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翠·霍芬森
Astrid Hofferson
中文全名 阿斯翠·霍芬森
英文全名 Astrid Hofferson
别名和称号
  • 我的女士(M'lady) (小嗝嗝和悍夫纳特)
  • 霍夫(Hoff) (悍夫纳特)
  • A (悍夫纳特)
  • 维京好小姐(Fair Viking lady)索尔·碎骨者
  • 女神(Goddess)(鼻涕粗)
  • 梦想摧毁者(The dream crusher)(鼻涕粗)
  • 金发瘦瘦(Skinny blonde)(鼻涕粗)
  • 甜心(Sweets)(古斯塔夫·拉尔森)
  • 宝贝(Babe)(鼻涕粗和古斯塔夫)
  • 无畏的阿斯翠·霍芬森(Fearless Astrid Hofferson)Fright of Passage
  • 金发女(Blondie)(疯子 达格)
  • 阿斯翠小姐(Miss Astrid)(商人约翰)
  • 那个泼妇(Feisty one)(莱克·格瑞本)
  • 未来的儿媳妇(Future daughter-in-law)(斯图依克)
身份
  • 博克岛居民
  • 龙骑手
  • 女战士(Shieldmaiden)
  • (前)博克岛卫队成员
  • 利刺纲龙族专家
  • 博克岛驯龙学院二把手
  • 性别
    年龄
    • 15岁 (在《飞越边界》之前)
    • 18~19岁 在《龙赛的起源》和《飞越边界》
    • 20岁在《驯龙高手2》
    • 21岁[1] (在《驯龙高手3》)
    身高 175 cm(5英尺9英寸) (20岁时)
    头发颜色 金色
    骑宠
    武器
  • 斧头
  • 刀或匕首
  • 物种 人类
    派系
    • 毛霍里根部落
    • 霍芬森家族
    现状 健在
    居住地
    • 博克岛(现居所)
    • 龙之崖
    宗族和家庭
    父亲 不知名姓的父亲
    母亲 不知名姓的母亲
    兄弟姐妹
    其他
    • 小嗝嗝(未婚夫)
    • 斯图依克(未婚夫的父亲,“公公”,已故)
    • 瓦尔卡(未婚夫的母亲,“婆婆”)
    • 芬恩·霍芬森(Finn Hofferson,叔叔)
    其他信息
    配音者

    阿梅利卡·费雷拉(America Ferrera) Angela Bartys(游戏) Gemma Nguyen(扮演者,驯龙高手舞台剧)

    Sarah McCreanor (扮演者,驯龙高手舞台剧)
    语录
    画廊

    阿斯翠·霍芬森拥有一个画廊页面

    画廊页面用于集中展示阿斯翠·霍芬森的相关图片。您可以点击这里来访问。您也可以帮助在这个页面上增加更多的图片。

     本模板正在试运行阶段,如果您遇到了bug,或有意见建议,请反馈给我们,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了解Infobox改造 反馈 联系管理员

    Humans icon ASTRID.png

    阿斯翠

    人在一生中总要变得严肃几次。严肃的要死,否则就真的会死,我们大家都会死。

    —— 阿斯翠对暴芙纳特,在《灾难边缘(上)》

    阿斯翠·霍芬森(Astrid Hofferson,简称阿斯翠,其他地方有时译作“艾斯翠”或“阿斯垂德”)是居住在博克岛的一名女性维京人,也是一名骁勇善战的女战士。阿斯翠智力过人,长相十分美丽,同时非常有个性。在《驯龙高手(电影)》里和小嗝嗝建立了初步的感情,在无牙的帮助下,她也是第二个接受龙族的维京人。后来,阿斯翠成为了一名龙骑手,并协助小嗝嗝在博克岛驯龙学院研究龙族。

