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纳德”是利刺纲龙,据说是最漂亮的龙种之一,它们速度非常快,且以毒性,脊刺和烈焰而闻名。它的火焰可以轻易的融化金属或者岩石。首次出现在驯龙高手第一部中,之后作为主角龙经常出现。

官方描述

致命纳德可以瞬间竖起脊部和尾巴上的上百根刺并且以难以置信的精度投掷出去。但当战斗开始之后,最安全的地方反而是与纳德面对面站-当站在纳德鼻子前时,因为视野盲区的存在,它看不见你。但千万别打喷嚏!

—— 龙族百科

它是一种极为自负且具有侵略性的利刺纲龙,其敏锐的嗅觉弥补了鼻前视野盲区的缺点

致命纳德一般使用远程攻击,在向敌人发射火球的时候保持一定距离。

—— 博克岛的骑手

造型灵感

人物造型设计师尼克·马莱特的最初设计是鸟的祖先,这个想法促进了致命纳德的原型设计。以角色动画设计负责人西蒙·奥托的话说,致命纳德如同鹦鹉一样行走,又参杂了一些鸸鹋的元素,同时一些霸王龙的行为也被混合其中。

—— 驯龙高手艺术册

就像尼克·马莱特和Tony Siruno的草稿那样,大部分关于纳德的灵感都围绕着双足被尖刺保护,类似于鹦鹉嘴的嘴部那样进行设计。 在早期概念设计中,尼克·马莱特和卡茜·奥特莉将致命纳德记为双足动物。前者的设计姿态类似于鳄鱼,与鳄鱼独有的直立行走相似。而后者设计的前臂较小,类似于霸王龙。 在Tony Siruno笔下的纳德概念姿态与迅猛龙更为相似——在快速向前奔跑时,其背部与地面接近平行。在概念画中同时还体现出了羽毛的特征,再次暗示了致命纳德的恐龙起源。 关于致命纳德的其他细节,尤其是颜色特征,实际是受到了鹦鹉和鸵鸟的启发。 导演迪恩·德布洛斯认为,动画可以打破来自真人电影里的种种限制,所以在电影中,丙烷火焰设计的比现实更容易被扑灭,并决定给一系列的龙赋予龙息的特性。而致命纳德的龙息则被视觉效果总监克雷格·弗格森设计为:如同亚洲烟火一样的火花,以镁粉为燃料,发出白色强光同时伴随着爆炸与长舌般的火焰。 在为致命纳德设计动画的时候,团队主要是通过肢体语言以及头部转动角度来表达致命纳德的内心情感,对于面部表情的改变却极为有限。西蒙·奥托提到:致命纳德的头部角度的变化,眼睛瞳孔的变化以及姿势的调整主要用来表达致命纳德的情感,这与依赖面部表情展现情感的夜煞则完全不同。致命纳德的快速行动与轻盈的特性更加强调出其鸟类的特性。

外貌特征

在驯龙高手电影第一部的宣传材料中,致命纳德的蛋被描述为具有锋利的尖刺以抵御捕食者的杀害。然而在这张照片上则显示出的是一颗较为光滑的蓝色蛋,并没有任何的尖刺。在宣传材料中的描述的蛋与驯龙学院中的更为相似。 在博克岛的崛起中,致命纳德的蛋有着不规则形状,比如明显可见的鳞片图案以及尖刺。这些蛋有着各种这样的颜色,且孵化后的纳德肤色与蛋的颜色相似。

