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览

《飞越边界》(Dreamworks Dragons: Race To The Edge)是梦工厂与奈菲(Netflix)共同出品的系列剧,2015年6月25日第一季(驯龙电视剧集系列的第三季)上线,原计划制作四季。和前两季一样,本片的动画制作部分由中国公司完成。本片在美国奈菲网页上有英语和西班牙语配音版本,亦有日文版主页,但无法确认是否有日语配音版,由于奈菲官网会针对不同的ip显示不同的内容,所以难以确认是否还有其他语言网页或版本。

飞越边界英文海报

本季的故事发生在《博克岛的卫士》和《驯龙高手2》之间,剧中的龙骑士们比之前已年长了三岁,小嗝嗝此时已是十八岁。第三季第一集开始时,博克岛已经享受了三年的和平时光,曾经善于冒险的龙骑手们也渐渐有了自己的生活:小嗝嗝和无牙继续探索群岛发现新的龙;阿思翠则开始负责博克岛的防御工作……《飞越边界》与前两季相比的一个巨大不同,就是剧情开始“偏向黑暗”。在前两季中的很多情节虽然情感丰富,但也被一些年龄稍大得粉丝冠以“低龄化”的头衔。而在《飞越边界》中,剧情常常会正面触及与死亡有关的话题,而且正反派争斗时使用的谋略也更多。小嗝嗝的感情也更加丰富,相较于前两季几乎一如既往的“淡定风格”,这一部分里他生过气、骂过人(第五季第一集),也出手打过人。

从剧情上讲,《飞越边界》在《驯龙高手1》《驯龙高手2》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很多《驯龙高手2》中出现的角色和物品在本部分中将首次登场,例如小嗝嗝的火焰剑,斯图依克的新坐骑——碎颅者等。

本部分的故事主要是在博克岛的东北部发生,龙骑手们在一个名叫龙之崖的岛屿建设了自己的基地,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的住宅(双胞胎共处一间)。除前两季中出现的反派达格以外,龙猎人等多方反派势力也将登场。本部分一开始出现的神秘之物——龙之眼——也成为了串联本剧剧情的线索之一。

分季介绍

飞越边界第一季

2015年6月25日上线

飞越边界第二季

2016年1月8日上线

飞越边界第三季

2016年6月25日上线

飞越边界第四季

2017年2月17日上线

飞越边界第五季

2017年8月25日上线

飞越边界第六季

2018年2月16日上线

引用与注释

5.0
2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