    官方描述

    阿斯翠,20岁,自信果敢,是赛龙大赛的冠军也是小嗝嗝发展稳定的女朋友。不但漂亮,还是小嗝嗝身边最佳倾听者,并且会适时地给予他理性建议。

    —— 驯龙高手官方网站

    体貌特征

    和博克岛其他身体健壮的维京人比起来,阿斯翠的身材显得十分娇小。但是阿斯翠拥有高于常人的智力,同时体力、力量均不逊于其他维京人。她长着圆脸、金色的头发,脑后梳有一根辫子一直延伸到肩膀以下。脑门上常常围着一根带子,把头发捆住,只留下一半刘海,令其自然下垂到眼前。阿斯翠拥有一双蓝眼睛,脸上十分洁净。阿斯翠的身体十分匀称,她穿着红色(之前曾经是绿色和蓝色)的上衣,系着一件皮裙甲,裙甲上有钉子。阿斯翠常常带着肩甲,肩甲和上衣连接的地方是骷髅形状的搭扣。阿斯翠穿着厚大的棕色长靴。她最惯用的武器是双刃斧,但对其他武器,阿斯翠也能轻松使用。

    性格特征

    Humans icon HICCUP.png

    小嗝嗝

    你总是能知道自己的身份,和所处的位置。

    —— 在《驯龙高手2》中

    阿斯翠曾经十分好斗,尤其是在屠龙这一问题上,她立场坚定。在学习屠龙的过程中,阿斯翠也展现出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她总能先于其他的伙伴想到如何应对眼前的状况,并能够凭借自己矫健的身姿和敏捷的行动力完成预定的课程。在小嗝嗝通过秘密地和无牙接触并得知一些对付龙的窍门(例如龙基本都害怕鳗鱼)之前,阿斯翠凭借武力,在屠龙训练课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正是因为小嗝嗝掌握了对付龙的窍门,不费很大的力量就在阿斯翠之前完成了课程,阿斯翠十分生气,并且开始怀疑小嗝嗝成绩突飞猛进的原因。

    在博克岛和龙停战之后,阿斯翠很快就将自己的智慧用在和龙相处之上,她能够摸索出风飞在吃过鸡肉后飞行的速度会更快,也能够及时为小嗝嗝出谋划策。阿斯翠也常常为龙骑手们设计训练任务,这些任务难度很大,也招来伙伴们的不少埋怨。

    阿斯翠荣誉感极强,她在学习屠龙期间一度成绩优异,让讲授课程的高伯一起其他的伙伴十分敬佩,鼻涕粗、悍夫纳特、小嗝嗝等人都在试着讨好她。但在小嗝嗝的成绩超过自己、并且获得了大家更多的关注和赞扬之后,阿斯翠显得十分生气,并跑到树林里靠用斧头砍树来发泄。阿斯翠也有着十分强的家庭荣誉感,她的叔叔芬恩·霍芬森早年被飞煞袭击,令自己的家族蒙羞,阿斯翠就立志要亲自对付飞煞,为自己的家族雪耻。

    阿斯翠的设定图

    随着年龄的增长,阿斯翠的性格变得愈发成熟稳重,她使用暴力的频率不断减少。在龙之崖生活期间,阿斯翠和小嗝嗝的互动更多,常常为小嗝嗝策划行动,并成为龙骑手中的主力。在博克岛被袭击、自己的家被摧毁后,阿斯翠主动担当起了博克岛的防卫工作,并跟小嗝嗝提出要留在博克岛,不再返回龙之崖。但是我们有理由认为,阿斯翠的性格变化只是因为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她将自己“疯狂”的一面抑制住了,因为在《最长的一天》里,当群岛经历着极昼,天一直亮着,导致所有人都睡眠不足,变得有些精神失常,这时,阿斯翠就一直在龙之崖唱唱跳跳、大喊大叫。

    阿斯翠是博克岛上最聪明、最坚韧的维京人之一。这位好斗且精力充沛的女士不仅是一位战士,也是一位出色的龙骑手。她目标明确、志向远大,经常想办法展示自己的实力

    Astrid is one of the smartest and toughest Vikings in Berk. This feisty and fearless young woman is not only a fierce warrior, but an excellent dragon rider as well. She is known for her ambition and is often looking for ways to prove herself.