孵化到成年

从外表上来看,致命纳德与鸟相似且非常漂亮。它是双足龙,翅膀作为前肢使用,体型差不多与中等大小的龙一样大(比如Allosaurus)。致命纳德的眼睛小巧又非常的敏锐,但视觉范围较窄,一般用来跟踪它的目标。 它们的身体颜色较为鲜艳,腹部为浅褐色,翅膀上有着斑状深色的块影。在眼睛前面有着用来打击对手的弯曲鼻角。致命纳德的下颚比上颚短且宽。(这使他与电影中的其他龙有着很大的不同,除了夜煞以外,其他的龙都有较大的下颚) 致命纳德的头骨上侧有着一组尖刺,尾巴上也有着一层的尖刺,可以将毒液注射进敌方体内。在它们放松的时候,这些刺均为倒伏状且较为平滑,而当受到惊吓时,这些刺将会竖起并发射出以恐吓敌人。尾刺也可以用来在发动攻击前释放出类似于响尾蛇般的噪音。

泰坦龙

泰坦致命纳德在其头部有着更多的尖刺,在腿部和背上也有着相比普通致命纳德更多的刺。它们的鼻子更宽,身体呈绿色且伴有粉红色的线条,在翅膀上有着蓝色的斑点。

能力

它们是龙族中最美丽的龙之一,然而同时也是最为致命的龙。根据阿思翠所说,致命纳德非常聪明,在飞越边界第5集中,风飞发射出了一种特殊的火焰,看起来如同焊接喷灯一般。

火力

Dragon firetype stormfly.jpg

在萤火龙被加入比较前,致命纳德有着所有龙种中最为炙热的火焰,到目前为止也是温度较高的。据说其火焰温度高到可融化金属,将维京人烧成灰烬。在风飞发射火焰几秒钟后也看到了融化的岩石。风飞也从用过类似于剃鞭龙的火焰。

脊柱与背刺

致命纳德有着用于覆盖着毒刺的尾巴,每根刺都可以视作一颗代发射的炮弹,用来击晕或者固定它的猎物。其尖刺一般被用作为首选武器,纳德可以以极快的速度和超强的精准度发射它的脊刺。 当阿斯翠鼻涕粗·乔根森交换龙,鼻涕粗将手放在致命纳德的脖前时,瞬时反应使致命纳德射出了一根脊刺,甚至精准到直接将另一根脊刺给刺成了两半,而这就是致命纳德的隐藏能力,连纳德自己都感到惊讶。瓦尔卡在驯龙高手2中提及了一个秘密,致命纳德的脖子上有一个压力点,会导致龙不受控制。致命纳德的刺非常锋利,以至于被龙猎人用来制作矛尖。

Deadly Nadder shooting Spine Shot and activate
射刺的精度极高,甚至可以把前一个刺一分两半

Dragon Flower中可见,在蓝色夹竹桃的影响下,致命纳德会一边打喷嚏一边发射尾刺。

毒液

从来没有任何的情节可以用来证实致命纳德的刺的毒性,对机体确切的影响是什么。对一些龙来说,甚至致命纳德的牙齿都有毒。

速度与敏捷

致命纳德无论在空中还是在陆地上都有着较快的速度,阿思翠的风飞无牙常常是不相上下。后来阿思翠发现,当致命纳德吃完鸡肉之后,其速度会大大增加。它们非常灵活且平衡感较好,就像在第一部电影中在竞技场里展现的那样出色,比陆地上的大多数龙(例如 炎沸龙, 幻翼龙和死亡耳语)。

可卷曲的尾巴

致命纳德的尾巴足够强壮,可以用尾巴抓住维京人且承受住龙猎人的重量。

感官

就其抓捕行为而言,致命纳德速度极快且极具危险性,但是作为一名龙族猎手却受到了来自鼻子上方的盲点的阻扰。因此,致命纳德一般用它极为敏锐的听觉和嗅觉来追捕猎物,而并不是使用视觉。 它们极为优秀的嗅觉是将它们归于追踪类龙的主要原因。致命纳德可以在一百英尺之外嗅到一个人的踪迹。(目前尚未了解距离与年龄是否有关系)风飞被证实曾在任何人见到蝎子龙前就嗅到了蝎子龙的味道。

