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配图.jpg
飞煞
Flightmare
分类
Class icon mystery roll.png
出处 动画
身体特征
特征

翼部突起多 尾部分叉 翅膀半透明

发育鱼须
特殊能力

吃下可发光藻类时通体发光 叫声类似女妖呐喊

喷射雾气
颜色

发蓝色光

肋部较亮
生活习性
攻击方式 喷射雾气

探知能力

(无数据)

毒性

(无数据)

搜猎性

(无数据)

逆反性

(无数据)

隐形能力

可驯服性

(请补充)
身体数据
攻击值 5
速度值 8
护甲值 4
火力值 7
发射次数上限 4
毒性值 10
下颌强度 4
画廊
点击这里来创建《飞煞》的画廊。
传说,飞煞的恐怖之处在于,在其身后的,都是无法动弹的猎物。

Legend has it that the Flightmare is so terrifying, it actually freezes its prey in their tracks.

—— 鱼脚司·英格曼在读关于飞煞的书时所得

飞煞是奇幻纲龙(最初因其特殊的追踪类型而被判定为奇袭纲),第一次出现在博克岛的卫士中。它是最恐怖的龙之一,出现在锤爪沙盘(上)锤爪沙盘(下)

外貌

飞煞是一种中等大小体型的龙,外形犹如幽灵,它的身体与夜空融为一体。整条龙如同唤雷龙夜煞萤火龙的结合体。覆盖着蓝色且会发光的鳞片。通过食用发光的蓝藻,其身体会发出幽灵似的光。头部灵感来自于毒蛇。

表现

从已知的情况来看,飞煞是一种非常有领土意识的且具有强烈侵略性的龙,非常在意保护它的食物和领土。它们通常避免直接与更大更强壮的龙进行直接冲突,但意识也极为坚定,在飞煞降临中紧追着敌手不放。它们愿意去较远的地方寻找食物,避免与人类直接接触。(除非它们认为人类影响了它们的藻类食物,或者认为它们有必要接触人类)

能力

这种幽灵般的龙可以用它们的毒气麻痹任何的敌人。

身体发光

飞煞的身体会发出一种暗色光,但亮度也足以被发现。当它使用一种独特的发光藻类时,其新陈代谢会加快,身体的光芒也会大大增强。在食用完这种海藻后,飞煞就可以控制身体发光的亮度,它们可以利用这种能力来接近猎物或者敌人。

火力

飞煞可以用带有麻痹性的烟雾来麻痹他的猎物,使它有足够的时间来吃掉食物。猎物在被毒雾袭击一段时间后其表面将会变的逐渐光滑起来。 在锤爪沙盘(下)中,可以发现飞煞的毒雾会打断龙之眼的紧急释放。

雾尾

飞煞在战斗时会使用一种特殊的战斗风格,比如果会直到一个雾尾。当使用这种战术的时候,它会长着嘴飞行,在其飞行轨迹中留下毒雾。飞煞可以用这种方式来对付它的对手。在这种特殊的攻击方式下,毒雾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扩散。因为会不留意飞进毒雾里,这种现象会使飞煞的对手变得更加危险。

速度与敏捷

飞煞的飞行速度极快,且运动极为敏捷。在飞煞降临中,Hofferson’s Bane能够跟上休闲状态下的无牙,然而在无牙试图逃离飞煞的时候,飞煞瞬间就加速到无牙前面了。