    —— 游戏《驯龙学院》中对阿斯翠的描述

    能力和技能

    作为一位出色的维京战士、龙骑手和领袖,阿斯翠拥有很多技能和优点。

    • 战斗力:从孩提时代,阿斯翠就一直接受着战斗训练,无论是在屠龙训练期间,还是在后来的驯龙学院的活动中,阿斯翠几乎都是最活跃的。她能够单挑一群龙猎人。阿斯翠最擅长使用的武器是双面斧,但是她对其他武器也掌握得很好。阿斯翠的肌肉力量很强,例如她能轻松抓住搭在自己肩上的(正在说情话)的小嗝嗝的手,然后使用过肩摔。
    • 驯龙和骑龙:阿斯翠是继小嗝嗝之后第二个接受龙族并开始骑龙的维京人,她的骑龙水平提升很快,并能骑着风飞和骑着无牙的小嗝嗝一较高下。在飞越边界第四季第十一集里,阿斯翠曾经短暂失明,但却能通过摩擦风飞的尾刺发出声音,然后驯服了蝎子龙
    • 速度和敏捷:阿斯翠是一名受过良好训练的战士,她凭借较为娇小的体型,可以进行快速而敏捷的移动。
    • 智力和知识面:阿斯翠的智力过人。即使本系列经常展示小嗝嗝或鱼脚司通过智力解答问题的场景,但是阿斯翠依然展示出了自己非凡的智力。在海瑟早年来到博克岛窃取《龙之书》的时候,只有阿斯翠识破了海瑟的计谋。阿斯翠后来成为了一名研究利刺纲龙的专家,她知道如何让自己的龙——风飞——飞得更快,那就是喂它吃鸡肉。
    • 动手能力:阿斯翠在龙之崖亲手建造了自己的住房。阿斯翠曾经表达过,她也想做一个和海瑟的斧头类似的斧头,这也许证明她真的有这种能力。
    • 领导能力:阿斯翠是博克岛驯龙学院的二把手,也曾经领导过博克岛的防御工作。在漫画《蛇族的继承人》里,阿斯翠也曾被小嗝嗝任命为博克岛的(代班)首领,虽然这个职位只持续了几秒钟,因为阿斯翠下的第一道命令就是命令小嗝嗝带着自己一起去冒险。
    • 舞蹈能力:阿斯翠在《最长的一天》里在精神过于亢奋的状态下跳了一支舞。
    • 烹饪能力:阿斯翠的烹饪能力不强,她在番外短片《龙的礼物》里自制了牦牛奶。但因为牦牛奶看起来太吓人(结块而且还沾着牛毛)同时味道太差(小嗝嗝喝进嘴里后根本无法下咽)而无人敢喝。

    和其他角色的关系

    和小嗝嗝

    Humans icon HICCUP18.png

    小嗝嗝

    我爱你,阿斯翠·霍芬森。我会给予你我的一切,我也一直会这样做下去。

    在最开始,阿斯翠并不是十分瞧得起小嗝嗝,因为他力量太弱,总是拖大家的后腿。在接受屠龙训练时,阿斯翠经常直接嘲讽小嗝嗝,但也好几次把小嗝嗝从准备喷火的龙身边救出来。后来,小嗝嗝在课程上的进步巨大,引起了阿斯翠的不满,在大家都以为是小嗝嗝突然开窍的时候,阿斯翠却表示怀疑。但刚开始阿斯翠只是以为小嗝嗝另有高人指点,但跟踪小嗝嗝来到峡谷,阿斯翠才发现小嗝嗝驯服了夜煞。在逃跑会村庄报信的路上,小嗝嗝请求阿斯翠跟着自己去天上飞一圈。经过这次飞行,阿斯翠对龙的看法也发生了逆转,对小嗝嗝也由鄙视变成了尊重,在回到博克岛后,阿斯翠亲了小嗝嗝一下。

