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拥有冠军之龙时,胜负也因而揭晓。

Now with your champion dragon, the fights are over before they start.

—— 竞技场主持人与莱克·格瑞本谈论蝎子龙时所说。

蝎子龙是奇袭纲龙,第一次出现在电视剧飞越边界中。

官方描述

邪恶,拙拙逼人,好斗,这是仅有的3个可以表述蝎子龙在战斗状态以及不可思议的愤怒挥舞尾巴时的单词。 在他们的生命之初便表现出了其兽性的气质。在地下竞技场中,蝎子龙就是一个极佳的冠军,在带刺的尾巴的掩护之下,它们的强大火力可致盲对手,他们的尾巴亦可作为一种强大的武器,因这些特征,单个蝎子龙即可对敌方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但是过多的胜利则会导致虚荣,而利用这种过度自信恰恰成为了击败蝎子龙的唯一方法。

—— 龙族百科

蝎子龙的尾巴可刺向其周围的敌人,所以当碰到这种龙时,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转身逃跑。当心吧维京人,一旦成为了它的目标,你将不可能回避其尾巴的攻击

—— 博克岛的崛起

博克岛的骑手中,蝎子龙的蛋是光滑,椭圆形的,在上面有一些小的凸起。 在驯龙学院中,蝎子龙的蛋有着相同的外观和颜色,但是如同游戏里的其他蛋一样,更圆一些。

从孵化到成年

如同蜘蛛一样,有着楼房体积的蝎子龙,其背上和腿部有着类似犰狳的装甲外壳。同样与夜煞相似的,其头部有着两个类似耳朵的附属器官。而蝎子龙最引人注目的特征则是它的可以分裂成三瓣的粗壮辫状尾巴,每一瓣尾巴上都有着像蝎子一样的毒刺,蝎子龙的前肢就像蝎子的两个钳子。

泰坦龙

泰坦蝎子龙的头上有两对刺,在背部有着更长更锋利的背刺。尾巴有银色,金色以及青铜色,可通过在橙色翅膀上以及身体上的不同标记点来区分不同的泰坦蝎子龙。

能力

三瓣尾巴

Blindsighted-triplestryke 1.png

在蝎子龙的3瓣尾巴上均有着毒刺,每一根毒刺里都有着不同性质的毒液。第一根是针对对手使用,第二根是致幻剂,第三根则会使对手感受到血液燃烧般的痛苦。蝎子龙使用尾巴来作为主要的攻击防御工具,因为使用常规火力需要消耗大量能量,而这正是蝎子龙所不愿意做的。

尾巴鞭打

Blindsighted-triplestryke 24.png

当对手的位置并不适合直接攻击时(蛰伤),蝎子龙的尾巴可以作为鞭子使用,当尾巴合并在一起时可以有效的打击对手。蝎子龙的尾巴可同时攻击3个维京人,且每一瓣尾巴都十分有力。与用刺攻击不同的是,尾巴的鞭打主要被用于防御,尤其是用于防御达格和龙猎人的葛伦克龙。偶尔也会用于进攻,比如说扇打了风飞的脸。

卷尾

蝎子龙可以用通过卷曲单瓣/多瓣尾巴的方式来抓住物体,比如说龙,维京人或者其他物体。如果只用一瓣尾巴来抓住了它们的猎物,其他两瓣尾巴可以用来蛰死猎物然后作为食物吃掉。

火力

蝎子龙发射火流

蝎子龙可以喷射强烈,连续而闪亮的火焰流。因为它们鄂部很宽,所以其火焰也可以变得极为强大。其火焰的能量密度极高,可以产生明亮的光,或者是发射短程的炮弹来摧毁物体。这种火焰有时也会用于致盲对手。

力量与战斗

蝎子龙拎起笼子

蝎子龙的力量很大,尤其可以体现在它们的尾巴上。尾巴的抬升力量极大,可以只用一瓣尾巴直接在空中抓住与夜煞重量相同的物体。当三瓣尾巴组合起来时,其能量将会更大。比如说可以用尾巴将金属笼子从水里勾出,然后将其举到空中。 蝎子龙是为数不多的几只可以击败夜煞的龙,即使是在博克岛的龙之竞技场。根据龙之竞技场的排名,蝎子龙可以在5分钟内击败任何一只龙,它甚至还击败了风刺龙。

速度和敏捷

作为奇袭纲的龙,蝎子龙的速度极快,由于其体型有着优异的空气动力学,所以它能够在飞行时上下颠倒,翻转。

防御性蜷曲

在日常战斗中,经常可以看到蝎子龙进行类似于双头龙的高速滚动。因为他有着厚厚的外壳,所以这种滚动可以用于防御,同时这也避免了直接暴露它的下腹。蝎子龙可以用这种方式进行伏击攻击或接近对手,它们的旋转速度极快,在着陆之前会优先用尾部来攻击对手来防止自身受到伤害。

