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给安酱的短打一篇

原文链接:http://tieba.baidu.com/p/993436328

帮助:如何发布同人作品 | 作者权利

转载请先联系作者获得许可,转载时需标明作者和来源!

作者(灰机昵称):暂无

作者的百度贴吧ID:ECHO本尊

标签:已完结原创驯龙高手

为了尊重同人作者的设定,同人作品的原格式均予以保留。同人文中使用的译名不一定和本站使用的译名一致。

【生贺】【同人】给安酱的短打一篇w(迟到了对不起~

  博克岛上迎来了复活节过后的新年,是的,到处仍然是冷冷清清地让人丝毫没有想活动的欲望。

  这种日子,附近的海域都结冰了,地面上的一切也都僵硬得动不了一丝一毫。所以,没有人会出海打渔,没有人还在田里务农。每家每户都会待在家里,在家里的壁炉前,围着壁炉慵慵懒懒地过着他们的日子。

  这种时候,如果有橘子,那便是最好的佳品。

  好吧,基本上他们都会懒得出去弄新鲜的蔬果回来,而屋子里就只是那些比较耐储存的南瓜啊,土豆啊,萝卜啊……之类的。

  偶尔遇上大晴天,岛上总算不再那么冷冰冰的时候,生性好斗的维京人当然是不会放过这么好的天气,该活动的活动,偶尔也有一些小比赛举行。有一些人呢就甚至不管各种活动比赛,直接骑着自家的龙跑去溜风。

  当然啦,在此之前的保护措施一定要够严密才行,对吧?

  “你去哪里了?”Astrid 挑着眉,看着眼前脸色有点发青,还挂着一行鼻涕的 Hiccup 问道,看了他身后一脸无辜的 Night Fury 后,又补充了“哦,或许我应该问你们去哪里了?”

  “哈嘁――!”Hiccup 打了个大大的喷嚏,说话的声音带着重重的鼻音,“Astrid ,这个不重要啦,快让我进屋去,我快冷死了。”言毕便越过 Astrid ,径直推开小屋的门窜了进去,附带身后一个紧紧跟着的黑影。。

  “呜哇啊~”一进屋子,感到温暖了许多的 Hiccup 全身一抖,发出不明的字音,就立马跑到火炉前,把手伸进去取暖。Toothless 在整个过程中像完全照抄一样地,每个动作都做足了,然后和它的主人一样蹲到火堆前。

  “这种时候果然是乖乖地在室内里呆着好啊……”被火烤得暖暖的、一脸满足的 Hiccup 感叹着。一旁的 Toothless 自然也不分是否真的正确地附和着,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也展现出满足的表情。

   Astrid 看着配合得简直是在演双簧的两人,纠结他们到底是算是夫唱妇随还是妇唱夫随已经是个不明智的烦恼了,便只好随口问了句:“Gobber 今晚不在,你是要自己煮饭呢,还是我帮你搞定?”

  “啊,谢谢 Astrid,拜托 Astrid,Astrid 你是好人,我会感激你的!”一脸期待的表情的 Hiccup 完全不注重形象地在卖萌,为的就是能蹭到 Astrid 留下来帮他解决晚餐。而且,Astrid 做的食物其实可是很好吃的哦!见到主人的行为,某龙也在眨巴眨巴着眼帮忙求情,虽然对它来说生吃和熟食没啥区别啊其实,但是为了 Hiccup 的肚子着想一下啊,卖萌也没什么。虽然 Toothless 不知道它那两只大大的眼睛一闪起来卖萌就是犯规,对方 HP 全灭。

  Astrid 动摇了,无奈地打算留下,在厨房里为了眼前她注定不会拒绝的男子忙碌着晚餐,但是嘴上还是不留情地说着:“看你那个样子,肯定没女孩子喜欢。”

  “没关系,我有 Astrid 就行。”Hiccup 一脸的不以为意,傻傻地笑着。

  “……”Astrid 承认她是怔了那么一会,被 Hiccup 那毫无保留的信任和单纯的笑容所惊吓到,仍不甘心地反问:“如果连我也不要你呢?”她才不会那么容易被他牵制住,虽然 Hiccup 确是在某些地方很迷人,在一些别人不知道的地方有着那么些……吸引力。

  “不会的,Astrid 你忍心不要我么?”Hiccup 仍毫无自觉的举出了自己的观点。

  沉默无声。

  “Astrid 你忍心么?”闪亮的眸子直直地望着她。

  仍是沉默。

  “Astrid 你不忍心的对吧?”仍然明亮的双眼一脸地自信,带着微笑。

  Astrid 再次看得有点入迷了,心里反复吐槽这个人到底是哪里好,自己到底是喜欢上他哪点了。虽然如此,但她也的确无法拒绝。

  就在她开口将要回答的时候,Hiccup 一脸微笑地抱住了不明情况的 Toothless,一脸满足地发傻地说着:“就算 Astrid 真的狠心不要我也没关系,我还有 Toothless,它才不会没有良心地抛弃我不要我呢。”某只极度宠溺它的兄弟的龙,同时也往 Hiccup 身上紧紧地靠去。