    Kiss1.png

    在斯图依克抓住无牙,无视小嗝嗝的阻拦,带领族人去屠杀红死神时,阿斯翠前来开导情绪低落的小嗝嗝,称他是“第一个骑龙的维京人”。阿斯翠激励了小嗝嗝,后者带着龙骑手放出了博克岛囚禁的几只龙,并骑着它们去龙岛拯救村民们。在电影《驯龙高手》最后,当从重伤昏迷中醒来的小嗝嗝走出房门,见到欢迎的村民,阿斯翠走上前来,亲了小嗝嗝一口。

    The kiss.jpg

    在番外短片和《博克岛的骑手》以及《博克岛的卫士》中,阿斯翠和小嗝嗝更多的时候展现的是一种十分亲近的朋友关系,二人常常在一起,小嗝嗝常向阿斯翠诉说心中的不快,阿斯翠则给小嗝嗝出了不少主意。在驯龙学院建立以后,阿斯翠也参与学院对龙族的研究,阿斯翠也作为学院的二把手,规划了一些训练任务。阿斯翠是小嗝嗝十分的里的助手,也是他的倾听者。

    在《飞越边界》的前三季,阿斯翠和小嗝嗝的关系似乎没有太多进展,但是小嗝嗝会为了帮助阿斯翠而去冒险,二人之间的互动也更加密切,在飞越边界第一季第四集里就有二人并排坐在月光之下对镜头。在《飞越边界》第四季第十一集,阿斯翠因为事故而短暂失明,小嗝嗝在照顾她的过程中透露了自己的真心话,表达了自己对阿斯翠的爱慕之情,在本季最后,复明对阿斯翠和小嗝嗝坐在夕阳之下,二人再一次通过亲吻表达爱意。 在电影《驯龙高手2》里,斯图依克在龙赛上高喊阿斯翠为“自己未来的儿媳妇”,阿斯翠在龙赛结束后也主动去找到小嗝嗝,听小嗝嗝抱怨自己的父亲。本片结尾,二人再次当着博克岛村民的面亲吻。

    Astrid and Hiccup kissing HTTYD2.jpg

    简而言之,阿斯翠和小嗝嗝的关系从最开始的结识到后来的相爱,二人的关系也由朋友、战友、盟友关系上升到了恋人关系。

    和风飞

    Astrid hugging Stormfly.jpg

    Humans icon ASTRID.png

    阿斯翠

    呜呼!哈哈!我们要直上直下,风飞!

    风飞是阿斯翠的致命纳德,是阿斯翠的骑宠。阿斯翠常常在早上骑着风飞去天上兜风。阿斯翠和风飞的感情十分深厚,配合也十分密切,阿斯翠一个肢体指令,风飞就能理解并作出行动。阿斯翠在《驯龙高手3》中的盔甲也是仿照风飞的外观制作的。就像小嗝嗝和无牙一样,阿斯翠和风飞之间也十分亲密无间。

    和自己的父母

    阿斯翠的父母在本片中没有出场,首次是在《飞越边界(第一季)》中被提到。阿斯翠十分在意自己父母的安危,在飞越边界第二季第一集里,阿斯翠的家被达格摧毁,为了保护自己的父母,阿斯翠主动承担起了博克岛的防卫工作。

    Sneaky

    Sneaky是阿斯翠养的一只恐怖龙,二人的关系也十分密切,阿斯翠训练它如何潜行。

    和无牙

    Humans icon ASTRID.png

    阿斯翠

    好啦,我承认,这真是太酷了。这……很神奇。他也很神奇。

    在电影《驯龙高手》里,当第一次见到无牙,阿斯翠十分震惊,直接准备跑回村子报信。在小嗝嗝请求阿斯翠跟随自己去飞一圈之后,阿斯翠骑上了无牙。但是无牙却没有平稳地起飞,反而带着阿斯翠在天上乱窜,让阿斯翠发出一阵阵惊叫。在阿斯翠向小嗝嗝道歉以后,无牙才开始平稳地飞行,然后带领小嗝嗝和阿斯翠在天上欣赏美丽的夕阳和极光,在飞行时,无牙还扭头向着阿斯翠微笑了一下。