行为与性格

蝎子龙极为无情且火力强大,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摧毁它们的对手。它们的自信和威严足以吓倒其他的龙,伴随着难以置信的多种技能,它们大多十分傲慢且有时候还会过度自信,爱夸耀自己非凡的能力。这种龙邪恶而又无情,曾不断攻击无牙,试图杀死龙猎人。 但实际上,人们对这种龙有一定的误解。虽然其看似无情,但是会懂得报恩。蝎子龙会不惜一切代价去表达对恩人/龙的尊重和感激之情。

训练

蝎子龙生而凶残,因此极难训练,但是这些龙具有较强的情感,例如存在“回报恩情”的行为。如果对它表现出仁慈,他也会尊重你,同情你并且不惜一切去保护你。 就如同在致盲看到的,可通过撞击物体产生噼啪的声音来训练蝎子龙,因为这种声音听起来就像是蝎子龙自己发出来的一样。当维京人在敲打物体的时候缓缓接近蝎子龙,蝎子龙则会平静下来,让维京人来摸他的头。

弱点

蝎子龙经常会过度的自信或自负,以至于在战斗中导致自己能力下降。 正如同在致盲里,蝎子龙在发出攻击前会发出卡擦的声音,而那些能听见声音的人则可以预见蝎子龙的下一次攻击。

外貌

“飞越边界”

第三季

拯救蝎子龙中,龙猎人所拥有的蝎子龙是龙类竞技场的冠军,然而,粉丝们早已对蝎子龙连续不断的胜利感到厌倦,观众的人数因而开始下降。莱克·格瑞本开始要求管理者尽快找到一种能让战斗变得更加有趣的方法。 当小嗝嗝和无牙被龙猎人的陷阱捕获,并被送到竞技场时,管理者认为其终于找到了一种增加观众出席率的方法——让无牙与蝎子龙进行搏斗。经过了漫长的战斗后,无牙最终赢了并准备杀死蝎子龙。但当看到蝎子龙眼中的痛苦和悲伤时,随即选择让其活下。 在此之后,它帮助了无牙,龙骑士以及其他的被捕获的龙挣脱了囚笼逃跑,然而与其他龙不同的是,蝎子龙被囚禁了过久,早已没有了尝试获得自由的意识。最终在无牙的鼓励下,蝎子龙终于选择挣脱囚笼,与无牙飞到了龙之崖,悍夫纳特·索尔斯顿给他取名为瑟卢。

飞越边界第四季

致盲中,蝎子龙与阿斯翠·霍芬森一起训练。随后出现在大震荡(下),与达格一起战斗,甚至允许达格骑在它身上。

飞越边界第五季

狂暴岛上的坏东西, 寻找达格之父和鸡往昔余罪中,蝎子龙与达格均出现,击败了厉咬龙,救出了海瑟剪风

游戏

博克岛的崛起

瑟卢,游戏内名为“Slasher”,第一次出现在“博克岛的崛起”中,随着它的放出,泰坦蝎子龙与冠军蝎子龙也被加入进了游戏中。

驯龙学院

在2017年8月《暴风之心崛起》的游戏中,蝎子龙被引入。

其他细节

  • 蝎子龙是蝎子,黄蜂和蝙蝠的结合。
  • 蝎子龙是唯一一只有钳子的龙。
  • 他是唯一一只名字与生物纲仅差1个字母的龙。
  • 蝎子龙是第三只有毒刺的龙,第一只是风刺龙,第二只是毒刺龙
    • 与其他两个不同的是,这是唯一一只名字中不带有“Stinger”的龙。
  • 尽管在“博克岛的崛起中”,蝎子龙是位于利刺纲中,然而来自官方的龙族维基则将其认定为是奇袭纲
  • 蝎子龙是7种没有叉舌的龙之一,其他几种龙是:毛怒龙,雪幽灵,死亡之歌,剃鞭龙,飞煞,四头龙
  • 蝎子龙的头部与鲨鱼头非常相似。
  • 蝎子龙的耳朵与背部的条纹与《口袋妖怪》系列中的皮卡丘极为相似,但是颜色实际恰恰相反。
  • 尽管它有毒,但是根据官方统计数据,其并没有毒性。它和夜煞有着相同的属性数据。

外链

Dragonpedia(英文)
在驯龙高手官方网站也有关于Triple Stryke的介绍。

 本模板正在试运行阶段,如果您遇到了bug,或有意见建议,请反馈给我们,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了解Infobox改造 反馈 联系管理员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