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涕粗·乔根森
Snotlout Jorgenson
中文名 鼻涕粗
英文名 Snotlout
中文全名 鼻涕粗·乔根森
英文全名 Snotlout Jorgenson
别名和称号 奥格索尔普爵士(Sir Ulgerthorpe)
身份 官方武器测试师
性别
身高 1.60米(5英尺3英寸)
头发颜色 棕色
眼睛颜色 蓝色
骑宠
  • 钩牙(烈焰狂魔)
  • Pain(恐怖龙)
武器 锤子
现状 健在
居住地 博克岛
宗族和家庭
父亲 斯派特罗·乔根森
其他信息
配音者
  • 乔纳·希尔(Jonah Hill,电影)
  • 阿里·鲁宾(Ari Rubin,游戏)
  • 扎克·佩尔曼(Zack Pearlman,TV衍生剧)
首次出场 电影《驯龙高手》
末次出场 电影《驯龙高手3》
语录
画廊

鼻涕粗·乔根森拥有一个画廊页面

画廊页面用于集中展示鼻涕粗·乔根森的相关图片。您可以点击这里来访问。您也可以帮助在这个页面上增加更多的图片。

鼻涕粗·乔根森(Snotlout Jorgenson)是龙骑手的一员,在第一部电影时15岁,在《飞越边界》中19岁,在第二部电影中20岁。在原著中也有一个名叫“鼻涕粗”的角色出场,但这个角色在后来的情节中已经死亡。

个性

鼻涕粗个性非常傲慢,甚至显得有些自恋,并且容易出现认为自己完美、受欢迎和极有吸引力的妄想,因此他的自负导致他在很难会承认他的错误举动或不当行为。他似乎认为自己是龙骑手里最聪明,最强壮的人,并且希望得到相应的赞扬和钦佩,尽管其他人通常认为他很讨厌、很傲慢。他的自私和自大使他常常待人刻薄。他的配音演员乔纳·希尔曾说,鼻涕粗在内心知道自己并不是最优秀的,但仍然试图掩盖这个事实。他喜欢认为他可以独立完成所有事情,但是当他不能做到时,他也不愿意寻求帮助。他很好斗,而且固执己见。

即使他在个性上有不少不受人喜欢的地方,鼻涕粗依然是一名十分勇猛的维京战士。他肌肉发达、善于使用武力斗争。这使他在战斗中常常占了上风。

个人能力

  • 身体强壮:鼻涕粗身体强壮,得益于自己严格的家庭教育,他十分好斗,而且善于和他人搏斗。在《瑟菲斯大赛》,他很轻松地获得了多场比赛的胜利,如果不是因为这一年的比赛加入了和龙有关的项目,鼻涕粗仍将继续获得冠军。
  • 耐力:鼻涕粗有极高的耐力,他能够坚持完成很多富有挑战性的项目,例如玛拉女王为自己准备的几项严酷的考验,例如徒步走熔岩、和巨型鳗鱼搏斗等等。
  • 驯龙和骑龙:鼻涕粗的驯龙技术不高,在起初,当其他龙骑手都能和自己的龙和睦相处时,鼻涕粗却总是和自己的龙——钩牙闹矛盾。他大声呵斥钩牙,弄得钩牙对他十分不满。鼻涕粗的骑龙技术也不高,他常常控制不好自己和钩牙的配合,更多的时候是钩牙自己根据自己的想法飞,而鼻涕粗却被吓得大叫不止。钩牙和鼻涕粗糟糕的配合体现在另一方面,就是在《我们信任龙族》里,鼻涕粗试图在半空中跳下钩牙,让钩牙俯冲下去接住自己,但是当鼻涕粗跳下去之后,钩牙却浑然不觉,在无牙嚎叫一声提醒他之后,钩牙才反应过来。但是鼻涕粗却十分关心钩牙,当钩牙生病之后,鼻涕粗十分焦急地为钩牙寻找治病的办法。
  • 教学能力:鼻涕粗曾经坚信自己快要死亡,因此他选择古斯塔夫·拉尔森作为自己的继任者。他教古斯塔夫怎么抓龙,使后者获得了自己的龙——牙钩。鼻涕粗的教学对古斯塔夫帮助很大,后面古斯塔夫成功骑着牙钩赶走了前来进攻的达格。
  • 智力:鼻涕粗的智力无法和小嗝嗝、鱼脚司、阿斯翠等人相比,但是他的智力水平却在双胞胎之上。
  • 唱歌:鼻涕粗在歌唱方面也有特长,他曾经对死亡之歌加尔夫唱歌,但是因为歌词里有侮辱龙的语句,加尔夫对着他喷了琥珀。
  • 当演员:作为唯一一个龙猎人没见过的维京人,鼻涕粗成功以奥格索尔普爵士(Sir Ulgerthorpe)的身份骗住了威格·格瑞本和莱克·格瑞本,参加了他们举办的龙族拍卖会。

关系

钩牙

钩牙和鼻涕粗的风格很像,二人都很粗鲁、狂躁。钩牙似乎并不是十分尊重鼻涕粗,常常不听后者的话。钩牙常常张嘴咬鼻涕粗,还在自己身上点火,烧骑在自己身上的鼻涕粗的屁股。但是随着剧情的发展,二人的关系也更加紧密。