  听到了差点让自己晕倒的发言,Astrid 头上立马浮现了青筋,完全没有收住力量的一拳狠狠地砸在 Hiccup 的肚子上,发下狠话:“今晚你就吃西北风去吧!!”然后气呼呼地离开了屋子。

  开玩笑,如果现在还不让他认清楚点事实,搞清楚主次关系的话,那到时候自己嫁过去岂不是得每天服侍他们一人一龙了?虽然明白 Toothless 对 Hiccup 的重要性,但是不得不承认 Astrid 的确是有那么点小吃醋了。

  啊烦死了,她才不会承认呢,也不管那个笨蛋今晚饿肚子会怎样。虽然不小心牵连了 Toothless,但是下次弄条肥鱼去收买的话应该就行了。

  望着 Astrid 的离去,剩下的一人一龙小眼对大眼,互瞪着发呆,其中一人还捂着肚子,痛苦地弓着腰。

  “啊,她真的生气了。怎么办?”Hiccup 忧郁地看着那扇合上的门,妄想着下一刻会“咻!”一声打开,然后消气了的 Astrid 回来给他煮饭。他可以保证他会乖乖地不忤逆她的意思。

  可惜的是那扇门在他心里默念了很多次咻咻之后,依然紧闭如初。

  “啊……实在是不想离开这么温暖的火炉,懒得去煮啊。”Hiccup 烦闷地抱怨着,难道这次玩笑真的开得太过分了?在原地思考了半分,又思考了半分,最后决定把这个问题推给了在一旁始终沉默的龙。

  “呐,Toothless,你想吃饭么,可是我懒得煮啊,你看我们就一餐不吃好不好?”Hiccup 试图收买某龙。

  Toothless 坚决地表示不可以。

  Hiccup 终于发挥出他的 Master 的风范出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拉着他的龙就往火炉里靠去,再靠前,直到差点要被火苗烧到身上穿着皮毛时才定下。

  “我不管啊,不想做就是不想做,反正少吃一餐又不会怎样。我睡了咯,今天晚了一整天又不会怎样,而且回来之前你不是也吃了点鱼嘛,没事的,快睡吧。”抛下一连串炮弹一样的话,Hiccup就直接背对着火炉躺下,完全没有考虑过大冬天的,能打到的鱼其实根本不够一只健康成长中的 Night Fury 填饱肚子。虽然有些委屈但是也是没办法的。Toothless 也只好作罢,望着不存在的晚餐望洋兴叹。

  唉,大冬天的还不能吃饱饱地去睡觉,还真是身为一头龙的悲哀啊,更悲哀的是身为龙而主人却是那么地懒啊,Toothless 幽幽地想着。当然啦它完全就没想到,其实自己硬是要逼迫 Hiccup 去干一件他不愿意的事情的时候,逃得更快的会是自己而不是 Hiccup,所以说搞不好 Hiccup 变得这么懒,还是被一头十分爱护它的兄弟的龙所纵容出来的。

  就在 Toothless 怨念了有那么一会,终于也打算静下来用睡觉来弥补那肚子的不满足感时,Hiccup 突然从地上窜起,呆呆地目中无神地望着前方一会――尽管那里什么都没有,要严格意义上来说的话,只是更大更宽敞,同样也更空荡的客厅而已。

  半响,他回过神来,迅速地溜到自己的房间里,拿出来了一套被褥。Toothless 一直在旁边观察着他奇怪的行为,最后看着 Hiccup 把厚厚的被子往身上一裹,掖着被角自己在里面转了个圈,便果断倒下,位置与当初他躺下的丝毫不差。

  Hiccup 丝毫不担心会有什么样的伤害。事实上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似的那好几层的皮毛会把那点撞击完全缓冲掉。

  Toothless 目睹着这一切的发生,如果它是人类的话估计早已噗嗤一声地笑了出来。事实上它也正用着笑意盈盈的眼神望着地上那个毫无自觉的人类,喉咙里发出来龙族特有的低吟。

  笑罢,它有些无语地看着那样粗神经的主人,又有点心痒痒,想尝试那种豪迈狂野,或者直接说又傻又原始的方法倒下睡觉。最终未果,可喜可贺。

  最后 Toothless 还是用仍有些笨拙的爪子,帮 Hiccup 把被角拉好,把他两肩上的皮毛压得严严实实。

  “谢谢,伙计。”听到 Hiccup 已经有些迷糊带着浓浓睡意的嘀咕,Toothless 满意地在他身旁绕了两圈,然后以它的主人为中心,选了一个位置盘着身子睡下。

  大概在这样慵懒的日子里,不要打扰他们间的暖意比较合适吧。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