力量与战斗

纳德表现出足够强壮的体格以能够轻松背负维京人的重量。曾经同时载着打嗝 高伯梅尔度并保持着与其他龙相同的速度。它们还可以携带重物,比如金属,囚禁着龙的笼子等(可见于风飞带着装有雪幽灵笼子并同时载着阿思翠。同样的,致命纳德可以带着5000磅的烈焰狂魔-钩爪,并还能够同时载着阿思翠。 一些例子证实,类似于风飞的致命纳德有很强的攻击性,甚至可以与像钩牙这样的烈焰狂魔进行一搏。

耐力

致命纳德有着较强的耐力,这种龙可以跑或飞很长的距离。在第一部电影中, 一条致命纳德可以承受住来自大块头 斯图依克的重物重击,在此之后,它仍然可以正常飞行。

行为与性格

致命纳德是最美丽的龙之一,而糟糕的是它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这种龙以其特有的虚荣而闻名,不断地使自己保持身体的清洁和鳞片的光泽。 与夜煞相似,致命纳德对食物要求也较为挑剔,其食物主要以家禽类为主,并对家养蹄类动物过敏。它也会进食大量的鱼,也会像在Crushing it中看到的:它们也吃植物。然而当这种龙被驯服后,其性格就会如同宠物狗,猫,鸟或者其他群居动物一样变得极为温和,喜欢外出玩耍。

弱点

拥有视觉盲区?是的。 听觉也有问题? 这可并不一定。

—— 打嗝 高伯 解释一只致命纳德如何依靠其他的感官来弥补视觉盲区

呆在致命纳德的视觉盲区内

由于致命纳德没有双目视觉,因此在鼻子前面碰巧有一个视觉盲区。大多数的训龙师或龙猎人会呆在视觉盲区中以避开致命纳德的目光。 而且正如一些龙猎人所发现的那样,当致命纳德射出它们的脊刺时,其腹部完全暴露在外,这使得其较为容易成为龙猎人或者其他敌对龙的首要射击目标。莱克·格瑞本就曾利用这一弱点将致命纳德射落下来。此外,致命纳德下巴处有一特殊位置,当被抓挠时会感觉意外的舒服(就像是抓挠小狗一般),极为舒适地张开嘴,尖刺也将变得顺滑。当用正确地方法抚摸时,致命纳德将可能会失去战斗力。 而且,如果拥有一只受过训练地致命纳德,那么它也许很容易就被鸡肉所贿赂。一旦被敌方利用将会产生不良影响。

训练

如果要训练一只致命纳德,首先要做的是:你必须非常小心地从它的尾部开始接近龙。,随后轻轻地将其尾部尖刺理顺。另一种方法是,偷偷地溜到致命纳德的视觉盲区后,温柔地抚摸它的下巴。 与其他的所有龙一样,一切的关系都建立在信任之上,对着具有侵略性的龙展现自己不存在任何的威胁且在各种方面与它们并没有什么太大不同,致命纳德就会逐渐地接受你。 因为致命纳德作为一种较为独立且难以建立关系的龙,与其龙骑手的关系常被质疑,在风飞承载其他的龙骑手(比如说海瑟)时,喂给它食物,尤其是鸡 后即可轻松建立关系。即使风飞已与阿思翠相处1年,其关系也依旧不算特别牢固。在几年后(也就是驯龙高手2中)关系才上升到一种新的境界。

