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礼物
Gift of the Night Fury
IMG 4146.JPG
《龙的礼物》英文海报
基本情况
英文名 Gift of the Night Fury
其他译名 夜煞的赠礼
片长 22分钟
播出日期 40862
演职人员
导演 Tom Owens
制片人 Kate Spencer Lachance
Dean DeBlois (Executive)
Bonnie Arnold (Executive)
配乐 Dominic Lewis
主要演员 杰伊·巴吕谢尔
    Jay Baruchel
阿梅丽卡·费雷拉
    America Ferrera
克丽丝滕·卡罗尔·韦格
    Kristen Carroll Wiig
T·J·米勒
    T.J. Miller
克里斯托弗·明茨-普拉斯
    Christopher Mintz-Plasse
克雷格·弗格森
    Craig Ferguson
杰勒德·巴特勒
    Gerard Butler
乔纳·希尔
    Jonah Hill
画廊
请补充画廊页面展示图
点击这里来编辑或访问《龙的礼物》的画廊。

龙的礼物(Gift of the Night Fury),也被称为"夜煞的礼物"或"夜煞的赠礼",是《驯龙高手》系列的第一部番外短片,于2011年11月15日上线。本片作为《驯龙高手(电影)》的后续,讲述了维京人和龙度过的第一个亲衣节的故事。 本片可被认为是当年的感恩节特辑,本片在有的地方也被称为DreamWorks Dragons: Secret of the Holiday Hatch

龙的礼物拥有一个画廊页面

画廊页面用于集中展示龙的礼物的相关图片。您可以点击这里来访问。您也可以帮助在这个页面上增加更多的图片。

剧情

冬天降临了博克岛,岛上白雪皑皑,天空中时不时也飘着雪花。小嗝嗝被屋顶上的无牙吵醒,走出屋子,准备和无牙一起去飞。他的假腿踩到了一块冰上,整个人差点摔倒,无牙及时赶来接住了小嗝嗝。在飞行中,小嗝嗝和无牙飞向海蚀穹,在近处,小嗝嗝从无牙身上往上跳,接着已有的速度从海蚀穹上方飞过去,无牙则从下方滑翔过去。飞跃海蚀穹后,小嗝嗝又落回到无牙的身上。

在村里,村民们也在热火朝天地装饰村子,准备过节。孩子在和龙做游戏,龙也在帮着大人们布置村庄。斯图依克和高伯走在村子里,看到村子里一片安宁祥和,不禁十分激动。就在这时,龙族好像受到了某种召唤,急急忙忙往天上飞。村民们看着天空,只见天上都是龙,都在朝着大海的方向飞去,不一会,村里的龙就都飞走了。

小嗝嗝和无牙也遇到了龙群,他们也弄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突然,小嗝嗝的头盔被一条龙碰到,掉到了海里,无牙急忙冲着头盔俯冲下去,但是头盔还是消失在大海中。回到村子,小嗝嗝被村民们团团围住,但是他也说不明白龙为什么突然离开。晚上,在大厅里,斯图依克正在和村民们开大会,他安慰村民们说,虽然龙离开了,但是之前每一次亲衣节都是没有龙的,这次他们依然能过好。龙骑手们在大厅里待得不耐烦,就溜出了大厅,走在村子里。

龙骑手们抱怨自己的龙离开,阿斯翠为了缓解众人失落的情绪,决定开发新的节日活动。小嗝嗝对阿斯翠的建议表示支持,但悍夫纳特却说,小嗝嗝心里没压力的原因是他的龙没法飞走(无牙的尾翼必须依靠小嗝嗝的控制才能张合)。这时的无牙在悬崖边徘徊,仿佛也想着要起飞,小嗝嗝看着它,百感交集。

第二天一早,阿斯翠用盾牌托着几个杯子和一个壶走在村子里,招呼大家来品尝她做的牦牛奶。但是牦牛奶里的物质都结了块,上面还漂浮着牦牛的毛,味道也令人难以恭维。鼻涕粗等人一点没表现出享受和喜悦的表情,阿斯翠只好去找小嗝嗝。小嗝嗝在铁匠铺里,刚刚给无牙做好了一个新的尾翼,这个尾翼可以通过杠杆感应无牙完好的那个尾翼的动作,从而控制着一半尾翼的开合。

阿斯翠十分热情地递给小嗝嗝一杯牦牛奶,不知情的小嗝嗝一下就喝了一大口,但是却发现牦牛奶难喝得难以下咽,只好把它在嘴里含着,等阿斯翠走开,他才把牦牛奶都吐在地上。小嗝嗝拿起尾翼去找无牙,把尾翼装在无牙尾巴上。无牙开始甩尾巴,一不留神把尾翼张开了,这时它才发现自己可以自主控制尾翼。无牙盯着小嗝嗝看了一会,猛地展翅,也飞走了。

