝嗝反击后,达格也开始考虑连小嗝嗝一起杀掉。在小嗝嗝和达格闹翻以后,博克岛所处的毛霍里根部落也和狂暴部落开战,在本季末尾,战争以狂暴部落的失败告终,达格也被关进了流放者岛的监狱中。

在《飞越边界》一开始,达格越狱,并合龙猎人合作攻击龙骑手。后来,达格加入了龙骑手,毛霍里根部落和狂暴部落又迎来和平,最后两个部落合作击败了龙猎人。

在动画里,狂暴部落的成员居住在狂暴岛(Berserker Island,也称“狂暴部落岛”),这座岛只在《飞越边界》里出现过,岛上没有十分密集的建筑,但有龙厩港口等基本设施。

部分成员

  1. 好人奥斯瓦尔德:前任首领,已故
  2. 达格:现任首领
  3. 海瑟:达格的妹妹
  4. 安森:曾在达格年轻时欺负达格的人

画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