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惑巨兽(Bewilderbeast)是一种水生纲巨龙,在《驯龙高手2》中出现了两只,两只都拥有控制其他龙族的能力。这种龙的攻击方式是用目光锁定其他龙、控制后者的行动,或是喷射巨大的冰柱。

每个龙穴都有着独立的王,但它是万龙之王!

Every nest has its queen, but this is the king of all dragons!

—— 瓦尔卡小嗝嗝

迷惑巨兽是巨型龙,水生纲龙种,首次出现在驯龙高手2中。 在博克岛里,迷惑巨兽是目前已知的最大的一种龙,体型甚至超过了红死神。到目前为止,仅有少数几只迷惑巨兽存活着,无法判定是否濒临灭绝。它们攻击力极强,体型较重,但没有红死神那样灵活。它们的龙息同样是有限的。

外貌

迷惑巨兽有着巨大的体型以及尖锐的脊刺,头部的两侧突出两个大角。在身体的前侧覆盖着如果毛刺一样的刺,在眼睑部连成线的刺给人以一种眉毛的假象。在头部的枕骨区有着“王之皱褶”,后脑勺部有着类似鬃毛状的褶边。与红死神不同的是,因为没有足够大的翅膀来为其庞大的体型提供升力,迷惑巨兽无法飞行,其翅膀更有可能如同企鹅一样,用来帮助他们游泳。这种特征使其成为迷惑巨兽的少数弱点之一。它们的上下鄂的比例与通常的爬行类动物相比并不相同,有着一个类似鱼类的口部,牙齿较短。唇部则类似于人类等哺乳动物,来表现“吹”的动作。有趣的是,在他们的面部看不见鼻孔,类似于珊瑚状的皮肤覆盖了整个身体,给它们提供了惊人的强大防御力。总而言之,这一种物种有着许多独特的优点,使其表现得像如同一个哺乳动物。它们分有多种肤色,雪白色,棕灰色以及深紫色。 作为利维坦(海中巨兽),鱼脚司提到,迷惑巨兽等级为10,这代表着它是最大的等级最高的水生纲龙种,目前尚不明确等级1的利维坦与等级10有什么区别。

表现

迷惑巨兽是真正的龙族之王,它们是目前最强大以及目前已知的体型最大的龙。它们有着自己的龙穴,并愿意接纳附近的小龙并保护它们,小龙们似乎也愿意接受它的庇护。迷惑巨兽对龙穴里的同伴大多十分慷慨,如同须鲸一般给小龙们提供丰富的食物。每一个由迷惑巨兽管理的龙族社会都有着非常先进的社会结构,每一名成员都会帮助其维护这一小型社会。 另一方面,它们可以强迫或奴役所有的龙违背它们自己的意愿来为其工作。这种特征与红死神完全相同,但是影响力更广。这些小龙的命运由每一只迷惑巨兽的性格所决定,因为只有它们是龙族的领袖,可以如同大自然一样主宰整个生态系统。迷惑巨兽可以温文尔雅,也可以凶狠恶毒。 迷惑巨兽并不是天生的阿尔法龙,依然需要通过战斗以及获得其他龙的尊重来达到阿尔法地位。由于它们大多有着庞大的身躯以及非凡的能量,所有很少会受到来自除迷惑巨兽外其他龙的挑战,因此它们是龙穴中真正的王。

创造龙穴

迷惑巨兽可以利用其喷冰能力在它们的巢穴上制造一个巨大的冰壳。它们会选择最理想的环境,比如包含天然温泉的地方建立自己的龙穴(极有可能在火山附近),即使它们本身是属于北极的海之龙王。其选择地址的习惯与红死神类似。迷惑巨兽喜欢用冰之艺术来展现自己的龙穴,这种龙穴也起到了明显的标志的作用,以显示其领土并暗示龙王力量的强大,避免不必要的冲突和威胁,吸引其他的同类成员。作为安全的庇护所为希望获得帮助的人/龙提供帮助。

能力

瓦尔卡的迷惑巨兽呼出寒气来“欢迎” 小嗝嗝

Bewilderbeast Ice.gif

冰刺

迷惑巨兽是种生活在北极地区的龙,它们可以耐受住寒冷的海洋和严酷的自然环境。这种巨兽有着令人敬畏的能力——吸取大量的海水,储存在脖子下的甲状腺囊中,随后发射出巨型冰棱。迷惑巨兽的呼吸十分寒冷,当目标被有着巨大动能的水击中时将被直接撕碎,随后冻结在冰棱里。这种冰与普通的冰在质地,颜色,质量有着很大的不同,颜色是绿色,有着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冰刺。这种龙息是一种极为强大的冰爆,可以直接穿透,摧毁任何的人造结构。迷惑巨兽可以在身体里储存这种寒冷的空气,也可以自己制造冷雾,或适应这种发射毁灭性的冰柱的能力,这种能力与极寒龙判牙龙 (一种可以发射蓝色火焰来冻结敌人的海龙)相似。然而与判牙龙不同的是,迷惑巨兽发射的是冰水,在撞击中形成冰棱。从表面上看,它们可以创造出比自己身体还要大得多的冰块和冰水,然而实际上迷惑巨兽更喜欢靠近火山的温泉。