无牙走后,一连三天,小嗝嗝无所事事,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房顶突然开始震动,小嗝嗝以为是无牙回来了,连忙跑出去,结果一脚踩在最开始的那块冰上,摔了个四脚朝天。这时他发现,震动来自他父亲斯图依克,后者在检修屋顶上的木瓦片。

斯图依克看出小嗝嗝心里有事,就让儿子把心里的话就讲出来。小嗝嗝说无牙已经离开三天了,斯图依克建议他振作起来,同时找到自己的头盔,用来装亲衣节礼物。小嗝嗝这才想到他的头盔现在还沉在海底。

小嗝嗝准备出海打捞头盔,他扛着船桨走在村子里,这时他遇见了鱼脚司,发现他扛着一筐鱼,鬼鬼祟祟地。小嗝嗝跟着他走到了一个仓库,趁着鱼脚司离开,他走过去打开门。门一打开,肉球从里面冲了出来,挣脱了拴着自己的锁链,它一头撞上小嗝嗝,带着他飞走了。

这时龙骑手们才发现,鱼脚司这些天没有和大家一样为自己的龙离开而失落的原因,是他把自己的龙锁在了屋子里。龙骑手们来到鱼脚司关肉球的房间里,发现地上有肉球下的龙蛋,于是阿斯翠觉定把龙蛋装饰一下,送给村民们,来庆祝亲衣节。

小嗝嗝骑着肉球费了好远,一路来到位于海中间的一个岛屿,这个小岛上有温泉,有很多龙都在这里下蛋、孵蛋,肉球正在把自己下的蛋拱进温泉里,龙蛋在温泉里孵化,小龙游到水面上来。小嗝嗝看到一个蛋没被放到水里,正准备去拿,结果龙蛋突然爆炸,把小嗝嗝炸开好远,他这才发现,原来龙蛋在孵化时会发生爆炸,他庆幸龙们没有直接在村子里下蛋。

在博克岛,阿斯翠和伙伴们刚刚把龙蛋分给村民们,结果发现龙蛋突然爆炸了,阿斯翠这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个大错——龙蛋被村民放到了家里,结果龙蛋孵化直接把房子炸掉了。村子里顿时火光四起、一片混乱,阿斯翠只好和村民们一起去维修房屋。

小嗝嗝找遍全岛都没看到无牙,却看到了风飞和钩牙,还看到了它们的幼龙。小嗝嗝准备带着龙返回博克岛,但他发现小龙们没法飞,他想到半路上曾见到一个半沉在水中的破船,于是他把小龙装在船上,让龙用绳子拉着船,飞到博克岛。村民们见到自己的龙和幼龙都大吃一惊,十分欣喜。村民们都到大厅里去庆祝节日。

小嗝嗝看到这个景象,心里却想着无牙。阿斯翠给小嗝嗝一吻,拥抱着小嗝嗝,来安慰他。小嗝嗝背对着门,阿斯翠面对着门,她看到无牙从门口把头探进来,然后走进了屋子。他假装取笑小嗝嗝,笑话他就无牙没有回来。就当小嗝嗝一脸不悦时,她推着小嗝嗝转过身,让小嗝嗝看到无牙。小嗝嗝一见无牙,顿时十分开心。他假装摆出一副生气的样子,埋怨无牙的离开让自己十分担心,这时小嗝嗝发现无牙的嘴里还叼着什么东西。无牙张嘴把那东西扣在小嗝嗝的脑袋上,小嗝嗝才发现,那是自己的头盔。原来,无牙离开是为了给自己寻找头盔。

第二天一早,小嗝嗝醒来,看到无牙把以前的旧尾翼翻了出来。小嗝嗝不明白无牙为什么这么做,但是无牙似乎并不愿意让小嗝嗝把旧尾翼再收起来,它看了一眼自己的自动尾翼,当着小嗝嗝的面把它摔坏、扔开,然后用前肢戳一戳地上的旧尾翼,示意小嗝嗝把这个给自己穿上。小嗝嗝见到无牙的这个举动,即震惊,又欣喜。

之后,小嗝嗝和无牙又飞上了天空,他们飞到高处,然后小嗝嗝站在无牙身上纵身一跃,无牙也收起翅膀,和小嗝嗝一起往下掉。在接近海面的地方,小嗝嗝又骑到无牙身上,拉起龙头,飞上天空,享受飞行的愉悦和畅快。

引用和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
H
0
请找出2个错别字

4个月