    在电影《驯龙高手2》里,当阿斯翠来到痒嘎吱窝岛,无牙看着阿斯翠再次微笑。阿斯翠也提到,如果小嗝嗝当首领太忙,阿斯翠可以替他去骑着无牙飞。

    和海瑟

    这些花送给阿斯翠,谢谢她把自己的斧头借给我

    —— 海瑟

    海瑟和阿斯翠的关系十分亲密,即使二人最开始是敌人和竞争对手。在《飞越边界》里,二人建立了友谊。海瑟也常常鼓动阿斯翠向小嗝嗝吐露自己的心声。

    在《间谍海瑟(上)》里,阿斯翠坚信意外来到博克岛的海瑟是一个间谍,而其他人只是认为海瑟是因为被海盗袭击而落难来带博克岛。阿斯翠在夜里发现海瑟外出在岛上四处探索,还和流放者们有秘密的来往。因为海瑟给小嗝嗝和风飞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于是当见到阿斯翠怀疑海瑟,还蒙在鼓里的小嗝嗝和风飞都显得十分不快。海瑟在博克岛上给阿斯翠与小嗝嗝和阿斯翠与风飞的关系都施加了不少压力。

    但当阿斯翠发现阿尔文绑架了海瑟的父母,以此为要挟强迫她去博克岛窃取《龙之书》,她立刻就开始帮助海瑟拯救自己的父母。最终,当海瑟和她的父母都平安返回后,海瑟和阿斯翠也建立了一定的友谊。

    在飞越边界第一季的《有龙将行(上)》里,阿斯翠和风飞落入了海瑟设置的一个陷阱里。这是时隔三年后海瑟和阿斯翠的首次相见。在把情况说明清楚之后,二人从归于好。阿斯翠十分羡慕海瑟的斧头,并且说希望自己也能有一个。在《有龙将行(下)》里,海瑟和阿斯翠花了和长时间相处在一起,并且进行了一些“男生之间的谈话(boy talk)”。在本集末,当海瑟决定离开龙之崖,阿斯翠显得十分沮丧,并且试图挽留海瑟。

    但在《猎人之夜(上)》里,阿斯翠发现海瑟正在为龙猎人工作,她立刻感觉自己被背叛了。但是阿斯翠的怒火很快就平息,因为她发现海瑟只是卧底到龙猎人中而已。他们二人一起保守这个秘密,连小嗝嗝都没告诉。在《锤爪沙盘(上)》里,阿斯翠却因为担心海瑟的安危,而想把她拉出龙猎人的圈子。在海瑟成功脱逃后,阿斯翠显得十分开心。

    之后海瑟就正式加入龙骑手,并居住在龙之崖。海瑟和阿斯翠一起住在阿斯翠在龙之崖的房子,因为二人关系紧密,她也先于其他龙骑手知道了阿斯翠对小嗝嗝的感情。

    和斯图依克

    你和我,我们都是战士

    —— 斯图依克

    最开始,斯图依克更多地把阿斯翠当作一名普通的战士,并和她并肩战斗。在《阿斯翠中队》里,斯图依克直言他在阿斯翠身上看到了自己。在《燃烧的午夜》里,阿斯翠回忆说,在小嗝嗝启程去痒嘎吱窝岛(电影《驯龙高手2》剧情之前)的那天早上,望着小嗝嗝的背影,斯图依克说自己十分希望阿斯翠能当自己的亲女儿。在举行龙赛时,当阿斯翠获得了胜利,斯图依克大叫道:“这是我未来的儿媳妇”。这句话也是最早证实小嗝嗝和阿斯翠即将结婚的证据。

    和高伯

    在《飞煞降临》里,当阿斯翠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她的叔叔芬恩·霍芬森要去攻击飞煞。阿斯翠准备上去帮忙,但是被高伯拦住了,高伯说她需要比“那柄小斧头以外更多的东西”。

    和瓦尔卡

    我能看出为什么小嗝嗝对博克岛和龙有如此深沉的爱,包括对你,阿斯翠!

