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钳龙(Deathgripper)是一种中型体型的奇袭纲龙,在《驯龙高手3》里首次出场。

官方描述

鬼钳龙是一种可怕的生物,它长着突出的獠牙、巨大的钳子和有毒的尾巴。鬼钳龙常常像野狗一样聚群出没,十分享受猎食的过程,因此应该尽量避免与它们接触。

Deathgrippers are a monstrous species with their protruding tusks, foreclaw pincers, and poisonous clubbed tails. Traveling in packs like wild dogs, Deathgrippers enjoy hunting for prey and should be avoided at all costs.

角色设计

根据《驯龙高手3》导演迪恩·德布洛斯(Dean DeBlois),鬼钳龙由让·弗朗索瓦·雷伊(Jean Francois Rey)设计[2]

身体特征

鬼钳龙的身体呈红黑两色,体型中等,背部长满尖刺,下颚略长于上颚,同时下颚长着一双白色的尖牙。它们有三对肢体,其中最前的一对上长着类似螳螂的、巨大的锯齿状钳子。它们的尾巴末端长有一个白色的牙齿,里面可以分泌毒液。

能力

  • 喷射酸液:鬼钳龙可以一次喷射大量绿色的酸液,这些酸液可以轻易腐蚀岩石、木材和金属。在喷射到可燃物时,酸液还会让它们燃烧。
  • 带毒尾刺:鬼钳龙的尾巴末端有一个类似蝎子的白色尾刺,里面释放出的毒液可以严重影响龙和人的身体以及精神。
  • 力量强大:鬼钳龙是一种十分强壮的龙,只要四只鬼钳龙,就能运载格林魔的战舰。
  • 可伸缩獠牙:鬼钳龙下颚的獠牙可以回缩进下颚,并在需要刺穿猎物的时候伸长。
  • 速度和敏捷:鬼钳龙在陆地上和空中的移动速度都很快,甚至可以赶上夜煞的速度。
  • 感官敏锐:鬼钳龙的嗅觉和听觉十分灵敏。

弱点

鬼钳龙身带剧毒,但是它们并不对自己的毒免疫。利用这一弱点,人们也可以利用它们的毒来攻击它们,例如格林魔就用它们的毒液控制它们。

性格

迪恩·德布洛斯称鬼钳龙是一种“奇形怪状的生物(grotesque creatures)”,同时还是“凶狠的龙族杀手(vicious dragon killers)”。鬼钳龙喜爱聚群活动,在杀死猎物前喜欢玩弄猎物。

出场

驯龙高手3

格林魔(Grimmel the Grisly)用鬼钳龙自己的毒液控制了六只鬼钳龙,这六只鬼钳龙只听从格林魔的命令。这六只鬼钳龙帮助格里梅尔进行战斗,也试图抓住并杀死无牙。在最后,即使格林魔被鬼钳龙保护,但是无牙成功从天空中引来闪电,击败了鬼钳龙,它们似乎也因此从空中坠落而死。

细节

  • 算上鬼钳龙,目前已经有六种龙的英文名带有单词“death(死亡)”,前五个依次是红死神(Red Death)、死亡耳语(Whispering Death)、死亡尖啸(Screaming Death)、甜牙龙(Sweet Death)和死亡之歌(Death Song)。
  • 鬼钳龙的形象设计借用了一部分云中跃的设计。
  • 鬼钳龙是第四种带有毒刺的龙,前三种分别是风刺龙(Speed Stinger)、毒刺龙(Stinger)和蝎子龙(Triple Stryke)。
  • 鬼钳龙是第二种拥有可伸缩尾巴的龙,前一种是剃鞭龙(Razorwhip)。
  • 鬼钳龙是第二种以钳子作前肢的龙,前一种是蝎子龙(Triple Stryke)。
  • 鬼爪龙是目前已知的八种以其他的龙为食的龙之一,其他的分别是红死神(Red Death)、炎沸龙(Scauldron)、幻翼龙(Changewing)、死亡之歌(Death Song)、蛇龙(Slitherwing)、剃鞭龙(Razorwhip)和厉咬龙(Grim Gnasher)。
  • 鬼钳龙的绿色酸液看起来和电视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里的野火(wildfire)差不多。

参考

延伸阅读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