耐力

正如其绰号霍芬森家的克星,它们有着极大的耐力,可以飞跃千里,跨过海洋,寻找发光的海藻。

类似妖精般的尖叫

他们可以发出类似妖精般的极为尖锐的声音,与死亡尖啸不同的是,这种声音会严重影响到其他的龙。这种尖叫声听起来和雪幽灵相似,只是声音相比略微高昂。

捕猎

这种可以是猎物麻痹的雾若能被好好地利用的话,将会成为在夜间极为出色的猎杀动物,人或狼的工具。

外观

博克岛的卫士

一个名为霍芬森家的克星的飞煞第一次出现在飞煞降临,在Aurvandil的火灾中每隔10年就会对博克岛发动空袭。在最后一次中,阿思翠的叔叔面对飞煞时似乎因过度恐惧而僵住了,为他的家族蒙辱。阿思翠小嗝嗝决定去寻找飞煞的位置。然而在与飞煞搏斗的时候,阿思翠却意外因龙发出的雾气僵住。他们这才意识到被龙共计的受害者并不是因害怕僵住,而是被麻痹了。同时他们也意识到发光的藻类正是飞煞发光的来源、飞煞攻击博克岛的原因仅仅是因为维京人们威胁到了它的食物来源。小嗝嗝,阿思翠与鱼脚司一同为发光的水藻挖掘出新的水道以使其流入大海中,之后飞煞便离开了博克岛。小嗝嗝为村民们解释了他们与龙接触后所发现的一些特点,并为小嗝嗝的叔叔洗清罪名。

飞越边界

锤爪沙盘(上)锤爪沙盘(下)中,一只飞煞被威戈所跟踪,而这正是他的最大心愿。而龙猎人追踪到其位于一个在小嗝嗝的地图标记上的海藻岛,并尝试去捕捉它。在龙骑士的帮助以及半数龙猎人被瘫痪之下,飞煞被成功捕获。在第一集后期,这只飞煞被封口并关在了一个防龙息的笼子中。而在第二集中有消息称,因为缺少雪幽灵的牙齿,威戈想通过这只飞煞来使龙之眼紧急释放。之后飞煞被其释放,并攻击了小嗝嗝无牙, 之后又攻击了暴芙纳特·索尔斯顿,悍夫纳特·索尔斯顿,巴夫 和 贝琦,鼻涕粗·乔根森,钩牙海瑟剪风前来帮助这些龙与龙骑士,并合力将飞煞吓跑了,然而此时威戈也带着龙之眼离开了。

已知的飞煞

泰坦飞煞

泰坦飞煞的身体是紫色的,在外侧有着一种半透明且模糊的蓝色轮廓。在翅膀上有着很多白色和紫色的斑点。他们与普通的年轻飞煞看起来比较相似,但是他们的尾巴的两侧则长有刺。

其他细节

  • 有一些可能性认为在飞越边界中出现的飞煞就是霍芬森家的克星,当小嗝嗝和阿思翠将河和海藻引入大海里时,飞煞也跟着飞过去了。而且,海瑟说到自己已经跟踪了这只飞煞数月,所以也许它看到了来自博克岛的相同的飞煞。
  • 飞煞曾被划分进很多不同的龙族生物纲,在Dragon Tracker Part 3 中的特写部分曾提到,飞煞是奇袭纲龙,而在博克岛的卫士中则表示它的龙类生物纲未知。然而,在龙族百科和游戏中均表示飞煞是奇幻纲龙。
  • 许多粉丝认为在第一部龙手册出现的是飞煞,但事后发现这条龙实际是碎骨龙
  • 若飞煞想用这种毒气杀死猎物,则它需要对猎物释放更长时间的毒雾,就如同它对阿思翠叔叔所做的一样。而由于阿思翠仅仅受到了短时间的毒雾攻击,所以她依旧存活了下来。
  • 飞煞是唯一一只会每10年出现一次的龙种,至少在博克岛上是这样的。
  • 飞煞的设计与唤雷龙比较相似,看起来很像鹈鹕。
  • 飞煞是萤火龙之外唯一可以发光的龙,且都是通过吃特殊的食物发光。
  • 飞煞是五种没有分叉舌头的龙种之一,其他四种则是毛怒龙剃鞭龙,雪幽灵四头龙
  • 袭击阿思翠叔叔的那只飞煞出现在了博克岛的崛起,现在被称为霍芬森家的克星。

外链

Dragonpedia(英文)
在驯龙高手官方网站也有关于Flightmare的介绍。

 本模板正在试运行阶段,如果您遇到了bug,或有意见建议,请反馈给我们,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了解Infobox改造 反馈 联系管理员

pl:Marazmor

--></noinclude>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