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难以捉摸的生物非常神秘,众所周知,它能乘闪电运动,只有在可以发射白色火焰的风暴云中才会被发现。
—— 小嗝嗝是这样评价雷龙的。

雷龙(Skrill,也被译为“唤雷龙”)是《驯龙高手》系列里的一种奇袭纲龙。在电影《驯龙高手》里,当小嗝嗝翻阅《龙之书》试图查找关于夜煞的信息时,他就曾经翻到了有关雷龙的页面,页面上提到此龙“非常危险,见到必杀”。

外观特征

这种神奇的生物有着较大的翅膀和长满尖刺的背部及尾巴,其颈部似乎有四道腮孔。雷龙头部有一个长满尖刺的头冠,雷龙可以通过改变头冠上尖刺的长度来传递信息。雷龙的下巴上有三个短刺。雷龙的飞行速度很快,只比夜煞略慢了一些。

和烈焰狂魔一样,雷龙在陆地上需要依靠两根翅膀中部的指节触地,配合两条后退一起运动。这种运动方式和翼龙很像。然而,雷龙也可以只依靠两条后退进行行走和奔跑。

行为与驯服

雷龙是《龙之书》里列出的最神秘和最令人恐惧的物种之一,它具有强大的侵略性,几乎无法被人控制。雷龙非常善于隐藏自己,同时攻击力强大。当暴风雨来临时,它可以利用身上的尖刺吸收电荷,并将闪电从口腔中喷射出来。雷龙几乎不可驯服,但是通过适当的方法,雷龙也可以被控制。为了驯服雷龙,驯龙师需要证明自己并获取雷龙的信任,例如冒着生命危险去拯救雷龙。曾经,龙骑手们从狂暴部落手中救出了雷龙,但是雷龙并不领情,反而大肆制造混乱,不得已之下,龙骑手们只能将雷龙再次封冻进冰层中。雷龙对他们的行为怀恨在心,当下一次见到他们时,雷龙十分愤怒,并试图伤害小嗝嗝和无牙。但是小嗝嗝冒着生命危险(差点被弓箭射中)从龙猎人手中救出了雷龙,雷龙终于信任小嗝嗝和无牙,在倾身鞠了一躬后飞向天空。即使如此,我们也需要明白,雷龙几乎无法驯服,难以被命令或控制,但也可以通过特殊方式获取它的信任。

能力

和其他奇袭纲的龙一样,雷龙具有高速、高智力、火力强大的特点,并且善于隐秘行踪。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利用通过放电进行攻击。

放电

雷龙是一种会放电的龙,它可以储存并释放电能,它身上的长刺可以导电,它还可以通过口腔释放强大的闪电。雷龙通过在积雨云中吸收电荷来获得电力,并储存在自己的身体里。雷龙在不放电的时候其体表也会释放较弱的电场,当人靠近时,人体的毛发就会自己竖立起来。

驾驭闪电

文件:Skrill Supersonic.gif
雷龙驾驭闪电

雷龙可以“驾驭”闪电,它可以沿着闪电的路径以极快的速度移动,这个速度很可能超过音速。但是在剧集里,雷龙只用过一次这种能力。 Skrill能够“骑”闪电。 这首先是在时间到Skrill中看到的,在Skrill被驯服并释放后,它以超音速的速度通过一个闪电场上升。 Skrill能够利用闪电的能量非常快速地加速并以超音速飞行。 它能够在一秒钟内从它所在的冰川到达云层,这意味着Skrill的行进速度比声音快得多。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Skrill只使用过一次这种能力,可能是因为限制。 这一举动远远超过任何其他龙,但统计数据则另有说法。

高飞行速度

文件:Skrillindarkclouds.png
The Skrill blending in with the dark clouds.

