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紫阳花

原文链接:http://tieba.baidu.com/p/983398769

帮助:如何发布同人作品 | 作者权利

转载请先联系作者获得许可,转载时需标明作者和来源!

作者(灰机昵称):暂无

作者的百度贴吧ID:ECHO本尊

标签:已完结原创无标签

为了尊重同人作者的设定,同人作品的原格式均予以保留。同人文中使用的译名不一定和本站使用的译名一致。

【贺文】紫阳花(同人一篇,1月24日白虎琉璃生日快乐!不退货  

  今日没牙过早地醒来了。

  本来在奇怪着自己怎么会那么早醒来,张着嘴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脑子清醒了一些之后。

  他才突然想起来今天是他主人的生日。

  没牙突然觉得很兴奋,他快速地抖了抖翅膀,伸展了一下身子,等待主人来找他。

  啊,对了,这么早小嗝嗝是不会起来的,既然如此就到处转转好了……这样想着,他向平时喜欢到的那个小山坡走去。

  虽然没有小嗝嗝控制的没牙不能飞,但是也是不能小看的!要在平地上他也是个彪悍的主呢,所以他也就大摇大摆地走着,特别是他是龙族中最受崇拜仰慕的那一个。走着走着,他又把胸抬得更高了。在这么早的清晨也是也有一两头小小的骇龙清醒着呢。

  小山坡上开满了紫阳花,当然啦这些初生的千面女郎们此刻都是纯洁的素白。大大小小不一地开着的花,满山遍野都是,的确会让人看起来很舒服也很放松。

  没牙就这样在那小山坡上静静地等着。这时候天色还早,清早的风有点凉,但是对于他来说只会是吹得很舒服而已。

  他不禁仰起了头眯了眯眼睛,深深地呼吸着这清新的空气。

  等待的时刻绝不会是无聊的,正因为期待着,所以每一刻都雀跃不已的。心情极其舒爽的没牙在花海中趴久了,便抬起头,望着天色渐明的天空。一轮黄日沿着海岸线缓缓地升起,带着它无尽的温暖的光。

  真应该让小嗝嗝也来看看如此美妙的景,他想。即使他的主人也时常陪伴他观望日出。在可以算是荒凉的伯克岛上,也许说海边的日出是村里人心目中最美丽迷人的景象,也不为过。

  每天观望着都不会腻一般,看着相同的、却又完全不同的太阳升起,迎来每一天的朝气。啊,这大概没有任何事物可以更振奋人心了吧。望着那蓬勃的朝阳,人的内心真的也会温暖起来。

  在浅浅的阳光里沐浴了好一会,觉得肚子饿的没牙总算没懒懒地继续打盹,而是大摇大摆地去海边捕鱼。啊,今天的早餐真希望有金枪鱼呢。

  在并不是十分深的海里扑腾了两下的没牙终于填饱了他的肚子,虽然这样的结果是人造的尾翼部分被打了个湿透,更加不好掌握平衡了。

  不过,果然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等到那个一到这种日子就能赖多久就赖床多久的主人来解决他的饮食的话,还不如自己出马来的实际。

  当然啦,他不否认这样的想法里有一丝对小嗝嗝的不满。

  管它呢,享用完大餐,拿着鱼刺剔完牙的没牙一把扔掉了鱼骨头,大摇大摆地散步去。

  虽然这也是等待小嗝嗝的消磨时间的一个方法,但不可否认,无论是对人还是对龙,饭后散步都可是个有益身心健康的行为哦。

  百般聊赖的没牙便又趁机向其他龙族展示自己高贵的身姿。如果不是小嗝嗝不在,他铁定要让小嗝嗝控制着他飞,好让那些龙见识一下自己引以为傲的速度,当然还有就是让他们羡慕一下自己有个这么棒的主人。

  等了好久,终于有点不耐烦的没牙眯起了他那可爱的双眼,顿时透露出一丝奸险的意味出来。既然小嗝嗝那么久都没出现,那他就自己去找他吧。

  说做就做的没牙下了决心,往他主人所在的屋子方向,一步一步地向村里走去。半路上遇到的村民们纷纷对他打招呼:“哈罗没牙,嘻嘻,今天可是个大日子啊。”然后又忙碌地走开,做其他准备去了。

  是啊,的确,大日子呢。可是没牙还是决定不能原谅那么懒惰的小嗝嗝。你看,都快中午了,人还没出现呢,那怎么能行?

  为了达到惩罚效果,没牙在靠近屋子的时候故意放慢了脚步,轻轻地靠近,然后突然踢开了紧闭的门,以求达到最好的吓人效果,哪里管它待会要修理的时候会不会被抱怨,反正他知道那个一直宠着他的男人是不舍得伤害他的。

  满怀期待的没牙却看不到有人在,稍微有点不满。他努起了嘴,眯着眼扫视着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像是发泄不满般故意大幅度地蹦跶蹦跶到各个房间里瞧过一遍后,他终于确认了小嗝嗝的确不在屋子里,沮丧地垂下了头。

  不在这里又能在哪里呢,到了村里的广场上溜达了一圈,远远地只看到有些人在布置着会场,拉着横幅写着“族长换届大会”。但是环绕了一圈,他还是没见到想见的那个人。

  会在哪里呢?

