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刺龙 属于利刺纲,首次出现在博克岛的卫士第14集身心俱寒中,在飞越边界第一季第12集又见风刺龙、第三季第12集最后的拍卖会英雄驯龙学院中也有出场。风刺龙无法飞行,它们是群居动物,在首领的带领下捕猎。

外观和特征

风刺龙体型小巧而敏捷,过着群居生活。它们长得像一些已灭绝的兽脚亚目恐龙(如恐爪龙、迅猛龙)。风刺龙得名于它们尾巴末端有倒钩的毒刺。尽管它们有着船帆状的头冠,背上、腿上长着棘,肌肉十分发达,脚上有蹼,但是它们无用的翅膀仍然让它们显得很无能,只能靠着四处抢夺维生。普通的风刺龙全身都是绿色,只有首领有红色的条纹,它们的眼睛和毒刺都是红色,瞳孔类似恐怖龙。首领的体型比其余的风刺龙大得多。

出场

驯龙高手1(电影)中

小嗝嗝查找有关夜煞的资料时,风刺龙出现在龙之书(书籍)

博克岛的卫士

第14集身心俱寒

真实的风刺龙的外观在一场巨大的暴风雪中形成的冰封海面上出现。当小嗝嗝骑着无牙在海上寻找商人约翰时,他们看见了一群风刺龙沿着冰朝相反的方向跑去。不一会儿,它们登上了博克岛,四散寻找食物,并麻痹了大部分村民,包括大块头 斯图依克鼻涕粗·乔根森肉球。最终,小嗝嗝无牙率领龙骑手们抓住了风刺龙的首领,利用风刺龙只跟随首领的特点把风刺龙引出了博克岛,引到了它们来时走过的冰封海面上,依靠钩牙(鼻涕粗和古斯塔夫·拉尔森共同指挥)喷出的火焰阻断了风刺龙的来路,把风刺龙困在了另一侧。

飞越边界

第一季第12集又见风刺龙

龙骑手们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年轻风刺龙。仔细斟酌后,他们决定把它带回龙之眼。在鱼脚司治疗并驯服它之后,它接受了除鼻涕粗悍夫纳特之外的龙骑手。他们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小刺(Speedy)。之后,鱼脚司明白了风刺龙逐渐进化出了脚蹼,拥有了在岛屿间迁徙的能力。与此同时,小刺的龙群正在各个岛上来回寻找它。悍夫纳特和鼻涕粗想绑架小刺并丢弃它,这激怒了小刺,以至于小刺变得富有攻击性,麻痹了暴芙纳特和她的龙,贝琦。幸运的是,其余龙骑手赶来抓住了小刺。他们看到小刺的龙群找到了龙之眼。小刺击败它们后,对龙骑手们更加亲近了。大家都劝说小刺回到龙群,小刺只得不情愿地离开了。

第三季第12集最后的拍卖会英雄

龙猎人抓了十多只用来在拍卖会上拍卖的风刺龙,关在他们的岛上。

行为

风刺龙在龙族中的位置相当于迅猛龙在恐龙中的位置。它们有着极高的智力,同时也是一种无比狡猾、贪得无厌的夜行食腐动物。白天,风刺龙躲在山洞里睡觉以避开捕食者,晚上则经常在首领的带领下集体偷盗其它龙和维京人的食物,但有时也可能捕猎。风刺龙在袭击别的龙和人时,会跳起来用尾刺麻痹对方。风刺龙首领决定一切,群体里的所有风刺龙都始终跟随它们的首领,对自己群体十分忠诚,会不惜一切代价地保护群体安全,就算遇到之前的群体也不例外。这个思维方式就像蜂巢里的蜂后与工蜂一样。如果群龙无首,它们就什么都做不到。

能力

风刺龙虽然属于利刺纲,但它和奇袭纲的龙更加相似,因为风刺龙正如它的名字一样,速度极快,是所有龙中速度最快的;集体捕猎,有很强的凝聚力;还拥有极高的智力和偷盗本领。但是,风刺龙是第一种不会飞的龙。

智力

风刺龙被说成高智商,因为它们已经被证实会使用伏击等方法来防御敌人,还会通过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意见(如小刺向鱼脚司表达自己要返回群体)尽管这么高的智商更像奇袭纲的龙。

五官能力

风刺龙的夜视能力无与伦比,它们就是身处暴风雪中也能发现博克岛并登陆,这得益于它们又大又圆的眼睛。 风刺龙的嗅觉十分灵敏,它们能在博克岛居民的家中找到食物并吃得一干二净。

麻痹针刺

成年

风刺龙尾巴末端的毒刺含有浓度极高的毒液,能够一针麻痹一整条中型龙,如风飞肉球。毒液在几小时或一天后才会消失。

未成年

未成年风刺龙的毒刺还未完全发育,所以不能一针麻痹一整条龙或一个人,只能麻痹刺中的部分区域,其余部分仍然可以自由活动。如暴芙纳特的半个身子和她的龙贝琦的头。

涉水

飞越边界中,鱼脚司提到住在一个靠近龙之眼的岛屿上的风刺龙群进化出了脚蹼。风刺龙的脚蹼类似游禽,可以帮助它们在深水中通过挥动脚爪进行短距离游泳,从一个岛屿游到另一个岛屿。这暗示着在此之前风刺龙没有脚蹼或仅仅是这群独一无二的风刺龙进化出了脚蹼。之后,小嗝嗝说,这是龙进化的证据,因为博克岛的卫士中的风刺龙并没有这一特征。此外,风刺龙通过穿越冰封的海面来到博克岛可能使它们发现别的岛屿也有食物,这是进化的开端。另一种可能是风刺龙知道别的岛上有食物却无法到达,促进了它们进化。