    —— 瓦尔卡

    Astrid & Valka.jpg

    当见到瓦尔卡,阿斯翠显得十分震惊,因为小嗝嗝的母亲还活着。在电影《驯龙高手2》里,阿斯翠和瓦尔卡的交流并不是非常密切,在游戏《驯龙高手:博克岛的崛起》里,二人的互动却比较紧密。

    和鼻涕粗·乔根森

    Humans icon ASTRID.png

    阿斯翠

    我不恨你,鼻涕粗。你把生活弄的一团糟。但你是我们的一员,我不会让你出事。

    最开始,鼻涕粗一直试着追求阿斯翠,令阿斯翠十分厌烦。但当他们都成为了成年人,阿斯翠也就要尝试和鼻涕粗做朋友。但每每鼻涕粗尝试“过于接近”阿斯翠,阿斯翠都会立即还以暴力和讥讽。到电影《驯龙高手2》里,鼻涕粗已经放弃接近阿斯翠,把追求的目标换为暴芙纳特·索尔斯顿。

    和鱼脚司·英格曼

    Humans icon ASTRID.png

    阿斯翠

    看看啊,鱼脚司,你做到了。你赢了。

    文件:Astrid comforting Fishlegs.JPG
    Astrid comforting Fishlegs.

    阿斯翠和鱼脚司相处融洽,二人在组队时可以紧密合作。阿斯翠十分尊重鱼脚司,每当鼻涕粗拿鱼脚司开涮,阿斯翠都会为鱼脚司打抱不平。即使二人关系紧密,阿斯翠也十分明确地指出,鱼脚司并非自己内心所爱。在《灾难边缘(下)》里,暴芙纳特说阿斯翠从来都不把鱼脚司当回事,但根据剧情来看,阿斯翠在整个《飞越边界》系列里都十分尊重鱼脚司。在《淘金热》里,当海瑟离开龙骑手,鱼脚司显得十分沮丧(因为鱼脚司在暗暗喜欢着海瑟),阿斯翠看出他心中的想法,于是走上来安慰他。鱼脚司不善武力,但当他被催眠,变成“索尔·碎骨者”之后,鱼脚司就能够在武力上战胜阿斯翠。

    和悍夫纳特·索尔斯顿

    试着动动你们的小脑袋吧。

    —— 阿斯翠对悍夫纳特,之前悍夫纳特告诉阿斯翠说她和暴芙纳特发明了一种新的语言

    在电影《驯龙高手》里,阿斯翠和悍夫纳特几乎没有互动,但在后面,他们的关系还算是融洽。在《猎人之夜(下)》里,阿斯翠和悍夫纳特并肩战斗,在《灾难边缘(下)》里,二人留守龙之崖,要一起建筑龙之崖的防御工事。随着二人关系的发展,悍夫纳特和阿斯翠更加亲密,悍夫纳特也开始给阿斯翠起外号,例如“A”或“霍夫”。

    和暴芙纳特·索尔斯顿

    Humans icon RUFFNUT.png

    暴芙纳特

    “阿斯翠,阿斯翠,阿斯翠!”每个人都念叨着阿斯翠,阿斯翠多漂亮啊,阿斯翠多聪明啊,阿斯翠的大臂肌肉多发达啊!

    阿斯翠和暴芙纳特的关系有一些疏远。在第一部电影里,阿斯翠和暴芙纳特是屠龙训练课上的伙伴,暴芙纳特也评论说阿斯翠可以比小嗝嗝做得更好。二人性格迥异,不可能变得十分亲近,但最后随着年龄的增长,阿斯翠也接受了暴芙纳特。

    在《灾难边缘(上)》和《灾难边缘(下)》里,阿斯翠被迫和悍夫纳特与暴芙纳特一起工作,阿斯翠显得十分不悦,并且被双胞胎惹得十分恼怒。最后阿斯翠失去耐心,开始斥责双胞胎。暴芙纳特开始指责阿斯翠态度太差,让他们十分尴尬,阿斯翠最后道歉,与双胞胎一起完成了工作。

    但是暴芙纳特并不总是和阿斯翠作对,在《大震荡(下)》里,暴芙纳特拥抱了阿斯翠,并为阿斯翠和小嗝嗝关系的进展表示高兴。

    和埃雷特

    Humans icon ASTRID.png

    阿斯翠

    不要乱许愿!

