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带回来一只贪噬龙?这可不是个好兆头。我们被诅咒了。

You brought back a Hobgobbler? They're a bad omen. We are cursed.

—— 高伯在《驯龙高手3

贪噬龙(Hobgobbler)是一种体型很小的龙,同时属于奇幻纲和火龙纲[1],在电影《驯龙高手3》里首次出场。贪噬龙的官方中文译名是“贪食龙”。

官方描述

睁着大眼睛,流着口水——活像一只哈巴狗。如果不是因为它们破坏性太强,贪噬龙看起来会很可爱。它们喜欢吞噬自己路上的一切,简直就是会飞的食人鱼。

Pug-nosed, wide-eyed and drooling, Hobgobblers would be cute — if they weren't so destructive! They love to devour everything in their paths like airborne piranhas.

设计

贪噬龙(Hobgobbler)的英文名——Hobgobbler最早出现在2018年法国安纳西电影节,这个角色基于牛蛙、法国斗牛犬和沙滩球设计[2]。后来,《驯龙高手3》导演迪恩·德布罗意(Dean DeBlois)在推特上再次发布了贪噬龙的图片[3]。根据驯龙高手官方网站(Dragonpedia)给出的信息,贪噬龙酷爱吞噬东西的行为是参考食人鱼(piranha)设计的。

身体特征

贪噬龙身材娇小,但却十分丰满。它的体型比恐怖龙略大。它们鼻子上长有一个角,背部长有小刺,身上长着小短腿,同时还有一张大嘴,它们的身体以紫色为主,带暗色条纹,腹部为黄色。

性格

正如它们的名字,贪噬龙具有巨大的吞噬物体的欲望,并且会试图吞噬掉它们看见的一切。一只吞噬龙就曾经闯进了高伯熬的一锅汤中,并大快朵颐。

能力

喷射可燃的唾液:贪噬龙的唾液可燃,同时还有润滑的作用——贪噬龙会将浑身涂满自己的唾液,以通过细窄的空间。 酷爱吞噬:当吞噬龙感到饥饿,它们会进入一种“疯狂状态”,吞噬它们遇到的一切物体。一群贪噬龙可以在一天内将一艘战舰啃得干干净净。 咬合力巨大:贪噬龙的咬合力巨大,可以帮助他们咀嚼将要吞下的物体。

出场

驯龙高手3

龙骑手把一只贪噬龙救回了博克岛。之后,这只贪噬龙跑到放置在博克岛大厅的一大锅汤中,一边游泳一边喝,把高伯吓了一跳,后者称这种行为非常“不卫生(unsanitary)”。之后,无牙凭借自己的龙王身份,把这只贪噬龙赶出了锅。

细节

  • 根据城市词典[4],与Hobgobbler(贪噬龙)相近的一个词组“Hob Gobbler”,指的是一种流传在阿帕拉契亚山脉传说里的生物,这种生物能带来好运,也能在人类身上搞恶作剧,也能变成火鸡。
  • 单词“Hobgobbler”也可能指的是不列颠群岛传说中的一种名叫“Hobgoblin(大地精)”的生物,这种生物居住在人类的房屋中,对人类家庭有益处,但如果被激怒,它也会造成巨大的破坏。精灵或妖精在北欧神话中十分常见。
  • 贪噬龙是第二种同属两个纲的生物,第一种是涡流龙(Submaripper)。

参考

延伸阅读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