首领

风刺龙首领是龙群中最大、最强壮、最危险的一只。首领的尾刺、头冠、翅膀及条纹为亮红色,这使它容易辨认。尽管龙骑手不懂这一点,但他们仍然认出了风刺龙首领并抓住了它。风刺龙首领一直在龙群最前方,率领龙群行动,和有首领的风刺龙群战斗可不是闹着玩的。凭着灵活的脚步和敏捷的思维,风刺龙首领甚至可以单挑夜煞(不能单飞的无牙),虽然它缺乏力量,但毒刺是它制胜法宝。

耐力与持久

由于跑步需要消耗巨大的能量,风刺龙免疫力不高,不过粗糙的皮肤可以保护它们免遭火焰、弓箭和矛的伤害。风刺龙耐力很好,它们可以追逐猎物数十千米而不疲倦。

速度和敏捷

风刺龙不能喷火,因为它们把所有能量都集中到了肌肉发达的腿上,这使得它们集合极强的速度、敏捷和弹跳能力于一身。风刺龙是所有龙中跑得最快的,快到只能看见一个影子闪过,因此它们的迁徙速度极快,也十分敏捷。

狩猎与食腐

风刺龙集体狩猎,并麻痹那里的一切人和龙(除了在天上飞的),然后在毒液有效的时间内四处捕食,甚至会在白天睡一觉来消化食物。面对大型猎物,风刺龙会使用各种战术——一部分风刺龙藏起来随时准备伏击,另一些借助灌木丛和黑夜的掩护形成包围圈——迷惑并伺机麻痹对方。 在龙之跟踪者中,风刺龙也会食腐,在食物匮乏时,它们以闯入其它龙的领地抢夺腐肉为食物来源。

力量与战斗

风刺龙在战斗中以骚扰和迷惑著称,连蝎子龙也对它们的骚扰无可奈何。它们经常使用毒刺麻痹敌人以结束战斗。比起其它龙,风刺龙力量薄弱,只能挣脱绑着它们的绳子,但团结力量大,团队作战才是它们主要的作战方式。

训练

据说风刺龙无法被驯服,因为它们太过好斗且依赖团队。但是在又见风刺龙中,龙骑手们在小刺回到龙群之前驯服了它。(有一种说法是未成年风刺龙可以被驯服,成年的却不行。)风刺龙在驯龙学院中也可以被驯服,甚至连未成年的风刺龙也行。尽管风刺龙不会飞,但是在探索的过程中,校长还是决定训练一条。另外,玩家需要赢得风刺龙的信任(如帮一条迷路的未成年风刺龙回到龙群),这样风刺龙就不会如此好斗了。 风刺龙在被驯服之后会留下以寻求保护,就算离开原来的龙群也在所不惜,而驯服者的朋友也会被它当作族群成员,以摆脱形单影只的状态。这时,风刺龙会尽自己的一切保护族群,就算是它讨厌的人(如鼻涕粗)。

已知角色

  • 风刺龙首领
  • 小刺

细节

  • 风刺龙首领的画像在驯龙高手1龙之书(书籍)中出现了,但是普通风刺龙的画像并没有出现。在龙之书(番外短片)中也没有谈到风刺龙。
  • 博克岛的卫士中出现的风刺龙与在飞越边界中出现的风刺龙可能属于两个亚种。
  • 驯龙学院中,被释放的风刺龙可以飞走,这是一个故障。
  • 风刺龙的设计借鉴了侏罗纪公园中的迅猛龙。
  • 风刺龙的尾巴像蝎子和刺魟,身体的设计则以猛禽和矮暴龙(T.rex)为基础。
  • 风刺龙的蛋和蜗牛壳、菊石(一种已灭绝的头足类动物,像鹦鹉螺)很像。
  • 风刺龙是为数不多的鼻子上无角状物的龙。
  • 与其他龙相比,风刺龙的牙齿向后伸得更远。
  • 夜煞斩风龙光煞一样,风刺龙也能像蝙蝠一样倒挂着睡觉。
  • 风刺龙是唯一无喷吐物的龙,但是在驯龙学院中,风刺龙可以吐酸液(这可能是游戏需要)。
  • 风刺龙是第一种不会飞的龙,第二种是迷惑巨兽
  • 风刺龙速度的官方统计结果为30,是所有龙跑的最快的。
  • 风刺龙偷盗的本领在所有龙中排行第二,仅次于幻翼龙
  • 鱼脚司说风刺龙一针即可麻痹一整个人,但大块头 斯图依克被6条风刺龙各刺一针才麻痹,这可能与肾上腺素水平和风刺龙的年龄有关,也有可能是体型越大,毒性散发越慢。
  • 虽然这风刺龙不是第一条不会喷火的龙,但它是第一条没有远程攻击的龙。
  • 风刺龙御寒的本领很强,可以在极端气候下维持生理机能(但是这并不符合爬行动物的特征)。
  • 风刺龙和恐怖龙的相同之处.
    • 都是成群结队的打猎。
    • 都是由一位领导龙领导的。
    • 只有领头龙有一个独特的外观。
    • 它们都是夜行的。
    • 它们不知道没有领袖该怎么办。

画廊

这是一个画廊页面

这是风刺龙的画廊页面。此页面用于集中展示风刺龙的相关图片。您可以点击这里来访问风刺龙的词条。您也可以帮助在这个页面上增加更多的图片。

外部链接

Dragonpedia(英文)
在驯龙高手官方网站也有关于Speed Stinger的介绍。

延伸阅读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