雷龙的飞行速度极快,即使是夜煞(无牙)也很难甩掉全速飞行的雷龙。雷龙的身体呈现暗色,因此它可以在乌云中隐秘自己的行踪,唯一的信号是它放电时显露出的发光的外形。

力量

雷龙非常强壮,可以轻松战胜致命纳德的攻击(风飞),据说雷龙也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击败夜煞的龙。在电视剧集里,雷龙轻松就击败了整个龙骑手团队。 Skrills are very strong for their size. The frozen specimen managed to defeat Stormfly with just one slap of its wings. It is said that Skrill is one of the few dragons that can fight against Night Fury. It is also able to take down the entire Dragon Rider's Auxiliary team with relative ease.

智力

作为奇袭纲的一员,雷龙的智慧极高,在《雷龙登场》里,雷龙能够判别出小嗝嗝和无牙正打算把自己冻在冰层里,于是它将计就计,试图在里面伏击小嗝嗝和无牙。它同时能跟踪小嗝嗝和无牙前往博克岛,并能够在博克村里准确找到小嗝嗝的房子。

弱点

文件:Skrill-in-water.png
The Skrill fallen in the sea.

雷龙只有一个致命弱点,就是当它浑身湿透时,它的身体就不能导电,并丧失了所有的火力。

出场

驯龙高手(电影)

在第一部电影中,当小嗝嗝翻阅《龙之书》试图查阅关于夜煞的信息时,曾经看到了雷龙的页面。

龙之书(番外短片)

文件:Vlcsnap-2013-03-09-04h58m18s168.png
The Skrill's original concept in the Book of Dragons.

雷龙在番外短片《龙之书》里出现,片中提到雷龙具有极强的隐蔽能力,还能够通过驾驭闪电到达超音速,并且只在雷暴时出现。雷龙可以发射白色、闪着电火花的巨大闪电,这种闪电还可以发生爆炸。

博克岛的卫士

在《博克岛的卫士》里,雷龙的故事占据了两集的篇幅。龙骑手们发现将雷龙从冰里释放了出来,然后发现他们根本无法控制雷龙。后来,雷龙又逃脱并被狂暴部落捕获,小嗝嗝、无牙和双胞胎将雷龙引出流放者岛的监狱,并再次将它封进冰层中。

飞越边界

《雷龙登场》

《博克岛的卫士》里的那只雷龙从冰层中逃脱,并四处寻找小嗝嗝和无牙报仇,它首先攻击了流放者岛,然后是博克岛。然后把小嗝嗝和无牙引到了船墓地(Ship Graveyard)。在小嗝嗝回到龙之崖后,雷龙被达格率领的龙猎人抓获。之后,龙骑手们将雷龙从龙猎人手中带出。一开始大家准备将雷龙再次封进冰层,但是小嗝嗝在雷龙的眼睛里看到了恐惧和悲伤,因此他将雷龙放飞了。雷龙临走前还通过倾身鞠躬的方式向小嗝嗝致谢并告别。

A Skrill sparks, about to shoot lightning

巨翼雷龙

巨翼雷龙的体型比一般的雷龙更大,而且身体是蓝绿色而非紫色,嘴巴是浅蓝色。此外,巨翼雷龙背部的刺更长更尖,翅膀上的爪子也更强壮。

细节

  • 雷龙是狂暴部落的标志。
  • 雷龙是动画系列中第二个出场的奇袭纲龙。
  • 在《博克岛的卫士》所在的Cartoon Network网站,雷龙被标记为“完全不可驯服”,但在驯龙高手的官方网站(Dragonpedia),雷龙被标记为“几乎不可驯服”。因此雷龙是否可被驯服需要分情况讨论。
  • 雷龙最喜爱的食物是羊肉。
  • 狂暴部落的人可以(暴力地)控制雷龙在雷暴期间向目标发射闪电。
  • 雷龙可以同时向不同的方位发射闪电。
  • 雷龙在驯龙高手舞台剧里也出场了,但是其形象和动画里的有很大区别。

画廊

雷龙拥有一个画廊页面

画廊页面用于集中展示雷龙的相关图片。您可以点击这里来访问。您也可以帮助在这个页面上增加更多的图片。

参考资料

外部链接

Dragonpedia(英文)
在驯龙高手官方网站也有关于Skrill的介绍。

Skrillen:Skrill

0.0
0人评价
avatar
H
0

雷龙在3连跃和龙王2也出现了

7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