  正在疑惑着,突然想起一直和主人相约定好的地点。

  都怪自己到处乱跑反而让他担心了吧?如此想着,没牙的脚下走得更快了。他又回到了那片小山坡上。

  开满了俏丽的野花,布满了绿茵茵的草,小山坡此刻看起来相当迷人。

  原以为小嗝嗝会在那里准备好一大筐的鱼在等着自己的没牙瞅过去,依然没有发现想要见的那个人。

  没牙顿时恼上心头,怄气地趴在花海中滚来又滚去,哀怨地碎碎念着那个迟迟仍未现身的主人。

  他发出的低低的龙吟把附近的生物都差不多吓走了。当然如果它们见到了大名鼎鼎的夜煞在这里毫无形象地打滚,不快点逃的话是绝对不明智的。

  哀怨的程度又加了几分,没牙干脆停止了滚动,更爽快地直接摊在草地上挺尸。

  虽然肚子开始有点饿,但是已经无心去觅食的没牙闭上了双眼,打算小憩一会,却发现自己睡不着。睁着眼无聊地数着一株紫阳花一共有几朵的时候困意却又涌上来了。

  睡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惊醒过来,他觉得有人来了,于是抬起了头,四下张望。

  却发现附近除了他别无他人,连龙也没有。

  他再次沮丧地趴下,又在若醒若睡中辗转了多次。

  那个混蛋,给我见到他一定要给他点颜色瞧瞧。气量其实并不是很大的没牙已经决定绝不原谅已经迟到了很久很久的小嗝嗝了。

  他大大地打了个哈欠,再伸展了一下懒腰,夸张地说就是在这段等待的时间里,他几乎都要生锈了。

  没牙无聊地叼着根草,不经意地抬头,惊觉天空已是一片粉红。即使天色还很亮,半壁苍穹已被斜阳染上了它特有的红和紫,淡蓝色的背景透明与之交相辉映。身旁的紫阳花已不知何时变成了粉红,有些甚至已经是浅蓝色的,看上去竟泛着点紫光,在散射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妖艳夺目。

  风吹过,一些被他压坏了的花伴随着杂草,飘着淡淡的、独特的清香,凌乱地卷向夕阳。

  见到这样的场景,没牙愣了一下。

  他随即又默默地趴下,嘴里嚼着可怜的被迁怒的花。尽管那紫阳花有毒性,但是对于没牙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想着,没牙咬得更用力了。

  时间还真的是过得好快啊,可恶,肚子现在饿到不想动了。

  在心里第一百零八次想着绝对不放过那个把我给忘了的混蛋的时候,他听到了远处的一阵喧闹声。

  啊,是活动快开始了吧。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身后有人在呼唤他的名字。

  “没牙仔!”

  瘦小的身躯,有点凌乱的褐色短发,明净的绿瞳,温柔的笑靥。

  没牙一瞬间看得有点呆了。

  “嘿,没牙,还愣着干什么,祖父的诞辰祭很快就要开始了,大家也准备选出下一任村长哦。”说完,少年招手,示意没牙跟上,转头往村里走去。

  看着少年的背影,没牙才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实。

  “怎么了?”少年关心地回过头来问道。

  他的主人已经不在很久了。

  ____________________FIN____________________

  附:

  ……

  本来结尾有办法收住顺势来个HE的但是还是忍不住用了原来的构思了。

  呜哇啊啊吾家都开始怀疑其实本尊就是个后妈吧喂不用客气地请尽情殴打我吧T口T(喂)

  呃不对哦你答应过我不打我不退货的…………=v=|||||

  那个,为了避免大家没法解读本文,我就说一下吧。

  其实小嗝嗝已经老去很久了。

  没牙不是不知道只是总觉得他还在而已……大概是有点……你懂的=_______,=+不愿相信。

  后面出现的少年是小嗝嗝的孙子,长的很像小嗝嗝而且将成为下届村长(所以那个换届大会是这么回事)

  因为小嗝嗝是维京人心目中的英雄,所以他的诞辰被大家拿来当节日了(所以换届大会也挑在这种日子开)

  紫阳花其实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绣球花。

  因为‘善变’所以素有千面女郎之称,是一种会随着土壤酸碱度而变色的花。

  花语为:善变、骄傲的家伙、冷淡、花心、外遇、无情、强烈的爱、家族的团聚、永远的希望。另:有一意代表神圣、圣洁

  大概是想借花来表达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感觉吧。

  ……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