外貌

驯龙高手

在电影开头部分,几只致命纳德与其他龙种的龙一同袭击了博克岛,大块头 斯图依克将运货车扔向天空并成功地砸到了一只致命纳德。在对小嗝嗝的教导中,他曾提到杀死一只致命纳德会至少使其被族人关注。随后斯图依克与其他的维京人一同用网征服了3只致命纳德。然而由于小嗝嗝点背,这些致命纳德得以苟且到战争结束并最终侥幸逃脱了被杀戮的命运。在屠龙训练场中,致命纳德一般被用于训练维京少年的战斗本领。当第一次出现时,致命纳德被困在一个木头迷宫中,作为示范来方便指导维京少年如何呆在龙族的视觉盲区中。 当鼻涕粗·乔根森使用狼牙棒打致命纳德却未伤及皮毛时,致命纳德直接嘲笑了它,随即受到了来自阿思翠的卡在盾牌里的斧头的重击。而小嗝嗝由训练无牙的经验中学习到:通过轻轻抓挠龙的脖子和下巴地方可有效抑制龙的行为。在随后的屠龙训练中,小嗝嗝频繁使用这一技巧来对付纳德,而之后阿思翠也用相同的办法驯服了它。在与红死神的决斗中,两者一起战斗,但由于被红死神深吸一口气差点被吃掉。后来,来自夜煞的龙息爆炸的力量拯救了致命纳德与阿思翠。大战之后阿思翠给那只致命纳德取名为风飞,并随后出现在了其他驯龙高手其他系列中。

龙的礼物

许多的致命纳德(包括来自博克岛的)都喜欢在Rookery交配,繁殖和照顾它们的幼崽,随后,这些幼崽将于它们的龙父母一起飞回博克岛。

龙之书

在短篇中提到了致命纳德的训练技巧以及其能力。

博克岛的骑手

一只纳德被发现正企图抢夺一位女维京人的面包,小嗝嗝试图去驯服它,然而随后葛伦科龙又使得纳德受惊而再次失去控制。 在我们是一家人(上)中,阿思翠在博克周中曾训练训练一队特别的致命纳德在博克岛上游行。

博克岛的卫士

在《夜与煞》中,在龙岛上的阿思翠遇到了一只野生的致命纳德。当致命纳德试图攻击她时,阿思翠很熟练的躲在了它的视野盲区。 在《破坏的欲望》里,龙骑手们在做龙族迁徙调查,它们利用纳德身体的颜色来标注出那些本地龙。而这些来自不同小岛的野外龙,包括致命纳德,却开始逃离自己的家园。随后维京人意识到是死亡尖啸通过在小岛上钻洞以从地下发动袭击。为了击败死亡尖叫,阿思翠与其他的龙骑手围拢了尽可能多的龙,通过发射龙息将死亡尖啸赶走了。

飞越边界

第一季

在《不完美的和谐》中,一只致命纳德被发现困在了死亡之歌放出的琥珀里

第二季

脾气粗·乔根森在《阿斯翠中队》中训练了一只叫做Kingstail的致命纳德,而这只致命纳德随后成为它最忠诚的龙。 在灾难边缘(上)灾难边缘(下)中,几只致命纳德与其他龙首次出现联合袭击了商人约翰的船只,在那里他们绑架了鱼脚司·英格曼,为了去救出鱼脚司,希卡普和鼻涕粗偷偷地潜入了他们所在的岛屿,却发现了一整群的全身因龙猎人留下伤疤的野生龙居住在那里。鱼脚司被为首的Scardian龙视为流浪者,对他非常警惕。但看到他拯救了一条即将窒息的龙之后开始信任他。当其他人来营救时,Scardian引领pack to attack。随后,希卡普带领他前往single sea stack,使用希卡普的滑翔衣飞翔以展示他与Scardian无异。随后他们返回龙之崖去支援战斗。

第三季

在《海瑟留不留》中,骑手们帮助几对致命纳德进行迁徙。 一只战斗性致命纳德在Dragon Fighting里的Stryke out中战斗,希卡普试着站在它的盲区内挠它的下巴以驯服它。在获取了Steeltrap的信任后,希卡普请求Steeltrap去打断束缚剃鞭龙尾巴的钢套。 当他们双双被淘汰出竞技场时,Sreeltrap牵制住猎人 and their spectators away and 飞向自由的新生。

游戏

驯龙高手(游戏)

在由电影改编的游戏 “驯龙高手”中,致命纳德有着强劲的力量。它们可以进行强烈的攻击,同时有着最长的作战范围,又有较高的敏捷性和速度来保持其快速飞行。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它们的耐力和火力较差,对于初学者来说并不太推荐。若选择以阿思翠作为游戏角色,那么将会以致命纳德开始游戏。