    埃雷特

    这是什么情况?

    Humans icon ERET.png

    Humans icon ASTRID.png

    阿斯翠

    绑架你啊!

    阿斯翠和埃雷特的见面并不愉快,埃雷特带领龙猎人捕捉了风飞。阿斯翠在小嗝嗝的帮助下救出风飞然后逃离。后来,为了找到小嗝嗝和德拉戈,阿斯翠主动去埃雷特的船上把他绑架走,并且把他从天上扔来扔去。最后,因为埃雷特救出了风飞,放走了龙骑手,帮助他们攻打德拉戈,阿斯翠也接受了埃雷特。

    和斯若克

    千万不要闭上眼,阿斯翠。我们必须保持清醒。为了小嗝嗝·哈道克和玛拉女王。

    —— 斯若克

    当阿斯翠和斯若克在火山口里遇险时,斯若克竭尽所能保护阿斯翠的安全,最后把阿斯翠平安带出了险境。

    和古斯塔夫·拉尔森

    真好,我现在开始当保姆了。

    —— 当小嗝嗝要求阿斯翠照顾古斯塔夫时,阿斯翠说。

    最开始,阿斯翠和其他龙骑手一样,只把古斯塔夫当作一个缩小版的鼻涕粗。但古斯塔夫已经16岁,但还是经常给龙骑手惹火,阿斯翠就显得十分恼怒。在《阿斯翠中队》里,阿斯翠将她组建的博克岛防御卫队的指挥权交给了古斯塔夫。

    和达格

    Humans icon DAGUR.png

    达格

    我真的尝试在改变,阿斯翠。

    阿斯翠曾经十分痛恨达格,并且总是在战斗中和他交手。达格也曾经多次尝试在战斗中杀死阿斯翠。在《飞越边界》第三季的《龙之崖上的家庭》这一集中,达格声称自己已经和过去不一样了,阿斯翠也依然十分怀疑他是龙猎人的卧底。达格为了获取信任,主动要求阿斯翠考验自己。最后阿斯翠相信了达格,并主动接纳了他。海瑟发现了达格在龙之崖,阿斯翠就去主动告诉海瑟说达格已经改变了,并说起初自己也相信达格是一个间谍。在本集最后,达格在战斗中牺牲(后来证实达格并没有死),阿斯翠也显得十分伤心。

    和威戈·格瑞本

    你追求的女孩是自己的战友,我也不确定自己要如何平衡这特殊的关系。

    —— 威戈对小嗝嗝这样评论后者和阿斯翠的关系。

    威戈知道利用小嗝嗝对阿斯翠的感情去刺激和威胁小嗝嗝,他的确也曾多次俘获阿斯翠,要求小嗝嗝交出龙之眼。

    出场信息

    电影和番外短片

    驯龙高手1 驯龙高手2 龙的礼物 骨碎龙传奇 龙之书 龙赛的起源
    出场

    博克岛的骑手(Riders of Berk)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出场

    博克岛的卫士(Defenders of Berk)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出场

    飞越边界,第一季(Race to the Edge, Season On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出场

    飞越边界,第二季(Race to the Edge, Season Two)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出场

    飞越边界,第三季(Race to the Edge, Season Thre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出场

    飞越边界,第四季(Race to the Edge, Season Four)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出场

    飞越边界,第五季(Race to the Edge, Season Fiv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出场

    飞越边界,第六季(Race to the Edge, Season Six)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出场

    漫画

    Dragon Down Dangers of the Deep The Ice Castle The Stowaway The Legend of Ragnarok Underworld The Endless Night Snowmageddon
    出场