力量与战斗

在电影中的迷惑巨兽均使用它们的角来进行战斗,这与麋鹿,鹿,和其他有角的动物相比非常的相似。同时,由于迷惑巨兽有着巨大的体型,敌人无法承受,所以其可以轻易的粉碎达格的战争机器。

速度与机敏

尽管这种龙是四足动物,但是它们也可以像猫,狗一样稳重站立。这种龙擅长游泳,比船的速度还快。在陆地上速度则较慢,但其灵活的尾巴可以来回的摆动。

水下适应

作为一种水生生物,尽管使用肺呼吸,这些龙依然可以潜入水中,并在水下停留相当长的时间。尽管体型巨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它们的生物纲依旧正确:可以以惊人的速度游泳,其速度比船都快。成年的迷惑巨兽依旧可以以难以置信的速度游泳。他们可以忽视巨大的体型和强大的水阻力以及水压力,足够敏捷而可以追捕海洋鱼类来满足其子民的需求,且攻击力惊人。此外,在水中的惊人游泳速度也可能会造成具有破坏性的副作用。迷惑巨兽可能用翅膀来辅助游泳。

耐力与持久

正如迷惑巨兽那样,它可以承受住来自其他龙的多种方式的攻击,比如说能够承受住比平时更多的夜煞等离子爆炸。一些事实可以证明他们有着较强的耐力以帮助他们进行长距离游泳。虽然他们有着坚硬而巨大的盔甲,但是其他的迷惑巨兽可将其刺穿以更容易地杀死它。

感官

迷惑巨兽有着很好的听觉能力,使其能够在水下听到德拉戈的命令。同样,迷惑巨兽可能具有良好的水下视力以在黑暗的海洋里游泳。

心灵控制

控制了阿尔法龙,就控制了龙族。

He who controls the Alpha, controls them all.

—— 德拉戈·布拉德韦斯特

根据博克岛的崛起,迷惑巨兽使用它的眼睛来释放超声波以控制其他龙的心灵。从第二部电影可见,迷惑巨兽头部的刺早迅速的震动,同时它的瞳孔则缩小为一条缝。这种现象使其看看起来更像是超声波的发射源。在最初时候,人们并不清楚这是个单独的能力,还是仅仅是它的一种行为,但后来人们发现,每一只迷惑巨兽都会投入巨大的精力以获得龙穴里龙的尊重与信任。一旦这种控制能力被激活,附近所有的小型龙都会被阿尔法控制,没有对策,无法抗拒。 这种控制能力有一种弱点:只适用于成年龙类,对于幼儿期的龙类(尤其是凿爪龙-谁的话都不听)则被免疫。 到目前为止还无法通过发掘自然历史来了解迷惑巨兽是如何获得这种特殊能力。

已知的个体

其他细节

  • 在一次采访当中,迪恩·德布洛斯透露到红死神是龙类“女王”,而迷惑巨兽则是“国王”。
  • 目前有2只已知的迷惑巨兽,一只是黑暗而险恶的德拉戈·布拉德韦斯特的,另一只则是瓦尔卡的雪白而平静的。
  • 炎沸龙之后,迷惑巨兽是第二种将喷水作为攻击方式的龙,但与炎沸龙不同的是,炎沸龙喷出的是沸腾的水,然而迷惑巨兽喷出的则是冰冷的冰棱。
  • 迷惑巨兽的攻击方式有点类似于有角的哺乳动物,如同麋香,大象,海象。
  • 迷惑巨兽有点类似于须鲸和其他的海洋巨型动物,然而在德拉戈的虐待之下,那只迷惑巨兽变成了一个战争机器。
  • 在最初的概念设定中,迷惑巨兽有着多种水生姿态。
  • 在目前为止,迷惑巨兽有着最高的攻击力,与萤火龙联合时有着最高的防御,最高的火力和最高的下颚力量。
  • 据说迷惑巨兽是由猛犸象,北极熊,水獭和狮子混合而成
  • 根据《今日美国》杂志上的一篇文章,“迷惑巨兽汲取了大量的海水,并将其储存在脖子中甲状腺处的脊中。
  • 迷惑巨兽被认为是第三种具有心灵控制能力的龙,第一种是红死神,第二种是幻翼龙

外链

Dragonpedia(英文)
在驯龙高手官方网站也有关于Valka's Bewilderbeast的介绍。

Dragonpedia(英文)
在驯龙高手官方网站也有关于Drago's Bewilderbeast的介绍。

0.0
0人评价
avatar
H
0

一共有四个。V的,D的,等8季里狂暴岛的,和龙坟岛躺着的骨头。

4个月
avatar
Zabivaka
0

emmTV版我不太清楚 /没看完/,你可以自己编辑一下。

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