狂野的天空

在“狂野的天空”中,致命纳德被设定为可以驯服。他生活在人类不可居住的海湾里,若想驯服它必须给与羊肉,而若想获得羊肉则必须使用3枚金子购买一把刀,之后前往博克村剁碎羊肉。致命纳德是利刺纲龙。当玩家骑上它时,其嘴巴大多是闭合状态,而按下空格键后,它将会张开嘴巴进行攻击。

博克岛的崛起

在 “博克岛的崛起”中,致命纳德以及泰坦形态的致命纳德均可使用,同时风飞,Flystorm,致命纳德的伙伴以及后代,博克周特别纳德,琥珀化致命纳德,Kingstail,Scardian, Edge Nadder也可使用。

Rise of Berk logo.png致命纳德在《驯龙高手:博克岛的崛起》中的统计数据 点击右下角按钮展开
Deadly Nadder.png
基本信息
珍稀程度 Common
级别锁定 12
获取将花费Rune Icon.png 240
释放将花费Raw Amber-Icon.png 暂无数据
独有角色 Battle Deadly Nadder
Stormfly
Stormfly's Mate
Stormfly's Offspring
Flystorm
Bork Week Nadders
Edge Nadder
Ambered Nadder
Spitelout's Kingstail
Scardian
Steeltrap
Vaynglory
Springshedder
物资收集数据
在134级每小时收集Fish.png 3,240,000
在134级每小时收集Wood.png 3,240,000
在134级收集耗时Time.png 5h20m
在134级每小时收集Iron-Icon.png Cannot collect
战斗和防御数据
战斗方式 Range Icon.png 远程命中Ranged Sharpshooter
在134级时总计 2,037
在134级时Damage Icon.png 暂无数据
在134级时Health Icon.png 暂无数据

驯龙学院

在“驯龙学院”中,致命纳德是可被驯服的龙种,在游戏中被许多的玩家训练。与游戏中其他的龙相似的是,他们有着四种成长阶段,泰坦形态在游戏后期才可用。 在Auction lsland上,一位商人正在出售其骨架

Dragons-DW-logo.png致命纳德在《驯龙学院》中的统计数据 点击展开
文件不存在.jpg
基本信息
谁可获得 Everyone
IMG 0014.png花费 Regular 250
Member 200
技能 Speed
Razor
统计数字
最高速度 5.8
命中率 5
转向能力 7.5
加速能力 4.2
火力强度 9.1
发射次数上限 6
基础破坏力 25
最大血量 612

其他细节

  • 致命纳德的刺据说有毒,然而至今也未有证据可以证实。在“The Night and the Fury”中,疯子 达格的腿部受到致命纳德的刺的攻击,然后恢复后也没啥问题。
  • The Deadly Nadder used to be a Sharp Class dragon, but was moved to the Tracker Class in the second film.
  • 一只致命纳德曾在梦工厂短片"Almost home"中短暂露出了一只脚。It is shown swooping down and carrying away one of Captain Smek's assistants while they scout for a suitable home planet.
  • 在博克岛的卫士和博克岛的骑手中,致命纳德(尤其是风飞)飞行速度比平时速度要快,这种现象曾多次出现。比如说风飞与小嗝嗝在追逐死亡尖啸时,以及风飞超过无牙以抓住Frozen Skrill时。
  • "How to Start a Dragon Academy" and "Crushing It" and in the 龙之书中,致命纳德被看到正在吃蕨类植物,因而被认为是杂食类动物。
    • 风飞展现出其喜欢吃鸡肉,但仅仅是熟鸡肉而不是生鸡肉。(就像悍夫纳特的宠物一样。)
  • 根据龙之眼的选择,致命纳德被划分为利刺纲。
  • 雌性致命纳德的鼻角较为弯曲,而雄性的则更直更大。

引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