    官方漫画

    蛇族的继承人 燃烧的午夜 龙藤
    出场

    游戏

    驯龙学院(School of Dragons) 博克岛的崛起(Rise of Berk) 狂野的天空(Wild Sky)
    出场

    细节

    • 阿斯翠这个角色在《驯龙高手》原著中并不存在,但这个角色在设定时却借鉴了原著中和小嗝嗝并肩战斗的另一个女性角色——卡米卡其。[2]
      • 在驯龙高手原著最后一册里,作者克雷西达·考威尔写道,她十分感谢阿梅利卡·费雷拉为阿斯翠配音。
    • 阿斯翠的本名“Astrid”在古诺尔斯语里表示“神的容颜”或“神的力量”,古诺尔斯语是6~15世纪在北欧使用的一种语言。
      • 在游戏《上古卷轴V:天际(the Elder Scrolls V: the Skyrim)》里,也有一位名叫阿斯翠的男性角色,这个角色出资让一位刺客在半路刺杀玩家控制的角色。
    • 阿斯翠(Astrid)是一个真正的被用来起名字的人名,也是本系列里第一个真实的人名。第二个是“海瑟(Heather)”。阿斯翠这个名字的确曾经被维京人使用过。
    • 阿斯翠是龙骑手中唯一一个不佩戴维京牛角盔的角色。
      • 值得注意的是,历史上真正的维京人并不佩戴这样的头盔,这种带有牛角的头盔是德国人在19世纪杜撰出来的。
    • 阿斯翠是研究利刺纲龙的专家,她最喜欢的龙品种是致命纳德,然而致命纳德属于追踪纲
    • 在电影《驯龙高手》的一个删减片段中,阿斯翠说她的斧头是她母亲的。
    • 阿斯翠的肩甲只在一下几集摘掉过:《如何建立驯龙学院》(阿斯翠睡觉时摘掉的)、《间谍海瑟(下)》(阿斯翠睡觉时摘掉的)、《烟雾缭绕》(肩甲被窒息烟龙偷走)、《鼓气龙之战》。
    • 阿梅利卡·费雷拉曾说,阿斯翠是小嗝嗝的头号保镖和胜利者(Number One defender and champion)。[3]
    • 阿斯翠的父母在正片中从未露面,但是他们的形象出现在第一部电影的早期手稿中。在一个场景中,阿斯翠的父亲和斯图依克一起出海,阿斯翠则来到铁匠铺找小嗝嗝取她母亲的斧头。
    • 阿斯翠并不是在所有的剧集中都出场,仅有的两次她没有出场的集是《遇见雷龙(下)》和《转头就烧》。
    • 阿斯翠有着自己的音乐主题《阿斯翠的主题(Astrid's Theme)》。
    • 理查德·汉密尔顿在一个访谈中说,小嗝嗝和阿斯翠一起工作并治理博克岛,就像首领和一个得力的手下(Hiccup and Astrid lead Berk as a pair by working together as chief and general)。
    • 因为给阿斯翠配音,阿梅利卡·费雷拉在2010年获得了EDA Female Focus Award。
    • 阿斯翠现在位列100大非迪士尼女性动漫角色(MsMojo's Top 10 Greatest Non-Disney Female Animated Character)。
    • 阿斯翠是龙骑手中唯一一个中间名不详的角色。
    • 驯龙高手的官方网站将阿斯翠翻译为“阿斯翠德·哈弗森”,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译名在驯龙高手粉丝圈几乎无人使用[4]

    引用和注释

    1. Shaw-Williams, Hannah. (Date Published - June 30, 2018).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3 Interview: Director Dean DeBlois. ScreenRant.
    2. "@wikelia1 I would say Astrid bears a strong resemblance to Camicazi". (Date Posted - January 23, 2015). Twitter.
    3.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 America Ferrera (Astrid) Interview. (Date Posted - May 16, 2014). YouTube.
    4. 奇妙的是,驯龙高手系列绝大部分的官方译名在粉丝圈都几乎无人使用。

    延伸阅读

    梦工厂《驯龙高手》动画角色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