小嗝嗝

鼻涕粗曾经总是拿小嗝嗝开玩笑,对小嗝嗝的计划嗤之以鼻。鼻涕粗曾经拿小嗝嗝有残疾的腿开玩笑,例如当小嗝嗝讲了关于大家鞋子(shoes,复数形式)的事时,鼻涕粗就说,对小嗝嗝而言,是shoe(单数形式)。不过因为小嗝嗝的计划常常效果很好,因此鼻涕粗的怨言越来越少,不过,每次小嗝嗝提出自己的计划的时候,鼻涕粗都会“习惯性地”顶撞几句。和双胞胎总爱开玩笑一样,鼻涕粗顶撞小嗝嗝也经常发生,就连小嗝嗝自己都已经习惯了。

小嗝嗝对鼻涕粗的玩笑反应并不激烈,但也不是对鼻涕粗的各种挑衅无原则地忍耐。例如在《双头龙的殷勤》里,鼻涕粗为了帮助双胞胎检测巴夫和贝琦会不会真的保护小嗝嗝,就趁小嗝嗝早上睡眼惺忪走出自己房门的时候,把小嗝嗝打翻在地,并要求小嗝嗝打自己。起初小嗝嗝不同意,但是最后小嗝嗝忍无可忍,冲着鼻涕粗的面门结结实实打了一圈,使鼻涕粗掉了好几颗牙齿。

斯派特罗·乔根森

斯派特罗是鼻涕粗的父亲,对鼻涕粗的要求十分严格,鼻涕粗也十分惧怕自己的父亲。父子二人的关系非常好,鼻涕粗也常常想从自己的父亲那里获得赞扬,而鼻涕粗的父亲对鼻涕粗则总是高标准、严要求,给鼻涕粗很大的压力。有时候,斯派特罗传输给鼻涕粗的观点过于简单或有些偏激,例如他认为“休息是给弱者对”,也曾经认为龙只是一种武器而已。鼻涕粗也曾经对这些观点深信不疑,但在自己的高强度训练让钩牙大病一场之后,鼻涕粗则相信自己的父亲对龙一无所知。

古斯塔夫·拉尔森

古斯塔夫的母亲拿古斯塔夫从鼻涕粗那里换来了一块“好运石”,其实是幻翼龙的蛋。而跟着鼻涕粗的古斯塔夫很快就变成了一个“称职的小跟班”,他还自己叫自己“小鼻涕粗”(Tiny Snotlout)。当鼻涕粗觉得自己快要死了,就开始训练古斯塔夫当自己的继任者,即使后来鼻涕粗被证明不会死,但是古斯塔夫在他的训练下,已经驯服了一条烈焰狂魔,并取名“牙钩”。

阿斯翠·霍芬森

最初,鼻涕粗一直在尝试追求阿斯翠,即使阿斯翠和小嗝嗝的互动越来越多,鼻涕粗也不放弃这一点,鼻涕粗追求阿斯翠的行动经常让阿斯翠感到不悦。不过后来,鼻涕粗也慢慢放弃追求阿斯翠,二人的关系也更加缓和,但是鼻涕粗仍然时不时地找阿斯翠调情。

暴芙纳特·索尔斯顿

最开始,鼻涕粗和暴芙纳特之间并没有什么十分紧密的关系,但在飞越边界第六季最后,鼻涕粗和鱼脚司都开始追求暴芙纳特,在电影《驯龙高手2》里,鼻涕粗已经开始频繁在暴芙纳特面前展示自己。

鱼脚司·英格曼

鼻涕粗曾经总是取笑鱼脚司,但在《七彩宝珠》里,愤怒的鱼脚司逼迫鼻涕粗交出了自己的幻翼龙蛋,之后鼻涕粗就很少再取笑鱼脚司。在《博克岛上的大人物》里,当鱼脚司被催眠,然后变得勇猛时,鼻涕粗甚至被鱼脚司迷住了,看到这一幕的阿斯翠调侃说,是鼻涕粗爱上了鱼脚司。

细节

  • 鼻涕粗的头盔上是公羊的角
  • 在电影《驯龙高手》里,鼻涕粗的嘴里少了一颗犬齿。
  • 在最早的《驯龙高手》动画设定里,鼻涕粗被设定为女性角色,最后被修改成男性角色。
  • 在动画里,鼻涕粗的年龄和小嗝嗝几乎一样,但在原著里,鼻涕粗比小嗝嗝大三岁。
  • 悍夫纳特曾说,鼻涕粗曾经被闪电击中脑袋12次,因此当鼻涕粗被闪电击中之后,悍夫纳特就能够听懂并翻译鼻涕粗神智不清时说的话。
  • 阿斯翠曾把鼻涕粗和钩牙合称为“鼻涕魔”[1],鼻涕粗喜欢这个称谓。
  • 在《博克岛的卫士》最后,小嗝嗝和鼻涕粗成为了朋友。
    • 在原著《如何背叛龙的英雄(How to Betray a Dragon's Hero)》里,小嗝嗝和鼻涕粗也成为了朋友,但是鼻涕粗假扮成小嗝嗝被杀死了。
  • 在原著中,鼻涕粗的的龙也是一只烈焰狂魔(长相和动画里的不同),名叫“Fireworm”(和动画里的萤火龙重名),在动画里,鼻涕粗的龙名叫“钩牙”(Hookfang)。
  • 在原著里,鼻涕粗一直和小嗝嗝竞争未来的部落首领,但在动画里,这一点几乎没有展现,相反,鼻涕粗常常帮助小嗝嗝

引用和注释

延伸阅读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